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小樹苗載植施啥肥好,蘋果樹現在施什麼肥好

時間 2021-05-06 03:48:51

1樓:杏花春雨

如果定植穴挖的不大,蘋果小樹苗栽植後不要立即施用肥料。

果樹定植穴直徑小於60厘公尺的,栽植時不要施用肥料,可以在發芽乙個月之後再追施磷酸二銨複合肥;果樹定植穴直徑大於60厘公尺的,栽植時可以施用少量(3-4兩左右)的磷酸二銨、尿素等肥料。

2樓:jq左

蘋果幼樹生長對肥料的需要:蘋果幼樹在年生長週期中,枝梢生長量大,生長次數多,秋梢比例高;根系擴大迅速,常出現3次生長高峰,第三次生長高峰出現在秋梢停長以後。在氮、磷、鉀的比例上,幼樹氮:

磷(p2o5):鉀(k2o),宜為2:2:

1或1:2:1。

3樓:雨風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也可以適當用些有機肥。

4樓:兆磑

蘋果小樹苗載植施啥肥好?不大清楚

蘋果樹現在施什麼肥好

5樓:星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盡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蘋果樹施什麼複合肥最好

6樓:尐i強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專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屬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盡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7樓:曹仙

給蘋果樹秋施基肥

bai,以

du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為好。zhi基肥主要是dao遲效性肥料,如廄肥、土專肥、薰肥、秸屬稈肥和腐熟的餅肥等有機肥料。

主要採用挖溝施入和普撒翻入兩種方法。這段時間蘋果樹根系有1次生長高峰,施肥後根系傷口癒合快,部分肥料被吸收利用,可以促進當年後期葉片的光合作用,有利於生產、貯備來年春季用於根系、枝葉生長和坐果的營養物質。施入的肥料經秋冬分解,樹體次年發芽後能及時吸收利用。

綜合各地施肥經驗,畝產1000公斤以上的蘋果園,有機肥的施用量一般要達到「1斤果1斤肥」的標準。畝產2000~3000公斤的豐產園,有機肥的施用量要達到「1斤果1.5斤肥」的水平。

如果沒有有機肥,就只能施化肥了,均衡施氮、磷、鉀、中量元素及微量元素。有缺素症的,還應偏施對應的肥料。

8樓:答答大

現在bai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du肥的配合使用,還應zhi

該適當追施複合肥,dao每株樹1公斤左右;專結果多的屬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建議盡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

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

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施用複合肥,硫酸鉀複合肥比較好,或者黃腐酸鉀複合肥

蘋果蘋果

蘋果樹怎麼種植?施什麼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的繁殖技術一般先用種子育樹苗,將選好的「接穗」嫁接在樹苗上,成活後,再長大一點,就分別定植在果園裡。

嫁接的方法主要有二:

套接法:將接穗枝條,擰成只有皮的空管,按要求剪開後,再套接在被嫁接樹苗的枝上。

貼接法:將嫁接的樹苗去冠,在其樹本上,用刀將表皮切成「t」型的開口,然後,將空管的接穗,按「t」型開口的形狀、大小將接穗整好,插入被接樹的開口內,包紮好就行了。

施肥一般分作積肥和追肥兩種,具體時間因品種、需肥規律、樹體生長結果狀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全年分4次施肥為宜:

花前肥或萌芽肥(4月上旬)。

花後肥(5月中旬)。這兩次肥能有效地促進萌芽、開花並及時防止因開花消耗大量養分而產生脫肥,提高坐果率,促進新枝生長。

花芽分化和幼果膨大肥(5月底至6月上旬)。此次追肥是為了滿足果實膨大、枝葉生長和花芽分化的需要。此次施肥以鉀肥為主。

積肥施入時期以秋季最佳(9月上中旬)。以農家肥為主施積肥時,磷素按全年總量全部施入,為了充分發揮肥效,磷肥要先與有機肥一起堆積腐熟,然後拌勻施用。它的作用是保證採收後到落葉前果樹光合作用,提高營養積累,為下年果樹生長發育打好基礎。

在這4次施肥的基礎上,還要考慮配合葉面噴肥+瓜果壯蒂靈。7月份以前噴施0。3%-0。

5%尿素液+瓜果壯蒂靈,7月份以後配噴0。3%-0。5%磷酸二氫鉀或果樹微肥+瓜果壯蒂靈。

施肥部位:根系種的毛細根是果樹吸收養分的主要器官,果樹對肥料的吸收主要靠根系中的根毛來完成,因此在根系集中分布區施肥是提高肥效的關鍵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栽培,首先要注意地理環境,氣候溫度。旱天有水可澆,澇天有地可排。

第一年栽樹時,樹坑要施上生物菌肥,10斤左右,多多益善。有機肥上面覆土再栽樹,樹苗要定幹,80厘公尺左右打頭,頂端留成芽。第二年春天,要將去年新發的枝條都疏掉,再刻芽,會使樹體長出更多更均勻的小主枝。

