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創始人是誰,佛教的創始人是誰 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創教的

時間 2021-09-01 23:08:10

1樓:獨倚危闌看落暉

在古代的印度,一個小小的城市國家,迦毗羅衛城,降生了一位王子,名叫喬達摩·悉達多,後來出家修道,成了無上智慧的徹悟者,也成了無量福德的圓滿者,更成了最高人格的究竟者,所以稱為“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因為他是出生於釋迦族的一位聖人,故被尊稱為釋迦牟尼。

自從佛陀創始了教團之後,到目前為止,大致上分成兩大系統,在世界各地傳流下來。南方的小乘系統,有斯里蘭卡、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等;北方的大乘系統,有中國(包括**)、朝鮮、日本等。它與世界性的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教,並稱為四大宗教之一;但是,佛教與其他宗教的最大不同之點,在於“無神”的教義。

不論任何宗教,若非崇拜多神的偶像,便是信奉一神的主宰;實際上,猶太教、**教、回教,同出於一個根源,同屬於一神信仰的宗教。唯獨佛教,別樹一幟,主張因緣與因果,否定神的權威;因此,普通人以為,不信神的主宰,便會落於唯物的思想,站在佛教的立場,既不偏向唯神論的迷信,也不走向唯物論的極端,主張以合理的身心,促進個人以及協助他人的人格之完成。

誰能達到這個目的,他便是成了佛陀的人。佛陀將他自己成佛的經驗和方法,告訴他的**們,**們一邊照著佛陀的話來修行,同時也輾轉地告訴他人,這便是以成佛的方法,教化人類大眾的佛教了。

佛教既然不同於唯神論和唯物論的偏激,所以是平易近人的宗教,更是寬容博大的宗教。

2樓:

這個問題要專門解釋不太容易。簡單地說,原始的佛教,稱之為西方教,更早的時候有大眾熟知的燃燈古佛、阿彌陀佛等等佛陀出世,而後的釋迦太子出世,細化、規範西方教,並且為了世人能得解脫,示現求道過程,因其解脫道是大徹大悟的法門,故,大徹大悟的聖人,稱之為佛,亦稱如來,後人將此求解脫的法門成為佛教(佛陀的教育)。釋迦牟尼佛,也可以稱 釋迦牟尼如來。

還有,就是佛陀降生人間,他們的法身都是一位,也可以說,眾多佛陀,只是一位佛陀的化身而已,他們應世而生,而後現示茫茫宇宙其他佛土度化他方。佛教的創始人這個問題放在我們娑婆世界(所謂的地球),也可以說是釋迦牟尼如來,只是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不能彰顯他方佛陀也同樣在娑婆世界度化眾生。阿彌陀佛!

3樓:老儒知天下

中國佛教八大宗派的發源地和創始人,你知道幾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是悉達多·喬達摩,實際上是他的徒弟。剛開始,他只是隱士,並沒有說自己是佛,至於後來的如來、釋迦摩尼等都是誇大了

佛教的創始人是誰?

5樓:金六福

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

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他存在於西元前第一個千年的中期。此時商品**的繁榮促使了剎帝利階層的崛起,構成阻礙的傳統婆羅門教權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躍著包括佛教在內的沙門思潮。

釋迦牟尼(śākyamuni)不是其本名,是後人對他的尊稱,意義是“釋迦族聖者”。“釋迦”是他所屬部落的名字,有“能”、“勇”之意;“牟尼”是當時對出家修行成就者的稱謂,譯作“文”、“寂靜”等,是聖者之德,“釋迦牟尼”漢譯又作“能仁寂默”。一般也稱為“釋尊”或“佛陀”。

6樓:好木木偶

喬達摩·釋迦牟尼(公元前563~前485),原名悉達多王子,是世界上主要的宗教之一——佛教的創始人。悉達多是卡皮拉瓦斯圖的一位國王之子,如今皮拉瓦斯圖是一座位於尼泊爾邊界附近的印度東北部城市。

