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掛果用什么鈣肥比較好,柑橘掛果用什麼鈣肥比較好?

時間 2022-10-16 1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我們必須清楚柑橘吸收鈣的幾個高峰期。第乙個高峰期:春稍萌動期,主要是滿足根系生長。

第二個高峰期:幼果膨大期,主要是用於促進果實細胞壁形成。第三個高峰期:

秋稍期,主要是根系生長、果實膨大和抽稍都需要,為全年吸收峰值。

二、其次,我們再看看柑橘對鈣的吸收和運輸方式。柑橘主要通過葉片的蒸騰作用拉動根系吸收的鈣運輸到各個部位,並且鈣在植物體內不易移動,所有缺鈣一般出現在新生組織。

三、最後,我們要弄明白植物體內外對鈣吸收有影響的因子。首先吸收運輸方式決定了溫度、光照、和水分對鈣離子吸收有直接影響,特別是對果實。其次由於化學特性鈣離子容易與磷酸根離子、硫酸根離子等反應,所有鈣肥不能與含有大量磷和硫的肥料一起使用;鈣離子還和鎂離子、鉀離子等金屬離子有拮抗作用。

綜上所述:正常情況下柑橘根系對鈣的吸收,很難滿足自身的需求,所有柑橘補鈣勢在必行,但是由於鈣離子的化學性質,使得很補鈣困難重重,效果很不理想。那麼該如何給柑橘補鈣呢?

1.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鈣肥

能被柑橘吸收的鈣一定是離子形態的可以移動的鈣,所有鈣鎂磷或者過磷酸鈣都不是理想的快速補鈣產品,硝酸鈣、硝酸銨鈣、硝酸鈣鎂等硝酸鹽型別的鈣是比較好的補鈣產品,因為水溶性好,有利於根系吸收。目前公認的最好的補鈣產品是糖醇鈣,也具有雙向運輸的作用,但是成本比高,可以考慮沃葉鈣肥。

2.其次,要科學搭配

春稍萌動期,過冬柑橘葉片對養分的吸收利用率不高而且使用葉面補鈣運輸距離遠,所有一般通過地面根施補鈣。推薦使用提前撒施硝酸銨鈣或者硝酸鈣鎂等,幼果膨大期,結合保果使用糖醇鈣葉面肥補鈣效果更佳,因為吸收好,運輸快所有效果顯著。注意不能與高磷葉面肥同時使用。

秋稍期補鈣,主要還是通過根系補充,促進根系形成更加吸收面,有效減少鉀鈣拮抗作用。因為秋稍期不僅是作物需鈣高峰期同時也是需鉀高峰期,而且柑橘在這時期還優先吸收加,因此這時期補鈣不提前,同時通過葉面噴施硼肥,在促進花芽分化的同時還能促進鈣的吸收。推薦下雨後直接撒施或者淋施硝酸鈣搭配使用生根肥料效果更佳,促進秋稍萌發;秋稍萌發後埋施硫酸鉀和花生麩等有機質含量高的優質有機肥。

3.最後,肥料吸收利用離不開根系健康,樹勢健壯

柑橘要補鈣,必須做好修剪工作,合理掛果;科學施肥,不偏施氮肥;做好排灌系統,保護根系。

2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鈣肥都有一定效果的,最好是果面噴施一些葉面鈣肥,效果應該最好,但要注意濃度,不能太高的

3樓:天上掉下一塊麵包

要看缺多少鈣,土壤的含鈣率,不能看著是鈣肥就用。

4樓:盈護農業

盈護氨基酸鈣肥:氨基酸110g/l 鈣30g/l,可以上網搜一下,產品很正規,效果很不錯,也有**在賣

快八月了。我柑橘樹嚴重缺肥。請問高人能不能施肥,用什麼肥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此施肥方案可提高作物自身免疫、抵抗能力、 增強溶菌、吞噬功能。以上方案供參考使用,可根據當地土壤條件和施肥管理做成適當調整。

1、花前肥

沃葉柑橘專用葉面肥+沃葉硼肥+沃葉磷酸二氫鉀+沃葉根果壯平衡我讓肥+根樂夫生根劑;葉噴:柑橘葉面肥+硼肥+磷酸二氫鉀800-1000倍液稀釋均勻噴霧,間隔期7-10天/次;根施:根果壯平衡水溶肥(20—20—20)+根樂夫300-500倍稀釋,間隔期10-15天/次;根據施肥間隔期適量加入複合肥料。

