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葉子不夠厚用什麼肥,葡萄樹用什麼肥料好?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曾經最美

葡萄葉不夠厚可能是有了葡萄肥害,葡萄肥害是施肥過量或方法不當所致。造成使葡萄生長的不良環境,也會引起生理病害。

一、**1.有機肥施用不當。有機肥料未經腐熟或施肥量過大,且靠近根系附近,由於在發酵、腐爛過程中,不但發熱和消耗根系周圍的水分,還產生有害物質,因葡萄根系屬於半肉質根,引起根系燒傷,腐爛。2.化學肥料施用不當。

施用化肥離根系過近,使根系周圍土壤溶液濃度增高而使根系水分外修造成根系死亡。在進行葉面噴肥時,若肥料濃度過大,或在中午烈日下噴藥,造成葉面和果面出現肥害,產生黑褐色斑點或斑塊。

二、症狀1.地下施肥不當造成的肥害。樹上部主要表現為新梢生長不良、葉片失綠、頂端嫩葉淡黃色或黃白色,嚴重時葉片邊緣發生不規則褐色壞死斑塊,最後導致整個葉片至新梢焦枯死亡。地下部鬚根變褐壞死。

2.葉面噴肥方法不當造成的肥害。葉面上發生紅褐色燒傷狀的壞死斑點或斑塊,在果面上也會出現黑褐色壞死小斑點,使果實發育受阻,從而易導致各種病害趁虛而入。

要減輕肥害試試以下方法:

1.大水漫灌一次,灌過後馬上排幹。

2.剪掉一些枝葉和大部分果實,減少水分的蒸發,以保苗為主,要重剪,促發新葉、新芽。

3.噴施解害型葉面肥,促發新根.三天後再噴一次。

4.鬆土並培兜,促發新根。

葡萄樹用什麼肥料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有機肥最好,沒有有機肥宜選用含硫酸鉀的三元複合肥,另補充硫酸鉀或磷酸二氫鉀。因為葡萄十分喜鉀。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層不肥厚,建議您施用葉片噴施吧,施用硫酸鉀(kno3)和磷酸二氫鉀(kh2po4),對葡萄的葉子進行葉片追肥,可以適當的補充葡萄生長所需要的營養。使用的時候施用噴霧器,噴均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鎂對葡萄的作用至關重要!可以施一些硫酸鉀型複合肥加入少量微量元素肥要少量多次!不能過量!

種葡萄用什麼肥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種葡萄主要用無機種料,無機肥料是葡萄生長過程中必需的肥料,葡萄發芽需要大量的養分,特別是氮素肥料。可以在網上多看一些種葡萄的小技巧,學一些種葡萄的知識。

6樓:狼騎薩滿

種葡萄用的肥料為:氮,磷,鉀。

關於葡萄施肥的經驗性總結,在葡萄產區農戶們普遍都是依據“氮長葉、磷生根、鉀膨果”、還有“現葉補鋅、現花補硼、現果補鈣、生長期補鐵、後期補鎂”等的經驗施肥法,也是一般常識性的中庸施肥法。這些經驗方法不僅道出了各營養元素的生理功能不同,同時也表明了葡萄植株在各生長物候期,對各養分元素條件的需求是存在差異的。

一 、氮。

氮元素肥料是葡萄整個生長髮育過程中所必須的礦物質營養元素中的主要核心元素,需求量最大。

主要作用:促進新梢快速生成;促進光合作用;促進營養生長;快速增強樹勢;促進果實膨大。

吸收規律:葡萄新梢期就開始吸收氮元素肥料,花序出現後吸收量升高,在二次膨果期達到吸收高峰,轉色及成熟期吸收量迅速下降,在葡萄採收後再次迎來吸收小高峰,後又下降。

二、鉀。

鉀元素肥料是葡萄最喜歡的,具有“鉀質果樹”之稱。

主要作用:提高光合作用、增強抗病寒能力;活化多種生物酶、調節滲透勢;促進生長、提高果品著色質量;防僵果。

吸收規律:在萌芽期開始吸收,初花期至一次膨果期迎來吸收高峰,硬核期開始有所下降;二次膨果期吸收量升高,轉色下降,成熟期又迎來吸收小高峰,後又下降。

三、磷。

葡萄雖對磷元素肥的需求不是很大、對於磷肥的利用率不高,但它不可或缺。

主要作用:促進花芽的分化和幼嫩組織的生長;促進果實發育及提升其品質、防僵果軟果。

吸收規律:葡萄在萌芽期就開始吸收磷元素肥,初花期至一次膨果期迎來高峰,硬核期有所下降;二次膨果期吸收量升高,轉色及成熟期吸收量迅速下降;在採收後再次迎來高峰,後又下降。