悉達多大約公元前563年出生於今天尼泊爾境內的藍田比尼區的一個喬達摩民族與賽基亞部落聯姻的家庭中。他十六歲和同齡的表妹結婚。悉達多王子在豪華的皇宮裡長大,不乏物質享樂,但卻十分不滿。

他看到大多數人過著艱難困苦的生活,即使有錢的人家也常常遭受挫折和不幸,所有的人都是病魔纏身,最終夭折西天。

這就使悉達多必然想到生活中還有比倏忽即逝的快樂更為重要的東西,但是痛苦和死亡很快就把它們完全吞沒掉了。

29歲的喬達摩剛得長子就決定放棄當時優越的生活條件,一心一意地去尋求真諦。他告別妻子和孩子,拋棄萬貫家產,離開宮殿,成為身無分文的流浪漢。在一段時期內他和當時一些有名氣的聖人一起**人生,但是熟知了他們的說教以後,他感到他們解決人生問題的辦法是無法叫人滿意的。

人們普遍認為極端的禁慾主義是達到真知的途徑。

因此喬達摩曾一連幾年極度行素和禁慾,企圖做一名苦行僧,但他意識到折磨自己並沒有用處。他獨處幽居,努力探索人生問題。終於在一個黃昏,當他坐在一顆巨大的無花果樹下時,所有人生問題之謎似乎一下子都解開了。

悉達多徹底地進行了反省,第二天早晨他確信他找到了謎底,他現在已成了一個佛佗,一位“開明之士”。

這時他已經35歲了。在餘生的45年中,他遊遍整個印度北方,向所有願意聽講的人宣講他的新人生觀。公元前483年他死去時,他已贏得了數以千計的宗教徒。

雖然他的話無文字記載,但是他的許多教導都銘刻在他的教徒的心中,在後來世世代代人們的口頭中流傳。

7樓:青竹遺風

《易經》不屬佛教,是中國固有經典,傳說《周易》是周文王姬昌所演。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產生於公元前6世紀的印度。創始人是喬達摩.悉達多,又稱釋迦摩尼。

9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出生於古印度迦毗羅衛(今尼泊爾國南部的釋迦族。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姓喬達摩(也譯瞿曇),原名悉達多,佛教徒稱之為“佛”或“佛陀”,意為覺悟者,達到覺悟的人。

釋迦牟尼出身於剎帝利種姓,父親是迦毗羅衛的國王,稱淨飯王,母摩耶夫人。釋迦牟尼生下第七天母親去世,他由姨母撫養**。從8歲起學習吠陀、武藝,17 歲娶妻,生有一子。

29歲時因感於人生無常,要求擺脫生死苦惱而出家。出家後先跟數論先驅阿羅邏和優陀羅學習禪定,又修行了六年苦行,但認為這樣做都達不到解脫,便到王舍城外尼連禪河畔伽耶的一棵畢缽羅樹下坐禪,經七天七夜,對人生和解脫問題進行思考,達到“覺悟”。此後到波羅奈的鹿野苑地方找到了原先跟他一起修苦行的 陳如等五位侍者,把自己覺悟的內容向他們宣說,收他們為**,創立了最早的佛教僧團。

此時他35歲,直到80歲去世。他在 45年的時間內,在恆河中上游一帶傳教,使佛教傳播範圍不斷擴大,影響也越來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王子,悉達多.喬達摩。因為他屬於釋迦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意思是釋迦族的聖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喬達摩.悉達多,後來也被人稱作釋迦摩尼.

