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施什麼肥比較好?虎皮蘭用什麼肥好

時間 2023-05-25 21:03:04

1樓:贛南臍橙

一、用什麼肥料最好。

1、複合肥:虎皮蘭為了能生長的更好,需要施加肥料,可以在生長旺盛時期選用複合肥,複合肥各種營養元素都有,能充分滿足好生長的需求。複合肥使用較簡單,施入土壤中就可以,配合澆水效果更好。

2、豆餅肥:豆餅肥對於生長的幫助也較大,可先將豆餅肥發酵,之後剪斷成碎末,就可以拿來給植株補充養分。使用時也很簡單,可以撒到土壤中,覆蓋上土壤,往裡面澆透水,能使肥料發揮肥效,提供虎皮蘭所需的養分。

虎皮蘭。3、淘公尺水:淘公尺水是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對於虎皮蘭來說也是很好的養料。

平時淘好公尺後,將淘公尺水收集起來,之後密閉發酵。等到發酵好後,取出來兌上清水稀釋,之後用來給植株施肥。

4、豆類肥:黃豆中含有一些養分,這些養分能供給虎皮蘭生長。可以準備好黃豆之類的,然後煮熟加水裝到容器中發酵,發酵好後,取出來加水稀釋來澆虎皮蘭。

虎皮蘭。二、怎麼施肥。

不同的肥料用法不同,在上面也做了介紹。還要注意的是施肥一定要控制好用量,千萬不能使用過多的肥料。

2樓:素淨還坦蕩丶松柏

‍‍其實在虎皮蘭換盆的季節,施足底肥,在生長期一般都是不需要施肥的,底肥可以選擇腐熟的動物糞便,但是最好的、肥效時間最長的、簡單的就是——羊糞球或者蹄片。當然也可以放腐熟的餅肥,例如豆餅等等或者腐熟的黃豆等等。很多朋友為了省事,往往喜歡用複合肥,其實複合肥也不錯,就是要控制施肥的間隔時間和複合肥的數量,防止燒根的(每穴7~10粒)。

最好的施肥當然是腐熟的餅肥水或者黃豆水,一般1:10的比例,20天左右施一次即可。其實在虎皮蘭生長期內,一般乙個月一次施0.

2%磷酸二氫鉀,達到抗病和壯苗平衡營養的目的。‍‍

3樓:林小汽片

‍‍虎皮蘭是主要觀葉的綠植,那麼它大量需要以氮肥為主的肥料,但是並不是說單一只需要氮肥。其實,使用各種元素的都有的多元複合肥最好的。因此,盆土裡面的底肥,可以用顆粒的多元複合肥,或者是經過處理好的魚骨粉。

埋放到盆底,與植株根系要隔開來。盆土裡面可以放十幾粒緩釋肥,混合均勻。緩釋肥,它的肥效非常的持久的,可達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之久。

然後在春秋兩季溫度適宜的時候,虎皮蘭會大量的分出糜芽來,這個時候是消耗養分非常大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從外部來追加它的營養,就是用速效的可溶水的晶體肥,給它兌水之後擦擦或噴噴葉片或者澆灌盆土。其實,不用刻意去給它只用氮肥,虎皮蘭的生長還需要其他各種元素,不論是施底肥還是追施液體的,簡單的用多元素的複合肥,就可以滿足基本的需求,或許很大程度還會開花哦,不用考慮太多,簡簡單單的就好了。‍‍

4樓:6239滅韓什遮

‍‍生長期中的虎皮蘭,可以施用氮肥為主的有機肥,在網上有人說在土壤裡面埋黃豆的,讓其自然腐爛,不會對根產生危害。但是這種方法不是完美的,黃豆腐爛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初期的時候沒有肥力,也不能被吸收,需要經過發酵之後才可以用。另外你要是想玩個新鮮的話,要注意將豆子埋在離根遠的地方。

正常來說每個月施一次肥料就行,或者少量多次的施,讓植株一直感覺到有養分供給,可以可使虎皮蘭的葉子長得濃綠、肥厚。另外,施肥的時間可以放在4-10月份進行,11月份到來年的3月份建議不要施肥。‍‍