功能功效:為春梢抽生和開花結果提供養分,保證開花質量和春梢生長質量。

2、穩果肥

沃葉柑橘專用葉面肥+沃葉硼肥+沃葉磷酸二氫鉀+沃葉大量元素高鉀水溶肥;葉噴:柑橘葉面肥+硼肥+磷酸二氫鉀800-1000倍液稀釋均勻噴霧,間隔期7-10天/次;根施:大量元素高鉀水溶肥(11—7—40)+根果壯高鉀水溶肥(15-10-35)300-500倍液稀釋,間隔10-15天/次,根據施肥間隔期適量加入高鉀複合肥料。

功能功效:預防落果,控制夏梢突發。此期施肥多以葉面噴施為主,避免大量施用氮肥,防止夏梢突發,引起大量落果!

2、壯果肥

沃葉柑橘專用葉面肥+沃葉磷酸二氫鉀+沃葉鈣+沃葉高鉀水溶肥肥+沃葉高鉀生物菌肥;葉噴:柑橘葉面肥+鈣肥+磷酸二氫鉀800-1000倍液稀釋均勻噴霧,間隔期7-10天/次。根施:

沃葉流體高鉀肥(15—10—35)+復合高鉀生物菌肥300-500倍液稀釋,間隔期10-15天/次。

功能功效:補充樹體營養、促進果實膨大,預防裂果。促使秋梢抽發,及早老熟!

3、秋肥

沃葉柑橘葉面肥+沃葉磷酸二氫鉀+沃葉大量元素高鉀水溶肥;葉噴:柑橘葉面肥+磷酸二氫鉀800-1000倍液稀釋均勻噴霧,間隔7-10天/次。根施:

根果壯高鉀水溶肥(15—10—35)或高鉀大量元素水溶肥(11—7—40)300倍稀釋+高鉀生物菌肥150倍稀釋,間隔10-15天/次。

功能功效:補充樹體營養,提高果皮韌性,預防裂果,改善果皮亮度。

4、採果肥

沃葉柑橘專用葉面肥+沃葉磷酸二氫鉀+沃葉平衡大量元素水溶肥;葉噴:柑橘葉面肥+磷酸二氫鉀800-1000倍液稀釋均勻噴霧,間隔7-10天/次。根施:

沃葉根果壯平衡水溶肥(20-20-20)或者沃葉平衡大量元素水溶肥(20-20-20)300倍稀釋+沃葉平衡生物菌肥(16—16—16)150稀釋後均勻淋施,間隔10-15天/次。

功能功效:預防過早落葉,迅速補充樹體營養,恢復樹勢!

5、冬肥

沃葉柑橘專用葉面肥+沃葉硼肥+沃葉磷酸二氫鉀+沃葉平衡生物菌肥;葉噴:柑橘葉面肥+硼肥+磷酸二氫鉀800-1000倍液稀釋,間隔7-10天/次。根施:

生物有機肥+複合肥+沃葉平衡生物菌肥(16—16—16)0.2-0.5kg每株。

功能功效:補充樹體營養,促進花芽分化,充實結果母枝,提高抗寒能力,並為翌年春梢抽發和開花結果貯藏養分。

柑橘樹施有機肥哪個季節最好

6樓:

秋季果實摘取後試肥最好

7樓:平安是福

對尚未結果的柑橘幼樹,施肥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促發春稍、夏稍、秋稍的生長,以擴大樹冠,形成樹體骨架,減少促發枝稍,促進提前結果為主。通常1年到3年的果園,在生長季節的4-9月份,每月施用1次稀薄肥水,年施肥次數大約在4-6次,在年底或者是早春的時候,可以使用1次較重的生物有機肥

8樓:暇顧九辭

1.柑橘上用磷酸二氫鉀,磷酸二氫鉀稀釋倍數磷酸二氫鉀葉面噴施,建議每壺水用量30-50克左右,80克以上抑制作物生長。使用濃度為0.

2~0.3%,一桶30斤水兌30~45克磷酸二氫鉀。

2.柑橘樹一年要施幾次肥?柑橘樹施了冬肥還要施春肥嗎?正常情況是施四次大肥,春肥,膨果肥,秋肥,冬肥

3.柑橘樹施有機肥的最佳季節是什麼時候?柑橘樹施有機肥施多少?