12樓:y夢醒心亦碎

佛只是一個稱呼,他不是神不能呼風喚雨,是一個晉級到更高層次空間的人,不是神卻勝似神,因為他是一個讓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神進入更高階時空的人,有緣人,無緣人,有慧根無慧根,信則有不信則無,能夠理解的人,就是有緣人,也就是有可能超脫的人,信則有不信則無,都不去相信有更高階時空的存在怎麼可能超脫,佛就是這個世界對覺悟者的一個稱呼,代表更高階的時空,代表一個先達者覺悟者留給人們一種晉級到更高階空間的方法。心中有佛是讓人們堅定更高階時空的存在,相信世尊留下的方法擺脫束縛讓自己覺醒,不是盲目的崇拜希望佛可以施展法力讓自己超脫,能夠讓自己超脫的只有自己,那個世界的生命以另一種形態存在,沒有煩惱沒有遺憾,真正的極樂世界,可以看透這個世界的一切本源,人們真如螻蟻一般在這個低等級的世界裡掙扎,紅塵彷彿苦海一般讓人們迷失自我,對世俗的權利金錢等等越迷戀越無法超脫,最後都是一場空,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沒有讓自己超脫,只能再次落入輪迴。放棄世俗雜念,6根清靜,不放棄對這個世界的一切觀念不可能晉級到更高階的時空,去過了就會明白佛經裡的含義,或者明白了也就有可能擺脫這個世界,脫離苦海不入輪迴,那個時空肯定不止他一個人去過,但是他肯定是對那個時空理解最深的人,有的人去過精神難以承受或者無法自拔成了精神病,有的人成為了某個領域的天才,或者有人說了沒人相信,他去過而且可以用這個世界的表達方式教導人們如何去晉級,還有具體的辦法,只是被大多數人誤解,不能理解真正的含義,去過那個世界的人才知道他的偉大,眾生平等,人人皆可成佛,世上有多少生靈就有多少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佛教創始人真的沒法考證。但是按資料來說應該是文書菩薩。參考遠古七佛,七佛之師!

釋迦摩尼是地球傳教的一位佛。而不是佛教創始人。

釋迦摩尼在遠古七佛排名第四,而遠古第一的成佛都用了一百多億年,地球才46億年,所以佛教不是起源於地球。

佛教的創始人是誰?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創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建立在bai西元前6世紀前5世紀,創du

始人釋迦牟尼佛,建zhi於印度dao封建領主統治的專農奴社會。創始人未出家時名屬叫悉達多生於今尼泊爾境內的迦毗羅衛,是釋迦族的一個王子。以後廣泛傳播於亞洲很多國家和地區,對許多國家社會政治和文化生活產生過重大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創始抄人釋迦牟尼,姓喬達襲摩,名悉達多,bai是古印度du釋迦族人,釋迦牟尼是對他zhi

的尊稱dao,意思是釋迦族的聖人。成道後,人們稱他為佛陀,略稱為佛。意思是“覺悟者”。釋迦牟尼堪稱領悟了宇宙人生真諦的大學者。

在公元前6、5世紀古印度創教

16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 印度 公元前六世紀

興佛教創始人是誰,小乘佛教創始人是誰?

魯嘉麗 釋迦牟尼佛 世尊 是佛教創始人。本姓喬達摩,名悉達多。世尊在世時,並無大 小乘的分別,唯有一乘真實。世尊湼槃後,們在教理 教法上,衍生出了不同的見解。特別是在 自利 利他 與 自度 度他 的實踐上,產生了較大的歧異。此後,佛教由印度向南 北兩個方向傳佈。北傳佛教範圍如中亞 中國 朝鮮半島 日...

佛教創始人誰,聯想的創始人是誰?

佛教起源於西元前6 5世紀,其創始人為悉達多.喬達摩。釋迦牟尼是教徒對他的尊稱,相傳他是現在尼泊爾境內迦毗羅衛國的太子,他29歲時,深感印度婆羅門教種姓制度的不合理,下層社會深受生 老 病 死之苦,遂離家出走,35歲時得道,創立佛教,獲得貧苦人的支援。當時的印度社會,上層種姓殘酷壓迫和剝削下層種姓社...

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是神嗎,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為什麼又被稱為如來佛祖?

秦奕霖遇見林小希是那個夏天,身著白色連衣裙,裙襬處鑲嵌著菊黃色的花紋。在微風下輕輕擺動,清秀的面龐,烏黑的發,七月的荷塘蓮花正吐露芬芳。此情此景,林小希好似落入凡間的天使。那畫面讓秦奕霖晃忽闖入仙境。自從轉來這所學校,每次經過河邊,秦奕霖都會見到這個素衣女子,北京冰箱維修。安靜又略帶愁容的望著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