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特長有哪些,幼兒園教師的角色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中公教育

技能特長

語言能力:

英語良好

興趣愛好:唱歌,電影,網路,旅遊

特長: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語言溝通能力強。有廣泛的興趣愛好並善於挖掘自己的能力。

謙虛好學,有很強的自我總結能力。性格活潑開朗,善於自我挑戰,不斷進取,有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

職業目標:通過努力並結合自己已經獲得的經驗將幼兒英語教學與國際接軌,讓自己成為一名國際化的幼兒教師。

自我評價

我在天津讀英語專業的,在天津有三年的幼兒教師經驗!

經過三年的認真學習和不懈努力,我已具備了系統的專業知識和一定的教學實際能力,

現在正準備以高昂的熱情與所學的知識投入到社會之中,服務於教育事業,實現自身的價值。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深深地懂得實踐的重要性,所以多次到其他優秀幼兒園教研。

受到其他老師的一致好評。

2樓:牟書易

有些親和力比較好,有些比較有威信,親和力比較好的一般都是帶多了托班小班的,比較有威信的,能鎮壓得住孩子的,一般都是帶多了中班大班學前班的。

特長嘛,普通話一般都在二級乙等以上,因為要考教師證普通話是要過關的,其餘的嘛,當然是個有所長了,比如表演唱,講故事,彈唱,鋼琴,手風琴,健美操,幼兒舞創編,民族民間舞,手工,繪畫。

3樓:村姑胡同

每個幼兒老師的特長肯定是不同的啊.

但是正規的話在學校的時候應該是接受了

鋼琴 聲樂 舞蹈

我們學校還學手風琴

選修課還可以選擇不同的專業

什麼指揮 書法 手工 文化禮儀等等...

那個人肯定還有不同的特長

幼兒老師還是個很好的演員

因為要把乙個故事繪聲繪色的講給孩子們聽

也是很不容易的

是幼師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我們真的以幼師為榮呵呵

幼兒園教師的角色有哪些?

4樓:一路有錢賺

1、孩子們的心理情感導師

孩子離開家長,來到陌生的環境中,內心一定感到恐慌不安,而老師們則會扮演好疏通情感的導師,幫助孩子們緩解心理壓力。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教師最主要、最重要的品質是深深愛著孩子。用愛來關懷孩子,是作為老師幫助孩子疏通情感時,最重要的指導方式。

2、孩子們的個性發展導師

孩子們在幼兒園階段,有著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而作為老師,所扮演的角色應是引導孩子個性的發展,而不是果斷的否定。

比如當孩子畫畫時,將天空畫成綠色,將大地塗成藍色,老師應做的是引導孩子去自然中觀察,而不是簡單的說:你畫的不對。

3、嚴 慈 相 濟 的 「代 理 家 長」

老師是孩子在幼兒園的媽媽,除了給予孩子愛之外,老師還會變化角色,當孩子犯錯誤或屢教不改時,老師就會給予嚴格的教導。

這種嚴慈相濟的角色轉變,讓孩子既獲得了鼓勵和愛的溫暖,又獲得了嚴格的管束,從而形成更好的生活習慣和個人品格。

4、觀 察 者 角 色

讓孩子處於主動地位,就是讓孩子自己去做、自己去思考,老師要做的就是一旁觀察,然後做好觀察記錄。

這種「不幫忙」,能讓孩子打消惰性,養成凡事靠自己的習慣,也是加速孩子能力培養的好辦法。

5、幼兒的榜樣。

幼兒教育事業是人生最初的教育,教師的表率作用對幼兒的成長有特殊的影響。 3~6歲的幼兒好模仿,對未來的刺激極敏感,而我們是幼兒的直接教育者,不僅以自己的知識、技能影響著幼兒。

