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自制玩具的思路,幼兒園教師自制教玩具歡樂跳跳跳活動教案

時間 2021-08-30 09: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藝術創想啊,裡面有很多可以借鑑的東西,而且都是生活當中會用到的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降落傘在手帕的四個角繫上四條繩子,四條繩子的末端合在一起,並綁上一塊石頭,從高處往下放,降落傘會徐徐降落。但要注意安全,別砸到人!

穿繩細繩子一條(長80釐米),雙手操作,一個或兩個人玩都可以。

(我小時候經常玩的,很多種玩法,具體步驟實在難寫,最好是面對面示範才行。你可以問老一輩的人應該會,或者有錄影教也可以。)

橡膠圈橡膠圈一條勾著手指縫可以做出很多造型:雨傘、星星等(具體步驟同上。寫到這,我有一個想法:我們應該把這些即將失傳的遊戲保留下來。)

轉動的動物

用比較硬的紙(寬8釐米)做成一個圈(直徑11釐米),再用畫紙剪出動物的形狀粘在紙圈內即可.

手套玩偶

把手套上的五個指套分別裝扮成不同的娃娃造型,幼兒和老師都可以利用它來講故事或對話.

幼兒園教師自制教玩具歡樂跳跳跳活動教案

3樓:樂筆曉新

目 標玩具的形狀、顏色,材料的質感。會藉助工具進行簡單的操作,嘗試對材料進行簡單的拼擺、剪、貼、粘、堆積、組合等。體驗設計製作活動的樂趣,初步瞭解“物以致用”的設計思想,學會交流,懂得謙讓和分享,樹立合作意識和創新意識,提高動手能力。

教 學重 點 體驗運用簡易材料設計製作玩具的樂趣。

教 學難 點 材料合理、恰當地利用,組合構成新形象。

作 業要 求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自己喜歡的材料製作一個小玩具

學 習材 料 軟、硬質瓶,紙箱,杯,盒,氣球,泡沫板,各色彩紙,繩,膠水,剪刀等。

過 程 師 生 活 動 教學意圖教學

設計 1、創設有趣味的學習情境。

(1):將大家帶來的玩具堆積起來用布蒙上,學生從中摸玩具,先說一說手觸控玩具的感覺,猜一猜是什麼玩具,然後再拿出來給大家看。

(2):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玩具,用身體、動作、表情和聲音進行模仿,如:娃娃的哭聲,小白兔的動作,小狗的叫聲,飛機飛翔的樣子、聲音等。

(3):各組把各類玩具進行有趣的組合,採用講解員和參觀者的形式介紹和交流玩具。

2、引發想象。

(1):在眾多的簡易材料中任選一種自己感興趣的材料,觀察材料的形、顏色,觸控材料,感受材料的感覺,聯想能做什麼玩具。

(2):想一想自己做什麼玩具,需要什麼材料,根據自己的想象有目的地選擇材料。

(3):教師可運用資訊科技,提供多種自制玩具的形象,或通過例項講解,豐富學生的想象,啟發聯想,解決學生的思維障礙。

3、設計、製作。

學生自主選擇材料,學習方式最好是合作式,自主結成合作伙伴。製作過程中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材料共享,工具共用。教師參與學生的活動,在活動中答疑、指導,引導學生主動尋找與嘗試不同的材料,探索各種方法。

製作活動的場地最好比較寬鬆,學生不受座位的限制。

通過創設有趣味的學習情境引發學生學習興趣

培養語言表達能力

培養學生的適形造型能力

開闊學生思路

培養學生進行合作式學習

幼兒園教師自制教玩具優秀作品選的內容介紹

4樓:鉊罘婅斄墔簆

教具和玩具對於幼兒認識事物、積累經驗、發展智力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本書所收集的作品所用的製作材料俯拾皆是,製作方法簡單易行,極具推廣價值。相信無論是對城市還是農村的幼兒教師都會有所幫助,使他們從中得到啟迪。

希望幼兒教師們能夠創作出更多、更好、更美的教玩具奉獻給孩子們。

幼兒園廢舊材料自制的玩具有哪些

幼兒園需要哪些大型玩具,幼兒園室內玩具有哪些?

1 體育活動器械 蹦床 攀登架 平衡木 滑梯 鞦韆 蹺蹺板 鑽圈或拱形門 幼兒體操圈 體操墊 高蹺 皮球 跳繩 啞鈴等。2 角色遊戲玩具 娃娃 木偶 小傢俱 各種小玩具 頭飾教具等。3 結構遊戲玩具 積木 小型 中型 大型 結構玩具各種積塑外掛 各種巧板 拼圖 接龍 串珠等。4 砂水教玩具 砂池 砂...

幼兒園中班寄語,幼兒園教師寄語中班

幼兒園中班教師寄語如下 你是乙個文靜 乖巧的小女孩,你很講衛生,對老師有禮貌,你有許多好朋友,大家相處得很好,你做事情特別細心,上課時能專心聽講,有時也能舉手發言。孩子的心靈是無暇的稚嫩的,讓咱們做乙個有心人,善於發現他們的所思所想,順暢步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與孩子為伴,引領他們實現乙個又乙個夢想。即...

幼兒園玩具的基本衛生要求有哪些,幼兒園使用的學具和教具有何衛生要求

起碼的個人衛生要做好,在此玩具不玩了要放回原處。幼兒園使用的學具和教具有何衛生要求 max嘟嘟狼 要求定期消毒和妥善保管的,尤其是學具,可能還以為加入其中,使用人數較多且複雜 幼兒園室內玩具有哪些 皮球 拼圖 小機器人 娃娃 幼兒園,舊時稱蒙養園 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