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家的創始人,孔子是我國歷史上偉大什麼家,什麼家。他是什麼時期什麼家學派創始人。

時間 2021-09-19 15:48:19

1樓:我是老夫子

孔子是春秋時期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與**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孔子一生修《詩》《書》,定《禮》《樂》,序《周易》,作《春秋》(另有說《春秋》為無名氏所作,孔子修訂)。

相傳孔子有**三千,其中有賢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後,其**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所有**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論語》。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萬世師表。

其儒家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孔子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被尊為儒教始祖,隨著孔子影響力的擴大,孔子祭祀也一度成為和上帝、國家的祖先同等級別的“大祀”。這種殊榮除老子外萬古唯有孔子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時期的儒家的創始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倡導仁、義、禮、智、信,是儒家學派創始人。

孔子曾受業於老子,帶領部分**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相傳他有**三千,其中賢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後,其**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論語》。

3樓:開卷有益

春秋時期的教育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4樓:

孟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孔子是儒家學派創始人。孟子,名軻。孟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戰國時期儒家代表人物。

著有《孟子》一書。是記錄孟子及其**言行的著作。繼承併發揚了孔子的思想,成為僅次於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師,有“亞聖”之稱,與孔子合稱為“孔孟”。

孔丘,名丘,字仲尼。孔子為春秋末期魯國陬邑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政治家,開創儒家之風,仁學派創始人,集華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時已被譽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 至聖先師、萬世師表。

5樓:

春秋時期,儒家的創始人

孔子是我國歷史上偉大什麼家,什麼家。他是什麼時期什麼家學派創始人。

6樓:鼻靈鬆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中國東周春秋時期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7樓:趙末殘陽

思想家、教育家、文學家、政治家、老人家,他是春秋時期儒家學派創始人。

8樓:文宣大帝

思想家 教育家 春秋時期 儒家學派創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他是春秋時期儒家學派創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我國()時期的()家、()家,他姓子名(|。

孔子是是我國的什麼傢什麼傢什麼家學派創始人

11樓:醉意撩人殤

孔子是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萬世師表。

孔子的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其人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隨著孔子影響力的擴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為和中國祖先神祭祀同等級別的“大祀”。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的核心思想是人他提出仁者愛人,只要有愛心和同情心及所不欲,勿呼籲人已欲立而立人,已欲達而達人,將人作為處理人與人關係的最高行為準則和道德模範,面對當時社會動盪,孔子在政治上推崇西周的制度主張以德治國。要求統治者愛惜民力體察民意,他反對狗鎮認為統治者只有實行得正是人民心悅誠服社會才會穩定。

13樓:歧平惠丹楓

孔子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15樓:百度使用者

孔子,姓孔,名丘字仲尼,乃是春秋末期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儒家派創始人。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什麼傢什麼傢什麼學派的創始人

18樓:fly劃過的星空

孔子為春秋末期魯國陬邑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政治家,開創儒家之風,仁學派創始人

19樓:小助手領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

他是儒家思想的創始人。

20樓:李泰洲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人。他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國,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2樓:末日┱♀屠戮

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創始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什麼時期魯國人是我國古代偉加的什麼假什麼假是什麼家學派創始人被稱為什麼

24樓:猴格

孔子 名丘,字仲尼,

東周春秋末期魯國人

是我國古代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

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被稱為至聖先師孔聖人

25樓:天使之吻

孔子(前551—前479)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魯國人。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學創始人,被後世稱為萬師之表。

26樓:匿名使用者

名丘,字仲尼。   ,東周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孔子是哪國的,哪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是什麼學派創始人

孔子 前551 前479 姓孔,名丘,字仲尼,英文 confucius。兄弟排行第二,春秋後期魯國人,漢族。西元前551年9月28日 夏曆八月二十七日 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 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魯源村 西元前479年4月11日 農曆二月十一日 逝世,享年72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

墨子是什麼學派的創始人,“孔子 墨子 老子 莊子”都是什麼學派創始人?

老劉說金融 說到墨子,你可能知道他是墨家學派的創始人,主張 兼愛,非攻 你也可能知道他是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 教育家 軍事家。善造機關,長於守城。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墨子還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2016年8月16日1時40分,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在酒泉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升空。使我國在世界上首...

奧運的創始人,奧運會創始人

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19世紀末由法國的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1896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就舉辦一次 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過三次,分別是在公元 和1944年 會期不超過16天。由於1924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