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用書託班下教案小樹苗穿新衣

時間 2021-05-08 06: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標

1、學習用撕貼的方法貼上大樹的樹葉。

2、培養幼兒對手工活動的興趣,養成良好的撕貼習慣。

二、準備

1、固體膠、抹布、撕碎的各色彩紙若干。每組一個放碎紙的盆,貼上用的大樹若干。

2、教學自制**一套。

三、過程

1、引出課題

以講故事的形式激起幼兒興趣:

春天來了,太陽光照在小朋友身上暖洋洋的,真舒服;太陽光照在大地上,大地上的小草穿上了新衣裳,太漂亮了;太陽光照在花園裡,花兒都開放了,哇,真美麗!太陽光照在小河裡,小魚快活的游到了水面上,他們高興的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太陽光照呀照,當快要照到大樹身上的時候,突然天空中飄來了一片烏雲,烏雲遮住了太陽,於是,大樹就沒能穿上新衣裳。

2、討論

(1)、大樹沒能穿上新衣裳,身上會怎麼樣?(冷的)

(2)、還會怎麼樣?(生病的)

3、請幼兒想辦法幫助大樹(幼兒討論後回答)

——去超市買衣服給大樹穿;把我的衣服脫下來給大樹穿;用廢紙撕成樹葉,塗上膠水貼在大樹身上。

4、教師示範

(1)、先給大樹的身上塗上很多膠水,儘量不要把膠水塗到大樹身體外面。

(2)、把廢紙用兩隻手撕成很小很小的碎片,邊撕邊貼。

(3)、給大樹身上全部貼上碎紙後,再用手輕輕壓一下。大樹伯伯的新衣裳就做好了,花花綠綠的好漂亮。

5、幼兒操作,教師巡迴指導。

鼓勵幼兒大膽撕紙並把它撕的小一點,邊撕邊貼。

提醒幼兒要把膠水塗在大樹身上,要塗的多才能粘的牢。

6、幼兒互相講述:看看誰做的新衣裳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用粉紅色和綠色給荷花、荷葉塗色。

2、嘗試在給荷花與荷葉的塗色過程中選擇不同的平塗方向。

3、體會對比顏色搭配的樂趣。

活動準備:

幼兒用書人手一冊。一盒蠟筆。

活動過程:

一、欣賞兒歌《荷花娃娃》,感知荷花與荷葉的顏色。

教師出示在黑板上已經勾好荷花與荷葉邊線的畫紙,問:這是什麼?它們是什麼顏色的呢?

二、幼兒嘗試探索不同的平塗方向。

1、個別幼兒示範塗色。

師:你知道荷花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嗎?怎樣給它穿衣服呢?

教師用同樣的方法請另一個幼兒示範給荷葉塗色。

2、討論塗色的方向。

師:他們是怎樣給荷花和荷葉穿衣服的?他們是順著什麼方向塗色的呢?我們可以按照什麼方向塗色呢?讓幼兒遷移自己的已有經驗大膽地表達自己的看法。

三、幼兒嘗試平塗。

1、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給荷花與荷葉穿衣服。如果你用橫向平塗的方法給荷花穿衣服,那麼就可以用縱向平塗的方法給荷葉穿衣服。如果你想反過來穿也可以。

2、在塗色穿衣服時候,儘量順著一個方向塗色,注意不要塗到邊的外面。

四、幼兒評價。

展示幼兒作品,帶領幼兒欣賞自己的作品,有感情地朗誦詩歌《荷花娃娃》。

幼兒園大班開心識字《小樹苗》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

4樓:樂筆曉新

活動設計背景

有些小朋友在公園玩時,會折斷小樹枝玩弄,不愛護花草樹木。通過學習《

小樹苗》兒歌,讓幼兒體會自然環境的美,增強幼兒愛護環境的意識,激發他們熱愛大自然的興趣。

活動目標

1、通過學習《小樹苗》兒歌,讓幼兒欣賞、想象大自然的美,培養他們愛護環境的意識。

2、幫助幼兒理解兒歌意思,培養幼兒有感情朗誦。 教學重點、難點 理解兒歌內容,培養幼兒愛護環境意識。認識字:為、比。

活動準備

1、兒歌掛圖《小樹苗》。

2、識字卡片:為、比。

3、錄音機、錄音帶。

活動過程

一、 欣賞掛圖《小樹苗》,引出話題。

老師介紹**內容,指導幼兒觀察掛圖情景,幫助幼兒理解圖意。

二、教學兒歌內容。

1、放兒歌《小樹苗》 錄音帶,讓幼兒欣賞兒歌。

2、師:小樹苗是什麼顏色的?什麼形狀?兒歌裡有什麼人物?

3、帶領幼兒朗讀兒歌。

4、觀察**,老師提問,幼兒回答: (1)、小樹苗像什麼? (2)、穿什麼衣服,戴什麼顏色的帽子? (3)、誰為它唱歌? (4)、誰和它比長高?

5、認識字:為、比 變魔術遊戲認讀字寶寶:為、比 用卡片閃讀,培養幼兒反應能力。

6、老師和幼兒一起表演兒歌內容,加深對兒歌的理解。

7、學習、朗誦兒歌(分角色朗誦) 活動延伸 鼓勵幼兒參與植樹造林,熱愛自然,保護環境。

幼兒園中班寄語,幼兒園教師寄語中班

幼兒園中班教師寄語如下 你是乙個文靜 乖巧的小女孩,你很講衛生,對老師有禮貌,你有許多好朋友,大家相處得很好,你做事情特別細心,上課時能專心聽講,有時也能舉手發言。孩子的心靈是無暇的稚嫩的,讓咱們做乙個有心人,善於發現他們的所思所想,順暢步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與孩子為伴,引領他們實現乙個又乙個夢想。即...

幼兒園教師聽課記錄表怎麼寫規範,幼兒園教師聽課評課記錄表怎麼填

燕夏集娟 重新整理自我 小小的蒲公英種子離開了母親的懷抱,帶著對遠方的渴望出發了。可是旅途並沒有它想象中的那麼美好,一路上,它經受過狂風暴雨的打擊,也接受過和風細雨的輕撫 享受過友情的快樂,也忍受過乙個人的孤獨。遠方好遠,路途好長。它累了,想家了,也曾想過放棄,但是它不能。它的夢想還在,它相信在那遙...

幼兒園教師特長有哪些,幼兒園教師的角色有哪些

中公教育 技能特長 語言能力 英語良好 興趣愛好 唱歌,電影,網路,旅遊 特長 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語言溝通能力強。有廣泛的興趣愛好並善於挖掘自己的能力。謙虛好學,有很強的自我總結能力。性格活潑開朗,善於自我挑戰,不斷進取,有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職業目標 通過努力並結合自己已經獲得的經驗將幼兒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