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突然變這樣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7 12:5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樹葉片乾枯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例如說以下這幾種情況都會導致葉片出現發黃的情況:

1、腐病:根腐病是一種真菌引起的病,該病會造成根部腐爛,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逐漸減弱,病發時蘋果樹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根系可以看到末梢根系壞死,主要表現為整株葉片發黃、枯萎。

2、缺鉀:土壤含鹽高,或者鉀不足,導致葉緣焦枯。蘋果樹缺鉀症狀,主要表現為基部葉和中部葉的葉緣失綠呈黃色,常向上捲曲。

缺鉀較重時,葉緣失綠部分變褐枯焦,嚴重時整葉枯焦,掛在枝上,不易脫落。

3、氣害:大雨初晴,氣溫高,蒸騰作用大,導致葉片遭受氣害失水乾枯。像是一位花友就出現了這種類似的情況,他家的蘋果樹是幹了快一個月了,但又恰逢雨季,下雨後又出大太陽,在此期間花友沒有灑過農藥,蘋果樹上也沒有出現病斑。

這一種原因,就是天氣不均衡導致的,就像是室內的盆栽,盆土經常出現積水的情況,積水後水還沒有排透,就立刻接受太陽的暴晒,高溫多雨的環境下,尤其容易導致植物出現這樣的情況。這一種情況,注意避雨遮陰,調節環境溫度即可避免。

4、藥害:噴藥不當,濃度過大或者中午噴藥,導致葉片受害。適當的加大澆水量,稀釋花肥,即可避免情況再嚴重下去。

5、浸染性病害:比如炭疽葉枯病,早期落葉病等,最初都是病斑,後期病葉乾枯脫落。對於這一種情況,及時的為蘋果樹進行噴藥**即可。

2樓:獅子安安

你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如果是今年春天,那就是

還沒有完全成活。現在太陽

太厲害了,需要遮陰,才能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