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選科選地理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5-05 03:32:0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選科選地理可以報考工程管理專業。

工程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高階管理人才。學生在校學習期間,要接受工程師和經濟師的基本素質訓練,打好工程技術、管理、經濟、法律、外語及計算機應用方面的堅實基礎。工程管理需要學習的不僅僅是一種管理的思想,同時還要求有一定的工程背景和數學知識。

工程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工程技術及經濟管理、法律等基本知識,獲得工程師基本訓練,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創新能力、組織管理能力的高階工程管理人才。

2樓:

天文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良好的數學、物理和天文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天文學及相關學科從事科研、教學和技術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天文、物理和數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天文觀測方面的科學思維和基礎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理論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技能。

勘察技術與工程專業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質學、應用地球物理學、岩土鑽掘工程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能在資源勘查、工程勘察、管理等單位從事各類資源勘查與評價、管理及工程勘察、設計、施工與監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在學習數學、物理、化學、外語、計算機的基礎上,主要學習基礎地質學、應用地球物理、岩土鑽掘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工程師的基

本訓練,具有資源勘查及工程勘察的設計、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和勘查新技術、新方法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可以在資源勘查和工程勘察兩個方向上有所側重。

石油工程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工科基礎理論和石油工程專業知識,能在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與完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工作,獲得石油工程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數學、物理、化學、力學、地質學、工程科學的基礎理論和與石油工程有關的基本知識,受到石油工程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油氣田鑽井與完井、採油及油氣開發工程的設計、施工、管理以及初步的應用研究和科技開發的基本能力。

採礦工程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固體(煤、金屬及非金屬)礦床開採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具備採礦工程師的基本能力,能在採礦領域等方面從事礦區開發規劃、礦山(露天、井下)設計、礦山安全技術及工程設計、監察、生產技術管理科學研究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岩體工程力學、採礦及礦山安全及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術,受到採礦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礦區規劃、礦山開採設計、岩層控制技術、礦山安全技術及工程設計方面的基本能力。

海洋技術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海洋科學的基本知識及海洋高新技術開發研究的能力,能從事海洋高科技、海洋資源開發及海洋工程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海洋高科技和海洋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海洋新技術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海洋調查和海洋科學研究方面的基本能力。

海洋科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海洋科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海洋科學及相關領域從事科研、教學、管理及技術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具有堅實的數學、物理學及海洋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海洋科學研究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海洋科學基本調查方法和實驗技能,具有從事海洋調查和海洋科學研究的基本能力。

應用氣象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應用氣象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夠在農業氣象及生態環境監測調控、資訊分析處理、資源開發利用和防災減災等科研、教學和業務部門工作的應用性高階專門人才 。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應用氣象學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科學思維、科學實驗、資訊處理技術等方面的技術和基礎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堅實的大氣科學、生物科學和環境科學等方面的基礎,掌握氣象資訊服務系統研製與運用、氣候資源開發與利用、產業工程的適用氣象技術研究、氣象防災減災對策與技術研究、生態環境調控以及解決氣象學在有關領域中應用問題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較強的知識更新能力和較廣泛的科學適應能力。

大氣科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大氣科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大氣物理、大氣環境、大氣探測、氣象學、氣候學、應用氣象及相關學科從事科研、教學、科技開發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大氣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科學思維與科學實驗(包括野外實習和室內實驗)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良好的科學素養,具有進行大氣科學基礎研究或應用研究,進行理論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知識更新能力和較廣泛的科學適應能力。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理資訊系統與地圖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城市、區域、資源、環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礎設施和規劃管理等領域從事與地理資訊系統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地理資訊系統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理資訊系統和地圖學、遙感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具有地理資訊系統研究、設計與開發的基本技能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科研、教學、資源開發利用與規劃、管理等工作的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和資源開發、規劃管理的基本技能。

地理科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學校、企業從事科研、教學、管理、規劃與開發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掌握運用地圖遙感及地理資訊系統與資源環境實驗分析的基本技能並具有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

地球化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球化學和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受到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能在科研機構、學校從事地球化學研究或教學工作,在資源、能源、材料、環境、基礎工程等方面從事生產、測試、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球化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地質學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質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和相關學科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研究、教學和管理能力,能在科研機構、學校從事地質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在地礦、冶金、建材、石油、煤炭、材料、環境、基礎工程、旅遊開發從事技術開發與技術管理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質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實踐訓練,掌握地質調查、科學研究、資源開發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資源勘查工程專業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地質學的基礎理論知識,掌握地質調查與勘探的室內、外工作方法,具有對礦床地質、礦床分布規律等綜合分析和研究的初步能力,能在資源勘查、開發(開採)與管理等領域從事固體、液體、氣體礦產資源勘查、評價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在學習數學、物理、化學、外語、計算機等基礎課程的基礎上,主要學習基礎地質、應用地質和現代資源勘查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資源地質調查和找礦勘查室內外工作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綜合分析研究區域地質與礦產地質特徵、礦產分布規律及工業價值,進行資源評價與礦產資源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本專業在培養方向上可以在礦產資源勘查、礦產資源評價與管理等方面有所側重。

