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摘袋後發黃不上色是什麼原因,套袋富士蘋果摘袋後蘋果變黃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20: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摘袋後果實發黃不上色原因及解決措施

不少套袋蘋果脫袋後,出現不同程度發黃不上色現象,這除了與品種老化有關外,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天氣的影響

蘋果脫袋後,一是遇到三場霜凍,二是溼度低,三是高溫乾旱,以上幾種情況都不利於果實上色。脫袋後,可以及時噴布“麗展精”,預防霜凍;遇到高溫乾旱,可適當澆小水,切記大水漫灌,這樣有利於果實上色。

二、摘袋過晚

今年凡是摘袋過晚的,都不同程度出現果實發黃不上色現象。我們“現代果業”建議,要掌握從套袋到脫袋果實在袋內生長時間大約在100—120天為宜。摘袋過早,果實返綠;過晚,發黃不上色,有的在萼窪處出現綠頭現象。

三、肥料使用不當

硼肥、鉀肥使用過多,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氮肥使用過多,果實脫袋後發綠不上色。夏季追施高氮高鉀肥過多,是導致果實發黃不上色的重要原因。

“現代果業”推薦的施肥“**搭檔”,即龍飛大三元 12菌生物有機肥或家家肥或雙鉀肥 中微肥—微百億,不但對膨大果個、提高表光有利,對促進上色,效果也同樣顯著。堅決反對夏季過多追施氮肥。

四、環剝、積澇、爛根的果園,脫袋後果實發黃不上色現象尤其嚴重

過度在主幹環剝或環切易導致根系飢餓而死,地裡長時間積水會導致根系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燒根,環剝和積澇會導致毛細根腐爛,引起樹勢衰弱,蘋果脫袋後果實上色困難。

2樓:一直追尋著奇蹟

近年來蘋果摘袋後發黃不上色的情況時有發生,有的雖然著色但不能全紅,嚴重影響蘋果的品質和商品率,降低經濟效益。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硼砂使用過量或含硼過高的葉面肥噴的過多,都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硼砂春天施用,每棵樹不能超過150克,應用100克左右為宜,超量施用,將會引起蘋果發黃不上色,而且一發黃就持續3年。

目前,含硼的葉面肥很多,有些果農蘋果生長期多次噴布單劑硼肥,結果導致果樹吸硼過多,也出現果實發黃不上色現象。

2、環剝過重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環剝過重,地下根系吸收的營養不能上升,樹上葉片吸收的營養不能迴流,這樣就容易導致蘋果樹勢下降,果實由於營養貧乏,出現發黃現象。

3、持續高溫影響果實上色

“立秋”以後,連續出現10多天35度左右的高溫,袋內溫度可達到50多度,影響了促進著色物質花靑苷的形成,由此出現果實發黃不上色現象。

4、摘袋時間過晚,也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中熟品種,如嘎啦、珊夏等,如果與紅富士蘋果同時摘袋,會出現不上色現象。嘎啦蘋果,在8月上旬摘袋合適,若晚摘6~7天,果實發黃不上色。紅富士蘋果,在9月下旬至10月初摘袋較合適,超過10天以上延遲到10月中旬摘袋,果實會出現發黃不上色現象。

遇霜,也出現不上色現象。

5、果實採收期,白天、晚上溫差小以及氣候乾燥也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晝夜溫差小,不利果實上色。摘袋後天氣乾旱,許多果園沒有及時澆水,結果導致蘋果不上色。

6、氮肥施用過量套袋蘋果不上色

尤其7、8月份過多追施氮肥,會出現摘袋後果實泛綠不上色現象。

7、爛根也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近幾年由於大量施用無機化肥,導致土壤酸化嚴重,根系發生中毒,營養難以吸收,同時,由於化肥施用技術不過關,出現燒根等肥害,這兩種現象都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8、鉀肥和磷肥施用過量也會引起果實發黃不上色

這幾年許多專家講課都指出果園裡缺鉀現象嚴重,於是果農就大量施用鉀肥,連年過多施用鉀肥,也會出現果實發黃不上色現象。

9、摘袋後大水漫灌也會加重果實發黃不上色

我們提倡摘袋前澆水,不提倡摘袋後澆大水,如果過度乾旱,可澆小水。另外,據調查發現,套袋前、套袋後噴布“退菌特”過多,套塑膜袋、套袋前噴青黴素等,也會引起套袋蘋果發黃不上色現象。因此希望廣大果農科學管理果園,這樣才會避免果實發黃影

3樓:果園展視

蘋果卸袋後發黃不紅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套袋富士蘋果摘袋後蘋果變黃是什麼原因

4樓:

紅富士日本育成,2023年引入中國。果實大型,平均單果重220克,最大果重650克;果形扁圓至近圓形,偏斜肩,果形指數0.8。

果面光滑,無鏽,果粉多,蠟質層厚,果皮中厚而韌;底色黃綠,著色片紅或鮮豔條紋紅;果點中多,黃白色,較小,圓形,鏽色果點大,不規則凸出明顯。果肉黃白色,緻密細脆,多汁,酸甜適度,食之芳香爽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5~15.

