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小樹苗長得快,如何讓小樹苗真正的長成參天大樹

時間 2021-05-05 03:32:03

1樓:杏花春雨

想讓小樹苗長得快,應該這樣管理:10-15天左右澆一次水(沒有有效降雨),經常劃鋤鬆土;薄肥勤施(施肥種類磷酸二銨,每畝次施用量7-10公斤,乙個月左右施用一次);經常進行葉面追肥(肥料種類:磷酸二氫鉀+尿素300倍液);及時防治病蟲害。

2樓:期望

您好!以下是我的經驗(僅供參考):

一、控制小苗生長的溫度

生長溫度在25度左右,溫度高於這個溫度酶的活性會很低,光和作用產生的糖比較多,同時呼吸作用強烈,產生大量的能量供植物生長。溫度過高酶會失誤活性,植物會死,低於該溫度,沒的活性不能完全發揮。

二、施肥

不間段的施氮肥,有助與小苗的生長。

謝謝,回答完畢。

祝愉快!

3樓:姑蘇雋

怎樣才能讓小樹苗長得快,想讓小樹苗長得快,你得給小樹苗澆水施肥。最好是上一些複合型的肥料,裡面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補充營養。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

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在自然界中,凡是有生命的機體,均屬於生物。生物應分為幾個界,把行固著生活和自養的生物稱為植物界,簡稱植物。

植物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

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

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1]亞里斯多德將生物區分成植物(通常是不移動的)和動物(時常會移動去獲取食物)兩種。

在林奈系統裡,則被分為了植 物界和動物界兩界。

後來,人們漸漸了解過原本定義的植物界中包含了數個不相關的類群,並將真菌和數種藻類移至新的界去。然而,對於植物仍然有許多種看法,不論是在專業上的,還是在一般大眾的眼中來看。

而也確實,若試圖要完美地將「植物」放至單乙個分類裡是會發生問題的,因為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

「植物」這一詞對現今分類學和系統分類學所立基的種系發生學的概念之間的關連性並不是很清楚,繁殖方法主要有壓條、分株、扦插、嫁接、種子、等。

如何讓小樹苗真正的長成參天大樹

4樓:賁亭晚呼詩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顆小樹苗,十年後,就是一顆參天大樹!

謝謝採納!

小樹苗長大長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我想出了乙個好辦法,怎樣?怎樣能讓小樹苗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5樓:勤忍耐謙

可以多施肥

然後多曬太陽 這樣能夠保證營養充足

6樓:俺家小召召

其實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也是沒有什麼捷徑的,只要是經過的時間比較長,或者是過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它就會長參天大樹的。

7樓:熱心網友

春天我親手栽了一棵蘋果樹苗,天天看她盼著快快長大,一天兩天它也不長,我都急哭了。

突然想起了乙個好辦法,找仙女幫忙。於是就大聲的呼喚,果然仙女來了,用她的小魔棒一點,蘋果樹長大,開花,結果了,紅紅的大蘋果像我們的小臉蛋一樣漂亮,我先摘了幾筐送給年邁的爺爺奶奶,又摘了幾筐送給爸爸媽媽,再呼來小夥伴一起吃蘋果做遊戲,太美了,累了,我們就請小仙女講天上的故事…

我在夢中笑出了聲,給媽媽爸爸都吵醒了。

怎麼讓小樹快速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澆水,書成長初期需水多,稍大後可以用根系吸水,那是不要澆太多水,還要施氮肥,如尿素,還有種植的時候坑挖大點,讓根系伸,這才是最重要的

讓樹木茁壯成長有哪些方法,怎樣讓小樹苗茁壯成長為樹幹筆直的參天大樹

合理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全年施肥三四次。早春,芽開始膨大前根系就已開始活動,吸引肥料。因此早春期間在樹盤內施有機肥,促進春梢生長,將來開花多。秋季桂花開花後,為了恢復樹勢,補充營養,入冬前期需施無機肥。但要注意的是,新移栽的桂花樹,由於根系的損傷,吸收能力弱,不宜太早施肥。澆水要適量。清晨六七點鐘...

怎麼移植小樹苗做盆栽,怎樣移植盆栽植物

sunny丁凱龍 工具 原料 水 土 花盆。步驟 1 在移植前先對植物進行一次澆水,以保證植物根部土壤水分充足。2 將植物從原來的容器中取出。3 清除約三分之一的土。4 在新盆內放入適量新土。5 把植物放入新盆,夯實土壤硬的邊緣部分,適量增加新土。6 把新盆外表收拾乾淨。7 給植物澆足水分,直到水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