老師的思想覺悟、道德風貌、文化修養、言行舉止等時刻感染著他們,它會一絲絲地潛入到幼兒的心裡,不注意中會對幼兒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社會心理學家發現:觀察學習是一種重要的學習方式,如前所說幼兒模仿力極強,年齡越小的越是這樣,他們對於教師的一言一行觀察最細,感受最深。

6、人際關係的藝術家。

教學活動的涉及到各種關係,當中突出重要的是人際關係。它包括師幼之間的關係,幼兒與幼兒之間的關係 ……

我們則須成為善於調節各種關係的藝術家。在幼兒心目中,老師是健康安全的保護者。首先,得正確對待、處好師幼之間的關係,使幼兒雙方在教學活動中相互配合,在合作的基礎上充當不同的角色,既要嚴格要求又要熱情細心。

關心幼兒、尊重幼兒、信任幼兒,善於與幼兒溝通,營造乙個安全、溫暖、可信賴、無拘無束的交流環境,保護他們的自尊心,杜絕體罰,讓幼兒能夠超出束縛,被限制的範疇,真正作為學習活動的主體在體驗自我,發展自我。

7、知識的傳授者

記得唐代教育家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也就是說教師是從事傳道、授業、解惑工作的。

由此可見,在教學活動中我們最首要的角色是乙個知識的傳授者,是活動的組織者、評定者。傳授知識也是教師所有職責中的核心。

要做個稱職的幼兒教師,就得具有豐富的幼兒文化知識和幼教事業知識技能,創造性地運用教育藝術,掌握傳授知識的方法,並能滲透隨機教育,運用自如地進行生動活潑、具體形象的教學。

更重要的是,必須認識到:傳授知識並不等於把知識直接地教給幼兒,而應該解放幼兒的手腳,讓幼兒在動手、動口、動腦的感知操作中主動探索、發現和創造,讓幼兒在接受知識的過程中發展自我學習能力,掌握學習方法,養成學習的良好習慣,並學會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幼兒園教師的角色

《綱要》明確提出:"教師應成為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一)以關懷、接納、尊重的態度與幼兒交往。耐心傾聽,努力理解幼兒的想法與感受,支援、鼓勵他們大膽探索與表達。

(二)善於發現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遊戲和偶發事件中所隱含的教育價值,把握時機,積極引導。

(三)關注幼兒在活動中的表現和反應,敏感地察覺他們的需要,及時以適當的方式應答,形成合作**式的師生互動。

(四)尊重幼兒在發展水平、能力、經驗、學習方式等方面的個體差異,因人施教,努力使每乙個幼兒都能獲得滿足和成功。

(五)關注幼兒的特殊需要,包括各種發展潛能和不同發展障礙,與家庭密切配合,共同促進幼兒健康成長。"

1. 幼兒園教師是兒童一日生活的支持者、引導者和組織者

首先,在學前教育活動中,教師是乙個支持者。教師更多的應以遊戲夥伴的身份進入兒童的活動,成為活動的支持者,這樣才保證孩子在一日生活中順利地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發展。其次,教師是乙個引導者,他既要順應兒童的探索需求,又要在不斷整合、提公升兒童經驗的過程中,有效地引導兒童的發展,積極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

再次,教師是組織者,當兒童在一日生活中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教師組織兒童共同**,使更多的兒童共同參與和思考,讓孩子在教師組織的各種活動作自主發展。

2. 幼兒園教師是兒童社會溝通的中介者

兒童進入學前教育機構,就是進入到了第乙個除家庭之外的社會環境。在這個環境中,幼兒教師應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我們要尊重孩子,孩子雖小但他們也有了自尊心,只有尊重他們,才能讓孩子接受教師所講的話。教師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傷害孩子的自尊心,要講道理,讓孩子感受到老師是喜歡他的。

第二,運用談話的技巧。教師要有一顆童心和孩子溝通,和孩子討論他們感興趣的事,並運用一些兒童化的語言。讓幼兒感覺你是他們的朋友。

另外,若孩子犯錯,教師要用平靜嚴肅的表情對孩子講話,用詞應簡單易理解,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的錯誤性,而不可用責罵的語氣對待他們,嚴禁打罵。