施有機肥的最佳時機應該是秋肥,其次是冬肥,春肥的效果就差遠了。正所謂秋金冬銀春如鐵。採果後,大寒肥,平時施基肥都可以

4.柑橘樹冬季落葉怎麼辦?柑橘樹冬季落葉是什麼原因?肥害、藥害、樹體過弱、根腐等都有可能造成落葉。

5.柑橘樹和李子樹清園,冬天樹桿塗白用什麼塗?清園時用石硫合劑一壺水(15公斤)。

對多少毫公升石硫合劑?29%石硫合劑,石硫合劑使用時間。石硫合劑的作用與用量,石硫合劑復合液。

先用10千克清水加5千克生石灰充分融化,並攪拌均勻,再依次加入黃泥1千克,充分攪拌後再加入波美度為11度的石硫合劑1千克,再加入各0.5千克的食鹽和植物油,充分攪拌均勻。

6.柑橘黃化是什麼原因?柑橘樹黃化怎麼辦?

缺鐵性黃化才補鐵,用螯合鐵。柑橘缺素黃化,有很多種的。先找出黃化原因,再對症**,有些黃化是因為根系不好或黃龍引起的。

7.柑橘葉片皺縮,柑橘葉片上有不明異物,露地種植發生狀況,區域性發生天氣情況,介殼蟲引發煤煙病,治蟲再殺菌,可能是座殼孢菌,一種昆蟲病原真菌。主要侵染柑橘粉蝨幼蟲,觀察發現其他介殼蟲的幼蟲,也會受到侵染。

8.柑橘一年需要多少鈣?柑橘一年施幾次肥?

鈣肥一年施用1~2次就可以了。雖然鈣屬於中量元素,但在柑橘應用中,鈣的需求量比磷高,氮磷鉀鈣的比例約為1:0.

7:1.4:

1,缺鈣會造成果子浮皮、開裂,嚴重影響果實品質。

注意:因各地病、蟲、草害發生情況,用藥水平,環境氣候不一樣,酌情考慮。

最近柑橘開始膨大了,噴什麼能少裂果? 5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的影響果實裂果的是什麼元素。

1、一般能影響柑橘裂果的是鈣肥,鈣肥補充完全了就會相應減少裂果,經常發生裂果原因是果實內部的果肉的生長速度超過果皮的生長速度,所以果皮把果肉給「撐破」了。

2、鈣肥是可以促進果皮表面的韌性,可以隨著果肉的生長,將果皮的生長速度也加快。

3、但鈣肥比較懶,一天只能移動幾公分的,所以在補充鈣肥時可以和硼肥一起補充,硼肥是可以促進鈣肥的吸收,能夠將硼鈣肥的吸收率都相應的提高若干倍。所以建議在使用時選用葉面噴施硼鈣葉面肥,這樣能讓硼鈣肥直接接觸到需鈣的部位,減少運輸距離。

10樓:林魂樹痴

加強排水,可以噴硫酸鉀,提高果實糖分含量,減輕裂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鈣、鎂、硼等元素的補充。可以葉面噴施皓達1000-1500倍+皓達鈣500倍+皓達硼2000倍。

玄關畫掛什么寓意比較好,玄關畫掛什麼寓意比較好?

小魚遊戲攻略 玄關畫去除迷信沒什麼講究。玄關是指從室外到室內兩到三平米用來換鞋和儲藏的一塊過渡空間,玄關除了鞋櫃的擺放外,選擇一些精美的裝飾畫來進行裝飾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玄關掛畫主要起到,是起到裝飾美化的效果,可以在玄關掛山水畫,山水畫不僅裝飾效果不錯,你可以看看王寧的這幅國畫長城,長城綿延萬里,形...

什么歌比較好聽,什麼歌比較好聽

樓主好.我把認為最新最好聽的推薦給你 1 憶良人 歌手 張毅非 2 放手 歌手 何龍雨 3 想你想你 歌手 王欣婷 4 娜樣純杰的愛戀 歌手 張杰 5 唱情歌給誰聽 歌手 桐雨 6 愛不語 歌手 李政曦 7 愛情躲避球 歌手 任賢齊 8 給你的年紀 歌手 徐譽滕 9 七種罪 歌手 斯琴高麗 10 忘...

什么眼膜比較好,什麼眼膜比較好

在年齡比較小的情況下 可 銀耳眼膜 將銀耳煮成濃汁,放入冰箱冰鎮。每日一次,每次取3 5滴塗於眼角 眼周。作用潤白去皺 增強 彈性。蘋果眼膜 將蘋果切薄片敷在眼部下方,如果先在冰箱裡冷藏效果會更好。作用祛除黑眼圈。牛奶眼膜 用冰牛奶敷眼,每天早晚2次,每次10分鐘。作用消除眼袋。絲瓜眼膜 取未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