7樓:南岸

葡萄生長需大量養分,因此以氮肥為主,磷肥為輔,灑在根部,便於吸收,但不要大量噴在葉片上,以免葉片發黃,多給土壤鬆土,保持良好的排水性。

8樓:別搶我題啦

種葡萄用氮、磷、鉀肥料。

在一般生產條件下,其對氮、磷、鉀肥料的需求的比例1:0.5:

1.2,若為了提高產量和增進品質,對磷、鉀肥的需求比例還會增大,生產上必須重視葡萄這一需肥特點,始終保持鉀的充分**。缺鉀,會出現葉緣焦邊。

夏季,當新梢迅速生長期,新梢中下部老葉葉緣出現暗紫色病變,然後呈現茶褐色焦邊,進而葉片皺縮捲曲或者全葉焦枯,並不容易脫落,這是較典型的缺鉀現象。應該及時採用土壤溝條狀施入硫酸鉀,或進行葉面噴施0.3%草木灰浸出物澄清液,一般5天后可見效。

磷能促進碳水化合物的運輸和呼吸作用,是光合作用和花器官形成的重要元素,在促進碳水化合胸運輸、能量供給、澱粉轉化為糖都起到關鍵作用。磷肥供給充足,則葡萄萌芽早、花序多而大,開花早,新梢健壯,容易成熟,果穗重、著色好、含糖量高。

葡萄除需鉀量大外,對鈣、鐵、鋅、錳、硼等微量元素肥的需求也明顯高於其他果樹。因此,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微量元素肥的補給。適量的鈣可促進碳水合物和蛋白質的形成、促進枝蔓頂端分生組織的生長和根系對氨態氮的正常吸收。

葡萄缺鈣時,幼葉脈間及葉緣褪綠,隨後在近葉緣處出現針頭大小的斑點,莖蔓先端頂枯;新根短粗而彎曲,尖端容易變褐枯死。補救措施:在施用有機肥料時,拌入適量過磷酸鈣;生長期發現缺鈣,及時用2%過磷酸鈣浸出液葉面噴灑。

盆栽葡萄是否不好培養,用什麼肥料好?

9樓:小妍養花

如何給盆栽葡萄追施葉面肥?用什麼肥好?

在家如何種植葡萄?一般用什麼肥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才栽的小苗當年是不會結果的,在營養生長期施氮肥為主(提苗)如尿素、碳銨等;坐果期施複合肥,控制氮肥的量。採收後施複合肥,冬季施有機肥。

我的葡萄樹日葉子怎麼都黃了,我的葡萄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風水大師 引起葡萄葉片發黃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缺氮肥,但缺微量元素 鐵和鎂 也會引起葉片發黃。如缺鐵,主要表現為頂端嫩葉發生黃化,而老葉仍為綠色。如缺鎂,主要表現為新梢頂端呈水浸狀,葉片失綠,黃化,只有葉脈呈綠色,缺鎂可導致坐果率和果粒重下降。還有可能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

葡萄樹今年樹葉不忘的原因,葡萄樹葉子發黃枯萎是什麼原因?

星雲裳 葡萄說今年的樹葉不旺。一般是,說開始老化了,再或者是缺肥。 十八子 要是今天數學不問的話 那應該是回的太少了 該多做點回 他就當忘了唄 葡萄樹長勢不旺,是沒有施氮肥。葡萄園田間施肥共分為基肥和追肥。1 基肥 又稱底肥,施肥量佔全年70 以上,是全年施肥的基礎。基肥以有機肥料為主,配合上宴沃水...

葡萄樹傷流,葡萄樹枝為什麼滴水

這是葡萄樹傷流。松香熱塗,取松香放在容器內加熱熔化,然後趁熱塗於葡萄枝蔓的傷口上。用燒熱的烙鐵直接將松香一邊熔化一邊滴落在傷口上,隨後用烙鐵反覆在傷口處烙幾下,讓松香充分熔化以增加滲透力。葡萄樹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酒和葡萄乾。葡萄有紫色,綠色等,可釀酒。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樹。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