合理澆水施肥。有機肥為主。第三年春天,小主枝全部刻芽,並將主枝修剪成單軸延伸,不留叉。

到了秋天8月底至9月底開始拉枝,主枝開張角度85-90度。還是要合理澆水施肥。第四年,將主枝上的冒條全部用塑膠袋裝泥+小木棍將其拉至下垂。

入冬時,樹枝定型,來年可成花芽,後年結果。冬天之前塑膠袋要及時拆掉。化肥量逐年增加,多施有機肥。

第五年,果樹開始長少量蘋果,今年的任務還是合理澆水施肥,到了秋天,主枝上冒的條子依然用方便袋裝泥+小木棍垂吊。第六年果樹進入盛果期。加強水肥管理。

這幾年的管理,打藥也必不可少,病蟲害的防治也非常重要。總結,要想果樹長好蘋果,不要剝樹,切樹(只適用於單根主枝過粗,影響中乾生長,可單獨環切或者疏除)。給樹做手術,猶如殺雞取卵,傷害樹體,樹勢變弱,各種病蟲害就容易爆發,果子質量也會變差。

果樹管理主要是拉枝為主和水肥管理,其次打藥不能馬虎。做好這些,果樹長的壯,蘋果才能長的大,亮,上色好,效益高。

最近怎樣給蘋果樹施肥?施什麼肥料好?

12樓:手機使用者

在我們煙台地區蘋果分幾個階段施肥好呢/?

13樓:堅秀雲魚詞

氮肥,促進根系發展,葉子生長,過段時間磷鉀肥,促進枝條和開花結果

盆栽蘋果種植後多長時間能施肥,施什麼肥?

14樓:go缺愛不缺鈣

盆栽蘋果根系密集,吸收點高度集中,加上盆小土少,為滿足其生長結果的需要,施肥方法與地栽自然有所不同。

盆栽蘋果的施肥分類與時間 

盆栽盆景施肥分為底肥和追肥:

底肥。底肥是在春季萌芽前,蘋果上盆栽植或翻盆換土時施入。在盆底施入充分發酵的有機肥和動物蹄片、骨粉做底肥,底肥上面要蓋層營養土,以便與蘋果根系隔開。

追肥。追肥是在盆栽蘋果生長期間施入,以稀薄的有機肥液為主,每兩三周施入一次。

蘋果上盆後的施肥時間 

一般來說,蘋果上盆栽植後需等長出新根後才可追肥。需要注意的是有時長出了枝葉也未必代表已長新根。對於根系完整的蘋果小苗可在上盆後1-2個月施肥,對於傷根過多的老樁最少需半年以上。

薄肥勤施。盆栽蘋果土壤少,施肥濃度要稀,一次施入不要過多。

多施液肥。除底肥外,生長期追肥、葉面噴肥堅持以液肥為主,便於吸收,施肥後多澆水。

看天施肥。根系休眠的冬季不施肥,高溫多雨季節為控制新梢旺長,減少施肥量,特別是氮肥,增施磷鉀肥。施肥要選擇晴天進行。

看樹施肥。一般來講壯樹生長快,吸收多,多施肥。弱樹根系活性差,吸肥慢,少施。生長不良,樹勢衰弱樹要分析原因,如果是根系問題就暫時不施肥。

請問載植三年的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小樹苗為人民帶來什麼好處,小樹苗為人們撐起什麼,什麼,讓什麼,讓什麼

高能新光電池 美化環境,防止水土流失,修橋建房什麼的,用處很多的啊,能源 利用 淘氣勇 美化環境,防止水土流失,修橋建房什麼的,能源利用,經濟收益等等,很多的好處!小樹苗為人們撐起什麼,什麼,讓什麼,讓什麼 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小樹苗為人們撐起生命的蓬勃,帶來生機,讓小兔子歡跑,讓小水滴睡覺。小樹苗為...

怎樣讓小樹苗長得快,如何讓小樹苗真正的長成參天大樹

杏花春雨 想讓小樹苗長得快,應該這樣管理 10 15天左右澆一次水 沒有有效降雨 經常劃鋤鬆土 薄肥勤施 施肥種類磷酸二銨,每畝次施用量7 10公斤,乙個月左右施用一次 經常進行葉面追肥 肥料種類 磷酸二氫鉀 尿素300倍液 及時防治病蟲害。 期望 您好!以下是我的經驗 僅供參考 一 控制小苗生長的...

怎麼移植小樹苗做盆栽,怎樣移植盆栽植物

sunny丁凱龍 工具 原料 水 土 花盆。步驟 1 在移植前先對植物進行一次澆水,以保證植物根部土壤水分充足。2 將植物從原來的容器中取出。3 清除約三分之一的土。4 在新盆內放入適量新土。5 把植物放入新盆,夯實土壤硬的邊緣部分,適量增加新土。6 把新盆外表收拾乾淨。7 給植物澆足水分,直到水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