5樓:寇山菡

‍‍由於虎皮蘭在生長期中經常會從根莖部發出櫱芽,所以盡量不要給植株使用固態的肥料。不管是腐熟的有機肥還是化學肥料,是固態的都不要使用。盡可能使用營養液或者是化學的水溶肥。

加水稀釋後澆灌植株是最合理的。如果自製營養液感覺有些麻煩,又有異味兒,那就可以購買商品的營養液或者是水溶肥。按照標註的標準之外加水後再使用。‍‍

6樓:阿qi棄

‍‍要是虎皮蘭植株生出更多的葉片,而且葉片肥厚修長。主要是要給植株提供足夠的氮元素肥料。要使虎尾蘭植株分生出更多的櫱芽,在供給給植株足夠的氮元素肥料的同時,也要給植株提供適量的磷鉀元素。

所以,我們可以自製非常有效、非常實用的營養液。就是用豆餅,花生餅各斤,加入0.

2一斤的普通農用複合肥或者是磷酸二銨。裝入乙個廢棄的油桶內加水進行發酵腐熟。‍‍

7樓:長有知

‍‍虎皮蘭是以觀葉為主的植物,它的葉片比較高大,欣長油綠,而且帶有虎皮狀的花紋。我們施肥,要施以氮鉀肥為主的多元素的肥料。可以讓它的葉片肥厚,油綠,生長速度快,氮鉀肥,可以用自己漚製好的餅肥水、黃豆水、或者是農家肥,自己漚製的有機肥都可以。‍‍

8樓:才仁園藝

虎皮蘭施冬肥,這個肥是不二之選!

9樓:韜略服之人

‍‍很多人會有乙個誤區,認為觀葉植物只要施氮肥就好了,實際上這是不全面的。氮肥雖然可以促進葉片的快速生長,但偏施氮肥會使葉片斑紋暗淡,莖葉徒長細弱,株型不好。對於虎皮蘭來說,除了施氮肥外,磷鉀肥也是必不可少的。

磷肥可以使莖枝堅韌,多發新根,而鉀肥可以使莖稈粗壯,株型挺拔,促使根系發達。所以我們要注意平衡施肥。在生長期間,每15天施一次平衡複合肥或者自己用豆餅、骨粉、草木灰配比施肥。

小葉建議同時搭配葉虹時光微生物菌劑,安全環保,減少病蟲害,高效解磷解鉀,提高磷鉀肥的使用效率,效果更好。冬天的時候虎皮蘭生長緩慢,這時停止施肥或者少施肥。‍‍

10樓:王倩

‍‍首先,我們要知道虎皮蘭是以什麼為主的植物,虎皮蘭是以觀葉為主的植物,要想讓它長得好看,讓他長的葉片肥厚,顏色深才是養好虎皮蘭的關鍵。所以想養好虎皮蘭,必須把它的葉子養好,養好葉子就要去給她用氮元素的肥料,氮元素的肥料是促進長葉子的,但是氮肥的肥料不能夠長期使用,用量大了,還容易燒花,用量多了以後時間久了,還容易造成它缺少其他的元素,所以我們一定要用以氮元素為主的多元素混合肥料,比如花多多的十號就是非常好用的以氮元素為主的多元素混和肥料,當然如果您買不到氮元素為主的多元素混和肥料,直接給他用多元素的就可以了,任何植物生長都是需要多元素的,均衡的補充,它能夠正常的生長,還能夠開花。只是長的相對慢一些。‍‍

虎皮蘭用什麼肥好

11樓:一**十碗瘦肉

養殖虎皮蘭的時候,建議使用複合肥,不要過多的施加氮肥,施氮肥過量的話,植株葉子上的斑紋就會消失。也可以使用腐熟之後黃豆肥,將它埋在盆土裡面就可以,建議乙個小洞埋上7-10粒。

虎尾蘭對肥料要求不高,長期只施氮肥,葉片上的斑紋就會變暗淡,故一般使用複合肥。施肥不應過量。生長盛期,每月可施1-2次肥,施肥量要少。

可在換盆時使用標準的堆肥,生長季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以保證葉片蒼翠肥厚。也可在盆邊土壤內均勻地埋3穴熟黃豆,每穴7-10粒,注意不要與根接觸。從11月至第二年3月停止施肥。

12樓:青谷稷

虎皮蘭也是「酒鬼」,給它喝上幾頓,長得肥又壯。

13樓:嬌嬌嬌嬌氣包

氮磷鉀含量合理就可以。

生長習性。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虎尾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虎皮蘭需要什麼肥料

