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買的果樹苗因天氣冷不能栽,應怎樣儲存

時間 2021-05-04 23:34:09

1樓:獲真保保

如果不是長時間放在屋裡只要偶爾用噴壺在根部噴一些水就可以了。保持一定的濕度和水分的吸收就夠了,不需要過多的水。

2樓:詠love公尺

果樹苗買來就可以栽種盡量不要放置,當天能栽完更好,未栽完能放在陰涼潮濕能地方,用薄膜覆蓋根部,灑上生根劑溶液更好。不需要用水泡著儲存。

如果需要長時間儲存,建議把果樹苗集中用細沙土假植(假植是苗木栽種或出圃前的一種臨時保護性措施。掘取的苗木如不立即種植,則暫時將其集中成豎或排壅土栽植在無風害、凍害和積水的小塊土地上,以免失水枯萎,影響成活。),來保持果樹苗根部水分。

3樓:sunny天添

可以採用假植的方法越冬,春栽以3月底至4月上中旬為宜,在此期間晚栽比早栽好。需要假植越冬的稱為長期假植。應開掘假植溝,溝東西向,溝深視苗木大小而定,溝一邊成45°斜坡,將苗木單株或紮成小捆擺在假植溝中,苗梢朝南,壅土踏實,然後在放第二行,直到苗木放完為止,如苗根較幹,應將苗根用水浸一晝夜後在假植,如土壤乾燥,假植前應灌溉,但不宜太多,假植應掌握『疏排,深埋,踩實』的原則。

果樹苗買來要幾天才能栽 需要用水泡嗎

4樓:小角色不懂

果樹苗買來就可以栽種盡量不要放置,不需要用水泡。

果樹苗幼苗移栽注意事項介紹:

一看天 果苗移栽要抓住「冷尾暖頭」,既可避免凍害,又能爭取早熟。移苗應在晴天上午進行,保護地蔬菜最好邊移栽邊定植。如果天氣不好,即使幼苗很健壯,也不能移栽,以免影響定植質量。

二看地 果苗要在土壤乾濕適當時移栽,以利幼苗成活。移苗前一天,苗床或營養缽要澆透水,以利帶土移苗不傷根。即使苗超齡,也要保證在土壤乾濕適當的前提下定植。

三 看苗 果苗要選擇壯苗移栽。苗壯,既能抗低溫,抗晚霜,又可早髮根。幼苗移栽前要採取煉苗措施,使幼苗移栽後很快適應新環境。幼苗要帶土,帶肥,帶水,帶藥移栽,以利幼苗健壯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能栽完更好,未栽完能放在陰涼潮濕能地方,用薄膜覆蓋根部,灑上生根劑溶液更好。滿意請採納

二十四節氣氣候農事歌

橘子樹苗現在能不能栽活?網上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購應該是帶土坨的苗,如果沒散坨可以活,但要用素土,不得施肥,待根系逐漸恢復後再薄肥勤施。在乾燥季節還是罩上塑膠袋好保濕,乙個月。

我乙個多月前剛進的桂花。

7樓:wicked的家

可能栽不活,現在天太冷了,

24節氣的來歷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24節氣的來歷:二十四節氣,是指干支曆中表示季節、物候、氣候變化以及確立「十二月建」的特定節令。

它最初是以北斗星的斗柄指向確定,斗柄繞東、南、西、北旋轉一圈,為一週期,謂之一「歲」(攝提);每一旋轉週期,始於立春,終於大寒。

現行的「二十四節氣」採用的是「定氣法」劃分,即每乙個節氣分別相應於地球在黃道上每執行15°所到達的一定位置;「定氣法」把太陽周年運動軌跡劃分為24等份,每15°為一等份,每一等份為乙個節氣,始於立春,終於大寒,周而復始。

北斗七星斗柄頂端的指向、曆法:

北斗七星迴圈旋轉,這斗轉星移,與季節變換有密切關係。以北斗星斗柄所指的方位作為確定季節的標準,稱為鬥建,亦稱月建。干支紀元法,正月建寅,立春為歲首,交節日為月首。

干支曆將一歲劃分為十二辰(「十二月建」),「建」代表北斗七星斗柄頂端的指向。

上古時代以北斗斗柄頂端的指向來確定「二十四節氣」,斗柄旋轉而依次指向「十二辰」,稱為「十二月建」(或「十二月令」)。

在古老文化中,干支時間和方位以及八卦是聯絡在一起的,寅位是後天八卦的艮位,是年終歲首交結的方位,代表終而又始,如《易·說卦傳》:「艮,東北之卦也,萬物之所成終而所成始也。」

即,斗柄從正東偏北(寅位,後天八卦艮位)為起點,經南、西、北旋轉一圈,為一週期,謂之一「歲」。

故,寅月為「春正」,立春為歲首。北斗斗柄指向確立的二十四節氣,始於立春,終於大寒。

什麼時候適宜栽種芒果苗

9樓:百度使用者

芒果種植分春植(3—4月)和秋植(9—10月)兩個時期,春植較秋植好,因3—4月氣溫已明顯回公升,雨量增多,栽植後成活率高。秋植,氣溫較低,天氣乾旱,如缺乏灌溉條件,成活率較春植低,如有灌溉條件,此期種植成活率也不錯。

我在網上買了幾棵4年的果樹苗,分別是櫻桃,蘋果,水蜜桃,剛移植到花盆裡,請問這些樹苗需要天天澆水嗎

栽上澆透水就不用澆了,土稍乾鬆一下土,保持底下土不幹就行了,看著幹了再澆透水。 慢慢成長21世紀 這些果樹都不適合種植在花盆裡,因為花盆裡的空間和土壤都無法滿足果樹生長需求。不要天天澆水,見幹澆水就可以。 澆水!剛種下的時候看天氣來澆。下雨天就不要澆水了。最好在少少的撒點肥 櫻桃 水蜜桃根系最怕太濕...

秋天買的果樹苗打算春天栽,應該怎麼管理

大濡夙婉麗 先把果樹苗選塊好的土地栽種好,等春季在進行移栽。秋季落葉後10天左右 11月中旬 或者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3月中旬 移栽果樹苗成活率都很高。但是秋季移栽後,要澆好越冬水,防止冬季土壤乾旱。秋季移栽果樹苗,雖然麻煩一些,但是春季沒有緩苗期,發芽早,生長迅速。 庚晗崔雪冰 您好,您的問題是...

在網上,買的助聽器靠譜嗎,助聽器在網上買可以嗎

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在網上,買的助聽器靠譜嗎 不建議在網上購買助聽器。助聽器屬於特殊的產品是需要專業的驗配師驗配的,不可以隨便買乙個佩戴上的,這和去買眼鏡也是一樣的,你去眼鏡店買眼鏡是不是也要驗光的,助聽器也是如此,更何況聽力比視力更為複雜,驗配起來更加精細,正規助聽器,相當於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