第三,要與孩子建立平等關係,不要居高臨下。如果教師想要接近孩子,必須放下自己的架子,同孩子建立一種平等的談話方式,與孩子站在同樣的高度,用孩子的眼光看問題。

第四,注重孩子的興趣。觀察發現兒童感興趣的話題,將兒童引入交談主題之中,運用簡潔有趣的提問,保持兒童交談的興趣,兒童發言時,教師要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和耐心,注意傾聽並給予鼓勵。

第五,教師用語通俗易懂。教師用語應符合兒童的年齡特點和認知水平,因此,教師表述簡單明瞭,從容不迫,使兒童容易聽懂;教師應講究語言藝術,由於學前兒童的思維具有直覺行動性和具體形象性,因此教師的口語應該生動形象,引人入勝,並伴有動態語言。教師始終要用積極的語言與兒童談話,告訴兒童應當做什麼,而不是指出他不應當做什麼。

說話的態度溫和,使兒童有一種安全感,並樂意聽從;語氣堅定,使兒童感到教師充滿自信;盡量用愉快的聲調並走到兒童身邊說話,而不是老遠地大聲嚷嚷,因為這樣做,會使兒童感到恐懼。

第六,重視運用非語言溝通策略。教師與兒童的非言語溝通主要是指教師運用微笑、點頭、撫摸、摟抱、蹲下與兒童交談等方式與兒童溝通。這種方式比言語更容易表達教師對兒童的尊重、關心、愛護和肯定,符合兒童的心理需要,教師的這種動態語言的運用,是建立在教師對兒童的愛的基礎上的,教師如果像母親一樣對孩子從內心充滿愛,這種內心的愛的情感就會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並轉化為動態語言。

3. 幼兒園教師是社群資源的整合者

學前教育機構是乙個開放的體系,它的良好執行需要社群、家長的大力支援,作為一名學前教育教師,必須學會和家長、社群溝通,整合各種有用的資源為兒童發展做好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照顧者;

2.行為觀察者;

3.課程建構者;

4.活動引導者;

5.資源整合者

7樓:佩吉香香

玩伴,指導者,保姆等

幼兒園中班寄語,幼兒園教師寄語中班

幼兒園中班教師寄語如下 你是乙個文靜 乖巧的小女孩,你很講衛生,對老師有禮貌,你有許多好朋友,大家相處得很好,你做事情特別細心,上課時能專心聽講,有時也能舉手發言。孩子的心靈是無暇的稚嫩的,讓咱們做乙個有心人,善於發現他們的所思所想,順暢步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與孩子為伴,引領他們實現乙個又乙個夢想。即...

幼兒園教師聽課記錄表怎麼寫規範,幼兒園教師聽課評課記錄表怎麼填

燕夏集娟 重新整理自我 小小的蒲公英種子離開了母親的懷抱,帶著對遠方的渴望出發了。可是旅途並沒有它想象中的那麼美好,一路上,它經受過狂風暴雨的打擊,也接受過和風細雨的輕撫 享受過友情的快樂,也忍受過乙個人的孤獨。遠方好遠,路途好長。它累了,想家了,也曾想過放棄,但是它不能。它的夢想還在,它相信在那遙...

幼兒園給教師提供住宿嗎,公辦幼兒園教師有住宿嗎?

中公教育 這個應該要看具體的幼兒園啦。有些有教師宿舍的,有些是提供住房補貼自己解決住宿的。 看幼園安排吧 般情況沒 招聘候說明 公辦幼兒園教師有住宿嗎? 饅頭餃子皮 這個要看具體的幼兒園,有些有教師宿舍的,有些是提供住房補貼自己解決住宿的。幼兒教師是教師隊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她們主要以女性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