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樹葉子為什麼會變黃,為什麼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 能救活嗎

時間 2021-06-20 04:56:17

1樓:月牙淺淺淺

南方楊梅種植的大部分地區遭遇嚴寒和雨雪天氣,對楊梅的生長和生產帶來危害,您的那個楊梅只是葉子變黃說明處在凍害中期要及時防治採取補救措施要不然會帶更大的危害的。給你一些措施你參考一下:

一、及時清理被凍傷的楊梅葉片和樹枝,扶起壓傷或壓斷的樹枝,儘可能的保留健康的楊梅葉片,保持樹冠的通風透光。全株用果樹專用型“天達2116” 800 ~1000倍液(國家863計劃產品)加農用鏈黴素3000倍液(因樹皮開裂起滅菌作用)混合噴施,10天一次,連噴3次,以迅速增強葉片的光合作用與養分的吸收能力。

二、在被凍傷的楊梅樹主幹及一級主枝上,用“天達2116”200倍液塗韌皮部後用稻草繩圈綁,或直接用稻草繩圈綁20-50釐米被凍傷的主幹和主枝。

以上措施如不能挽救的,要及時據去楊梅大枝,並遮陽,促其抽生新枝,一般3年後可恢復樹冠與產量。

另外,給您一些楊梅防倒春寒、防凍害方面的建議,供您和其他朋友參考:

一、楊梅樹萌芽前噴1-2次藥劑防病,藥劑可選用15%的多菌靈800~1000倍液,或70%的甲基託布津1000~1200倍液,或65%的代森錳鋅800倍液,並用天達2116塗幹。

二、楊梅萌芽後開始葉面噴施“天達2116”800-1000倍液,10天一次,連噴3次。增強葉片的光合作用與養分的吸收能力,提高座果率,保花保果等。

三、採收後及時對楊梅樹增施一次基肥,葉面噴施天達2116,保證葉片的光合作用、提高抗凍性,為來年楊梅的生長打好基礎。

四、管理楊梅時要注意“開天窗”的通風透光修剪,大雪天要及時搖雪,特別是在雪後儘可能做到樹上不積雪,因為雪後持續的雪水很易凍傷楊梅葉片。及時注意“天氣預報”,提前做好應對倒春寒及其他凍害的措施,冬季要提前在楊梅的主幹及一級主枝處塗白(最好是在石灰水中加入0.05%的食鹽),或用稻草圈綁後再扎尼龍,或全株楊梅樹與葉均勻噴布“天達2116”800-1000倍液2-3次防凍,間隔10-15天噴1次。

五、發生凍害時,要及時清理被凍傷的葉片,扶正壓傷或壓斷的枝,儘可能保留健康的葉片,並葉面噴施“天達2116”800-1000倍液(國家“863”計劃高科技產品),或葉面噴施0.2%的硼砂加磷酸二氫鉀(注意楊梅的開花期不能噴硼砂),或葉面噴施1000~1200倍液的高效稀土2-3次,間隔10-15天噴1次,以迅速補足樹體養分。以上葉麵肥每隔10天噴一次,連噴3次。

被凍傷的主幹及一級主枝,用“天達2116”200倍液塗韌皮部後用稻草繩圈綁,或直接用稻草繩圈綁20-50釐米被凍傷的主幹和主枝。

六、及時培土補肥。根據樹冠大小與生長勢等情況,近期每株施入含硫酸鉀的複合肥0.2~0.3kg與尿素0.1~0.2kg。

為什麼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能救活嗎?

2樓:大野瘦子

葉子發黃枯萎有多種原因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

救治方法: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二、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

救治方法: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三、偏鹼

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

救治方法: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3樓:風不停息

1,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5,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

4樓:伏牛兒郎

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有多種原因 ,只要及時發現並處理,可以救活。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

二、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三、偏鹼,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四、光照不適 盆花常放室內,花卉容易黃葉。喜陽光的如光照不足也會黃葉。一些喜涼爽環境的花卉如高溫曝晒,葉片也會發黃脫落。

5樓:謝

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的原因有:

1,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5,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6,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7,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8,低溫黃。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如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有多種原因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二、土旱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三、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四、肥害 花卉葉片出現凹凸不舒展,新葉肥厚,老葉漸黃,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撒點菜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分,使花木恢復正常生長。

五、偏鹼,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六、光照不適 盆花常放室內,花卉容易黃葉。喜陽光的如光照不足也會黃葉。一些喜涼爽環境的花卉如高溫曝晒,葉片也會發黃脫落。

為什麼樹葉會變黃,樹葉為什麼會變黃

奕綺玉道名 變黃 樹葉之所以是綠色是因為葉子中有葉綠素。可樹葉中除了有綠色素外,還有紅色素 黃色素等許多色素,只是數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綠色素慢慢褪去,紅色素 黃色素便露了出來,使樹林變得一片金黃或一片火紅,十分好看。秋天到了,山野間的樹葉轉眼變成很美麗的顏色,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在夏天時,樹葉工...

問下楊梅葉子紅色枯萎怎麼辦,為什麼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 能救活嗎

你家楊梅苗葉子sgi不是有一下病狀 受病菌感染葉片,先在葉面上出現針頭大小紫紅色小點,以後逐漸擴大,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 紅褐色,邊緣褐色,後期病斑 變成淺紅褐色或灰白色,並可密生灰黑色的細小粒點,進而病斑聯結成斑塊,葉片乾枯脫落。是的話就是楊梅褐斑病 楊梅褐斑病主要是通過改善楊梅的生長環境條件,...

為什麼秋天樹葉會變黃,為什麼秋天的時候,樹葉會變成黃色

貓含笑 生長旺盛的葉子大都是碧綠的,衰老的葉子就變得枯黃了。黃櫨 楓樹等的綠葉,到了秋天竟變成猩紅色,而紫鴨蹠草的葉子終年都是紫紅色的。同樣都是葉子,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顏色上的變化呢?原來,葉子裡除了含有綠色的葉綠素以外,還含有橙黃色的胡蘿蔔素和黃色的葉黃素。通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最多,其他色素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