北京大學環境學院簡介

環境學院在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系、環境科學中心以及原技術物理系環境化學專業的基礎上組建,是地理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兩個一級學科的強強聯合,具有理、工、文多學科的整體綜合優勢,擁有環境科學、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三個教育部重點學科。

新學院中包括環境、地理、生態、規劃等多種相關學科,學院專業設定

本科生專業6個

環境科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城市規劃、環境工程、生態學

北京師範大學 地理學與遙感科學學院

師範管的專業分為 4 類:中文和外語;歷史和地理;數學、物理和化學;動物、植物、礦物等博物。第二類即地理系的前身。

目前,北京師範大學地理學與遙感科學學院的自然地理學科為國家重點學科

專業設定

本科 生 師範專業設有地理科學專業,其主要目標是為中等學校培養合格的地理科學師資;非師範專業設有旅遊管理,其主要目標是培養能勝任旅遊資源開發設計與管理 、教育培訓等方面人才;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旨在培養3s及空間資訊科技方面的人才。

遼寧師範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

地理系於2023年12月與海洋資源研究所一起成立城市與環境學院。

目前,城市與環境學院下設三個系:地理科學系(師範類)、城市環境學系(非師範類)、地理資訊系統科學系(非師範類);

學院現在四個本科專業:地理科學專業、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和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哈爾濱師範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

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由生物學系和地理系組成,下設有生命科學、生物工程和環境科學三個研究所。開設有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和地理資訊系統五個本科專業。

南京大學城市與資源系

城市與資源學系(原地理學系)是中國最早設立的地理學系之一

現設有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土地管理與房地產開發方向)、地理資訊系統、旅遊管理(經濟學)、城市規劃與設計(5年制工科)等5個本科生專業

東北師範大學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人口.資源與環境學院

學院下設地理系、旅遊系、地理資訊系統系、房地產經營與管理系、環境科學系等5個系和地理研究所、房地產研究中心兩個研究機構。設有地理科學、旅遊管理、工商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地理資訊系統、環境科學和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6個本科專業,形成了較為系統的地理學科群。目前共有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環境科學、旅遊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區域經濟學、mpa(環境與自然資源管理)碩士方向和地理學科教學論碩士方向等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方向)。

人文地理學學科為山東省重點學科。

安徽師範大學國土資源與旅遊學院

目前,學院擁有地理科學、旅遊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地理資訊系統等4個本科專業,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旅遊管理、區域經濟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地理學科教育碩士等6個碩士點,下設地理系、旅遊系、土地系、地理資訊系統系等4個系和地理研究所、國土資源研究所、地理資訊科學研究中心、旅遊發展與規劃研究中心、遙感考古工作站等科研機構,安徽省地理學會掛靠在我院。全院教職員工50多人,全日制本科生1470餘人,碩士研究生130餘人

華東師範大學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設有五個本科專業、十乙個二級學科碩士點、八個二級學科博士點

福建師範大學 地理科學學院簡介

地理科學(理科基地)、地理科學(師範)、地理資訊系統(非師)、旅遊管理(非師)、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非師)、生態學(非師)六個本科專業等較為完善的人才培養體系。

湖南師範大學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學院現有地理學、地理資訊工程、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土地科學四個系

河南大學環境與規劃學院

學院分設4個系:地理科學系、空間資訊科學系、區域與城市科學系、環境科學系

重慶師範大學地理科學學院簡介

地 學院設有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系統二個全日制本科專業

西南師範大學資源環境科學學院

西南師範大學資源環境科學學院下設地理科學系和城鎮與資源環境科學系,

廣西師範學院資源與環境學院

學院現有「四系」(地理系、地理資訊系統系、資源管理系、環境科學系

廣州大學地理科學學院

高中選科如何選擇2019,高中選科如何選擇

千多多 最好的選科組合是 所選科目都是自己的學習優勢科目,這個組合覆蓋的大學專業範圍最大,同時這些專業又都是自己有興趣的。次好的選科組合是 所選的科目部分是自己的學習優勢科目,這個組合覆蓋的大學專業範圍最大 或者所選科目組合全部是自己的學習優勢科目,但是覆蓋的大學專業範圍不是最大,也不是最小 此種情...

女生高中選科

糾正樓主乙個觀點啊,文科並不是只要背高考就能出高分。我高一歷史就沒下過90,高三第一次合捲我歷史才70多。為什麼?高考考得很活,不單要背,更要理解,還要建立知識結構體系。到了高三,文科的書從來不用背,全部都是用來看的。我高考文綜250 300滿分 還有考280 的牛人,不知道是看了多少遍得來的成績 ...

考航空大學高中選科怎麼選,高中選文科可以考航空大學

1 航空航天類大學既有理科專業招生,也有文科專業招生,文科生可以報考航空類大學。2 不過文科生只能報考航空類大學招收的文理兼收類專業,這些專業基本上都與航空無關。高中學的航空學校裡有這個特長,請問高考考多少分能上航空大學?怎麼 自2017年秋季高中入學新生開始,山東高考採用 3 3模式 成績由統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