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買的果樹苗打算春天栽,應該怎麼管理

時間 2021-05-05 03:32:03

1樓:大濡夙婉麗

先把果樹苗選塊好的土地栽種好,等春季在進行移栽。

秋季落葉後10天左右(11月中旬),或者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3月中旬),移栽果樹苗成活率都很高。但是秋季移栽後,要澆好越冬水,防止冬季土壤乾旱。秋季移栽果樹苗,雖然麻煩一些,但是春季沒有緩苗期,發芽早,生長迅速。

2樓:庚晗崔雪冰

您好,您的問題是——秋天買的果樹苗打算春天栽,應該怎麼管理?

不知道您那邊的環境條件如何,要是有溫室大棚可以放苗子就更好了。

其實秋天栽也是可以的,只要管理好灌好冬水,不被凍壞就行。

其實秋天栽也是可以的,只要管理好灌好冬水,不被凍壞就行。

如果想要明年春天栽的話,我們需要儲存好它們的根系,不能讓苗子們整個冬天都吸收不到營養,這樣就完了。

如果想要明年春天栽的話,我們需要儲存好它們的根系,不能讓苗子們整個冬天都吸收不到營養,這樣就完了。

小苗子的話可以用一些比較濕潤的沙土,將苗子的根系都規整到乙個方向,然後輕輕用土掩埋就好,苗子很大的話也可以選擇排水良好背陰、背風的地方,挖一條與當颳風方向垂直的溝,進行假植,防止失水,根系死亡等糟糕的情況。假植溝內的土壤濕度應保持在『手握成團,鬆開即散

』的狀態

。』的狀態

應該去掉一部分枝葉,減少水分蒸騰,提高成活率,延長苗子壽命。

駿景——里脊

在網上買的果樹苗因天氣冷不能栽,應怎樣儲存

獲真保保 如果不是長時間放在屋裡只要偶爾用噴壺在根部噴一些水就可以了。保持一定的濕度和水分的吸收就夠了,不需要過多的水。 詠love公尺 果樹苗買來就可以栽種盡量不要放置,當天能栽完更好,未栽完能放在陰涼潮濕能地方,用薄膜覆蓋根部,灑上生根劑溶液更好。不需要用水泡著儲存。如果需要長時間儲存,建議把果...

我在網上買了幾棵4年的果樹苗,分別是櫻桃,蘋果,水蜜桃,剛移植到花盆裡,請問這些樹苗需要天天澆水嗎

栽上澆透水就不用澆了,土稍乾鬆一下土,保持底下土不幹就行了,看著幹了再澆透水。 慢慢成長21世紀 這些果樹都不適合種植在花盆裡,因為花盆裡的空間和土壤都無法滿足果樹生長需求。不要天天澆水,見幹澆水就可以。 澆水!剛種下的時候看天氣來澆。下雨天就不要澆水了。最好在少少的撒點肥 櫻桃 水蜜桃根系最怕太濕...

桃樹苗種植時傷根了怎樣補夠,剛買的桃樹苗種植前要這麼處理!

shptvs馬克思 移栽傷根很多,吸收功能較慢,為保持樹冠與根系的相對平衡,防止蒸騰過強 失水太快,引起樹抽乾死亡,必須對樹冠進行重度修剪.對放任生長的桃樹苗,可結合剪枝進行整形.大樹本身貯備養分比較充足,重剪後萌芽力增強,已形成花芽的大樹會大量開花坐果,必須及時進行抹芽 摘花 控梢,減少養分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