5%,品質極上,果實極耐貯藏,在半地下窖可藏至翌年5月,在冷風庫可藏至翌年7月。貯藏後香氣更濃,風味更佳。果實發育期170~180天,10月中下旬採收,生理落果和採前落果很輕,成熟前無裂果現象。

紅富士是著色系富士的總稱。在富士推廣栽培過程中,由於其具有較活躍的遺傳性變異特點,在日本各地湧現出許多果實著色好的變異單系,共有100多個。我市引進栽培的主要單系有秋富1、長富2、長富6、巖富10、早生富士等。

蘋果套的袋什麼時候摘下來怎麼摘

5樓:小夏在深圳

不同蘋果來的品種 、不同立地、氣候自條件摘袋的bai

時期也有所差異。需du根據zhi情況來定。一般在果實

dao採收前15~20天進行摘袋。

日照強度大、時間長和晴天多的地區或季節,摘袋時間可距採收期近一些;反之 ,則應早一些除袋。摘袋時,最好選擇陰天或多雲天氣進行。

摘袋前要注意灌水一次,減少蘋果摘袋後造成裂果和蘋果失水縮果。一定要注意摘袋時間,摘袋時間決定蘋果果實的質量。

要注意摘袋前後的天氣,脫袋後5天內的溫差大小決定上色的快慢,5天內的溫差大於10度以上,說明可以脫袋。要注意修剪果實附近的枯枝,防治扎傷果實。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種植的注意事項

1、蘋果套袋,是為了增加果實的外觀品質,減少農藥汙染果面。摘袋過早,果實發綠的蘋果上色難,或者上色了也會有綠頭。

2、摘袋過晚的蘋果,特別是果變黃的不易上色,影響賣價。所以,蘋果一定要保證在袋內的時間足,但是也不能過長。

3、能為了早賣提前摘袋搶佔市場發,否則會造成在袋內生長期短,果實不能全部退綠或退綠差的情況。

6樓:

如果太zhi早,果子暴露時間長dao,日灼病和輪紋病易發專

生,屬且著色差,如果太晚含糖量低,風味淡,且採收後易褪色,如果單從著色方面考慮可適當稍晚一些除袋(大約採前20天左右)。

除袋方法:先摘外袋,再摘內袋。最好在陰天摘除外袋,一般在袋內外溫差較小時摘袋,即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摘除外袋,經5-7個晴天后開始摘除內袋,摘內袋時應於上午10-12時摘樹冠東,北方向的,下午2-4時摘樹冠西、南方向的,這樣可以減少日灼發生,摘除袋時應一手託果子,一手解袋口扎絲,然後從上到下撕爛外袋,這樣可以防止墜落果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煙臺紅富士蘋果的話,一般十月一前後摘袋,

摘袋很容易的,就是將原來彎曲的鐵絲 弄直就可以了

如果來年不打算用那些紙袋了,可以直接從袋子的底部撕開就可以了

富士蘋果摘袋後怎樣快速上色

8樓:林喳喳

建議在套袋前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形成液態膜,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鏽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摘袋後及時噴施新高脂膜防止病菌浸入,同時可在幼果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防止落果。

果實在袋內要求生長100~110天左右,雙層內紅育果袋,最好分兩次除袋。高海拔5果實著色快,可在果實正常採摘前15~20天除袋,低海拔地區果實著色慢,可在果實正常採摘前20~25天除袋,先摘除外袋,3~5天內再除去內袋。

除袋時最好選擇陰天或多雲天氣除袋,晴天除袋應在9~12時,下午3~7時進行,除內袋時,上午先除去樹冠東部、北部及枝冠內的袋子,下午除袋時,應從樹冠南部、西半部撕成傘狀罩住果實,嚴防高溫時段除袋,防止日灼發生。

9樓:逃跑都那麼帥

不建議使用增色劑,因為都是激素類物質,現在食品安全卡得越來越嚴,果實成熟期還亂噴藥很容易出現問題。有機食品最忌諱的就是亂用藥。還是從樹體結構調整、肥水管理以及鋪反光膜、摘葉、轉果、延期採收等輔助措施著手吧。

紙袋蘋果摘袋後是不是要藥,應打什麼藥好

10樓:農醫生

摘袋後,蘋果果皮細嫩,對病蟲害抗性低,感染黑紅點病的機率大。在摘袋後2—3天應全園噴施一次防治小紅點病菌的殺菌劑,儘量避免使用粉劑藥劑,以免汙染果面,影響著色。建議配方:

吡唑醚菌脂或戊唑醇+甲基硫菌靈懸浮劑,同時加入含鈣量高、易於被吸收的螯合態鈣肥 ,可防止發生裂果病和苦痘病。

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女性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中醫原山 天然美容方告別黃臉婆 tt俊 什麼原因都可能的,自己沒保護好 幹 暗黃 出油什麼的很多的。還有內部的問題的話就是氣虛 缺血 肝有問題。所以一般都是去醫院先檢查才行的,前面的原因簡單了就,用花青宜好好的補充下膠原和維生素就行了,後者需要自己好好的養養身體的。 熊 暗黃還是跟膠原的流失有關,接...

蘋果去掉套袋後,果面長成這樣是什麼原因

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告訴你水果適不適合 吃 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舒爾佳減脂 並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不會胖,有些水果的熱量可是很驚人的哦,所以千萬不能吃太多,否則沒瘦成,可能還會讓你體重直線上公升,這些高熱量水果是瓜類水果 榴蓮 荔枝 龍眼等,吃了也很容易上火,會長痘痘的人要盡量少吃 只有吃...

蘋果xs手機的螢幕為什麼會發黃?是什麼原因

你好,蘋果手機如果螢幕上發黃的話,這可能是設定上問題,如果是使用很久,那可能是螢幕進行了老化了,造成了顏色上的偏差,所以造成偏黃。 往事隨風 我建議你去蘋果手機的專門維修站點兒,讓專業的人員幫你檢查修理一下。 誰說女子不如啊 蘋果 s手機螢幕發黃的原因可能就是封閉不好裡邊進空氣了。 収灋網 螢幕發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