艷日輝側頭太多,應該怎樣修剪最合適?

時間 2022-11-27 13:05:05

1樓:窗前樹交心

春秋兩季取其健康的枝條作為插穗,擷取下來以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傷口,然後直接扦插於沙質土壤或者純蛭石顆粒之中,如果沒有這兩種介質,直接使用顆粒土扦插也許,只是成活率和髮根速度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又名清盛錦、映日輝。其葉片長卵形,葉緣有鋸齒,葉尖外翹,呈蓮座狀排列,因其生長迅速,老葉容易乾枯脫落,所以極易養成群生多頭老樁狀態,在春秋季節充足的光照下,除了日常的養護外,您可以嘗試打頂,掐去豔日輝的頂尖,抑制艷日輝頂端徒長,促使株體能夠豐滿茂盛。

是景天科蓮花掌屬法師系列的多肉品種之一,多年生肉質草本,屬於中大型多肉,原產於大西洋加那利群島。艷日輝是一種非常漂亮的多肉植物,它葉片長匙形,葉緣有齒形毛刺,顏色豐富艷麗。題主沒分清楚多肉休眠是不掉葉子的,而是生長緩慢,葉片顏色黯淡無光澤,深度的休眠葉片會包起來,(山地玫瑰最明顯)有一些甚至出現底部葉片漸漸枯萎的現象。

屬於多肉植物的一種。其原產於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是一種旱生植物,不耐寒。葉片長勺形,邊緣有鋸齒,光照不足時全株綠色,光照充足且溫差大時,葉片會變成淡淡的粉紅色,邊緣紅得誘人。

適於在室內光線充足處培養,要求排水良好的砂壤土。越冬溫度8℃-10℃。多用扦插法繁殖。

春、夏季最好盆栽植株置於院內或陽台上,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並控制澆水。生長季節15天施薄肥一次。而側頭多其實是好事,這會讓其株型看起來更加的飽滿,特別是出狀態的時候一大盆艷日輝呈現出多種顏色,那真是比鮮花還好看。

另外艷日輝側頭多也說明題主將其養的非常棒,要是養得不好的話。

2樓:溫柔的女人

修剪的時候其實就是應該從左到右這樣修剪是比較不錯的,而且整個的修剪過程你一定要掌握這種循序漸進的技巧,這樣才能讓頭髮變得非常棒。

3樓:教育知識之家

艷日輝分枝太多且分枝的生長已經影響了植株本身的生長,那麼盡量選擇在初夏的傍晚或清晨進行適當的修剪,修剪好的植株需要放置在陰涼的地方先養護一段時間,等修剪的部分完全風乾再進行正常的養護。

多肉豔日輝多肉豔日輝怎麼繁殖,多肉植物豔日輝怎麼養

豔日輝繁殖因其容易長出各種側芽,因此繁殖多以枝插為主,成功率很高。豔日輝多肉介紹和養殖方法,清盛錦 豔日輝多肉怎麼養 豔日輝為多抄年生肉質草襲本植物,也叫清盛錦,葉多肉bai,成du 基生葉叢,呈蓮座狀 zhi,葉片為扁平卵形dao,新生葉片總體為淡黃色,中心淡綠色,老葉黃色減少。豔日輝應避免悶熱 ...

多肉植物艷日輝會開花嗎,多肉植物艷日輝怎麼養

零食物語 會開花學名夕映。景天科蓮花掌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多肉,成基生葉叢,呈蓮座狀,葉片為扁平卵形,新生葉片總體為淡黃色,中心淡綠色,老葉黃色減少。生長習性 旱生植物,生長在乾燥有岩石的地方。喜溫暖,不耐寒,要求全日照,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查可用 會開花的,開的花如圖 多肉植物艷日輝怎麼養 ...

我家的豔日輝長成了樹,但枝幹全都往下垂,好像要斷掉了,怎麼解

徒長造成的,一般恢復不過來,可以切頂促使下部多發分枝,以後長成多頭老樁。豔日輝本身就是一個喜歡爆側芽的品種,只要晒微長大一點它就會不停的爆側芽,而且側芽上還會爆側芽,然後形成二級和 側芽,很快就會變成很茂盛的一盆豔日輝。如果想給它砍頭,等到秋季會更好一些。豔日輝砍頭後如何養護?豔日輝砍頭後,建議將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