14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虎尾蘭(學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皮蘭,錦蘭,千歲蘭、虎尾掌、黃尾蘭或岳母舌等,是百合目百合科虎尾蘭屬的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具根狀莖,葉基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漿果直徑約7-8公釐。

花期11-12月。

虎尾蘭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主要品種有金邊虎尾蘭、銀脈虎尾蘭。適合布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場所,可供較長時間觀賞。[1]

中文名虎尾蘭。

別名虎皮蘭、千歲蘭、虎尾掌、錦蘭。

拉丁學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二名法sansevieria trifasciata

界植物界。快速導航。

生長習性地理分布主要品種繁殖方法栽培技術病蟲防治主要價值化學成份藥材鑑別。

形態特徵。虎尾蘭有橫走根狀莖。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長條狀披針形,長30-70(-120)厘公尺,寬3-5(-8)厘公尺,有淺綠色和深綠色相間的橫帶斑紋,邊緣綠色,向下部漸狹成長短不等的、有槽的柄。

共8張虎尾蘭。

花葶高30-80厘公尺,基部有淡褐色的膜質鞘;花淡綠色或白色,每3-8朵簇生,排成總狀花序;花梗長5-8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花被長厘公尺,管與裂片長度約相等。

15樓:發哥園藝

養虎皮蘭,多施1種「肥料」,小芽蹭蹭冒。

16樓:道法自然玄師

虎皮蘭對於花肥的需求並不高,平時使用淘公尺水或者複合肥即可。淘公尺水富含各種營養元素,能夠幫助植株很好的生長。複合肥要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

另外,如果花土過於貧瘠,可以在養殖之前將適量腐熟的黃豆肥埋到花土之中,為植株提供養分。

17樓:

1.首先就是複合肥,在它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我們乙個月給它施加一兩次肥料。

2.還有每一次施加的量也不能太多。不能過於頻繁地使用含氮的肥料,虎皮蘭很容易因為這種。

3.再有就是黃豆,黃豆有比較多的氮,而且還有很多其他的元素,對植物有比較好的作用。

4.可以在盆土的周圍埋幾顆黃豆,不能讓這一些黃豆和的根直接接觸,要不然會毀壞它的根。

5.再有就是豆餅,把豆餅放在塑料桶裡面,然後加入一些淘公尺水進行發酵,發酵之後就可以施肥了。

虎皮蘭怎麼施肥

18樓:青谷稷

虎皮蘭施肥有這幾招,只要方法使用得當,分分鐘長爆盆。

養磨茹用什麼肥比較好,韭菜用什麼肥比較好?

農醫生 用0.1 0.2 的尿素溶液或0.5 的硫酸銨溶液,每隔2 3天噴一次,以噴濕床面為宜,對中後期出菇的子實體有增肥變厚的效果。用過磷酸鈣0.5千克,加水15千克,溶解後去濾汁,再加入碳酸氫銨50g或氨水150毫公升後,噴施床面,可使菇體肥厚,增產15 20 韭菜用什麼肥比較好? 農醫生 韭菜...

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種植蔬菜上什麼肥料最好?

使用的肥料種類有 按有機農業生產標準要求,經高溫發酵無害化處理後的農家肥,如堆肥 廄肥 沼肥 作物秸稈 泥肥 餅肥等 生物菌肥,如腐殖酸類肥料 根瘤菌肥料 復合微生物肥料等 綠肥,如草木樨 紫雲英 紫花苜蓿等 草木灰等 腐熟的蘑菇培養廢料和蚯蚓培養基質 礦物質肥,包括鉀礦粉 磷礦粉 氯化鈣等物質。另...

裝修牆面用什麼膠水比較好,現在裝修牆面用什麼材料比較好?

勵歆 牆面裝修不建議用膠水。為什麼?我們要先搞清楚用膠水的目的 1 增加粘結強度。通常是膩子粘力不夠的情況下用。2 提高施工效能。膩子中新增膠水後使用手感較輕,易施工。用了膠水,可能導致哪些問題 1 不環保。膠水中含有甲醛 voc等有害物質,而牆面佔用家裝中80 以上的裝修面積,如果有毒物質發揮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