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中班教育筆記怎樣讓幼兒好好排隊

時間 2021-05-08 06:25:39

1樓:動脈在**

教育筆記可以寫教學情況、原因以及措施。

每天戶外活動前的排隊成了我最頭疼的一個環節。我發出:到教室門口排隊了。

就像是混亂的導火線。有的孩子連椅子也顧不上放好,就擁到我身邊來。你擠我,我擠你,經常會聽到:

老師,他擠我。特別是馬琳涵小朋友,每次的排隊靈哲總會擠在前面,總是對我說:我想排第一個。

孩子們排隊喝水,大家你擠我我擠你,擁成一堆,我大聲叫喊:不要擠,排好隊,慢慢來。沒人聽,更有孩子象小火車一樣衝撞到了,並且嘴裡還嚷嚷著:

別擠別擠,也因為是小班孩子多,所以排隊喝水、入廁、排隊做遊戲就尤為的重要。

措施:喝水時,我不再喊叫,而站在一旁靜靜的觀察,幾分鐘以後,我問:以後咱們喝水排隊好不好?

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好。上一次衝在最前面的那個孩子不高興得說:

剛才他還踩了我的腳呢。看準時機我連忙問題:那該怎麼辦呢?

於是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說開來。

全班逐漸的不在喝水時擁擠,甚至在集體活動中也不再擁擠,而由值日班長維持秩序大家遵守規則。是孩子們制定的,他們都願意去遵守。這樣就培養了幼兒的自律意識。

想不到,在這小小的“排隊”裡還有這麼多的內涵,看來孩子的小腦袋中還真藏著不少祕密在等著我們來發現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幼兒養成排隊的習慣

新學期開學已有一段時間了,中班的孩子們漸漸對幼兒園生活恢復了適應,這時各種各樣的問題也開始出現,無論是課間還是戶外活動回來以後,孩子們都要去喝水,可是總是太亂,不是你爭我搶,就是你推我擠,還有幾個調皮的孩子總要去“搗亂”,直到他搶到第一才罷休。對於這樣的現象老師提醒了好幾次,可是沒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一會兒又亂套了。這樣的情況在別的活動中也屢屢發生。

這不僅影響了正常的教學秩序也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真是讓人頭痛。

戶外活動回到活動室,我也口渴了想喝點水,無意中我拿著杯子悄悄地跟在孩子們的後邊排起了隊,有的孩子看見了都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淑綺問:“老師你幹什麼呀?” 我說:

“排隊喝水呀?”她笑嘻嘻的說:“老師喝水也排隊呀?

” 我回答:“對呀!,我們到超市買東西時稱重,付款不都是自覺排隊嗎?

今後小朋友喝水要排隊,老師喝水也要排隊呀!我們比賽看誰排隊排的好吧。” “好”,全班小朋友齊聲說。

再一看,那幾個愛搗亂的孩子馬上排到了我的後面。看到這我不覺的笑了。

之後我引導孩子們討論喝水排隊的好處,討論怎樣才能把隊排好,隨便插隊好不好等。孩子們都積極的想辦法,我們的排隊亂問題迎韌而解,孩子們也從中體會到了遵守秩序的快樂。當然,在日常排隊,戶外活動中,排隊秩序也大大有了改觀。

以後,我們還要明確的要求,反覆的強化,相信會得到更佳的效果!

教育筆記中班怎樣對待內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