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魷魚乾,怎麼用微波爐做魷魚乾

時間 2022-01-03 13: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回來的魷魚洗乾淨以後,放在高壓鍋裡煮,再放些鹽等調味料,熟了以後拿出來放在視窗,有太陽通風的地方晾曬,曬到半乾的時候,把魷魚撕得一條一條的,然後再繼續晾曬,直道完全曬乾。就是魷魚絲了。

怎麼用微波爐做魷魚乾

2樓:

材料:魷魚乾、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 。

1、先將魷魚乾放在熱水裡泡五到八分鐘,洗乾淨,濾乾水。

2、將魷魚撕成絲,放入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充分抓勻。

3、把拌好的魷魚絲放到微波爐裡烤一分鐘後,翻一下,再烤一分鐘,多次翻動,烤製, 以自己的喜歡的硬度來定。

拓展資料:

把經漲發的魚身筒洗淨,用開水稍燙一下,投入由各種調料製成的調味汁中浸漬半小時,撈起晾乾,再浸漬入味;京蔥切成二厘公尺長的段。

在盆子底下排鋪上京蔥段,把浸漬過的魚身筒排放在京蔥段上,連盆入微波爐中,把微波爐的功能鍵撥到燒烤功能,時間到二分鐘。

待微波爐轉動停止,把魷卷取出,浸入調味汁中,在盆子中再加入其它配料,可選用自己喜歡的

一、二種,然後把再浸漬後的魚身筒切段排放在上面,一起再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的方法烤製二分鐘左右。即成一盆香氣撲鼻的烤魷(墨)魚筒。在上桌前撒上胡椒粉,其味更佳。

如果沒有微波爐,可改用平底鍋,一般的炒菜鍋不太好,因為有弧度,會導致受熱不均勻,效果不太好來烤,只不過要掌握好火候,不要弄糊了,還有,就是時間要長些了,因為要人守在鍋邊不停地檢視。

3樓:冰巨集

微波爐烤魷魚的做法:1、魷魚先洗淨,掏出內臟,劃開肚子,處理乾淨。

2、將處理乾淨的魷魚切成小塊。

3、加入料酒、鹽、生薑、大蒜、洋蔥、雞粉、蠔油、香油、生抽、茴香、白砂糖、辣椒醃製,用保鮮袋裝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醃製一晚。

4、將醃製好的魷魚用竹籤穿好備用。

5、撒上粗孜然和芝麻混合粉,更有層次感,然後放入微波爐烤2分鐘高火。

6、開啟正反面撒上、孜然、辣椒麵、粗孜然和芝麻,繼續烤1分鐘就好了。

魷魚乾是由新鮮的海魚和槍烏賊乾製而成的,營養豐富。據測定,魷魚乾的可食部分達95 % ,蛋白質含量每百克達65.9%,含熱量316 千卡,還含有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1、 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4樓:精彩每一天

1.魷魚乾乙個。

2.去軟骨,去頭,用水洗淨後浸泡5分鐘左右。

3.用保鮮袋包住。

4.微波爐微波1分鐘。

5.好吃的烤魷魚,就做好了。

5樓:遊子逸

【微波爐烤魷魚的做法】

【主料】魷魚乾1個

【配料】水適量

【做法】

1、準備乙個大大的魷魚乾,去掉軟骨和魷魚頭,用清水洗淨後浸泡5分鐘。

2、把泡過的魷魚乾瀝乾水,用保鮮袋包住。

3、放入微波爐叮一分鐘。

4、把魷魚乾拿出來,可以慢慢享用美味的微波爐烤魷魚啦。

【微波爐烤魷魚製作小貼士】

1、烤之前用清水將魷魚乾浸泡5分鐘,是製作微波爐烤魷魚的關鍵步驟,浸泡後再烤味道好很多。

2、微波爐烤魷魚烤製的時間要根據魷魚的個頭大小來定。建議先烤一分鐘,一分鐘後拿出來看看,如果不行的話再放進去烤幾十秒,這樣才不會烤過了。

6樓:未知者丶

手撕魷魚的做法

材料:魷魚乾、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1、先將魷魚乾放在熱水裡泡五到八分鐘,洗乾淨,濾乾水。

2、將魷魚撕成絲,放入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充分抓勻。

3、把拌好的魷魚絲放到微波爐裡烤一分鐘後,翻一下,再烤一分鐘,多次翻動,烤製, 以自己的喜歡的硬度來定。

如果沒有微波爐,可改用平底鍋(一般的炒菜鍋不太好,因為有弧度,會導致受熱不均勻,效果不太好)來烤。只不過要掌握好火候,不要弄糊了,還有,就是時間要長些了,因為要人守在鍋邊不停地檢視。

如何用烤箱把幹魷魚片做成魷魚絲?

7樓:小黑歐巴歐巴

材料:鮮魷魚2只,孜然粉 15克,花椒粉5克,鹽少許,辣椒末10克(也可以不加),植物油(盡量別用花生油,它的味道太濃)少許。

做法:1.前一天晚上將新鮮的魷魚買來後放在水裡清洗,然後用剪刀從魷魚頭的方向向尾部縱向剪開,扔掉內臟。

2.魷魚身的裡面有一根透明的墨汁管,用手拔出扔掉。再用三根手指捂住魷魚的眼睛,使勁挖出扔掉。在水裡將魷魚裡裡外外地清洗乾淨。

3.在家曬魷魚的方法:用廚房紙將整理好的魷魚表面的水分擦掉,用兩個曬衣服的夾子分別夾住魷魚身的左右兩側,掛在陽台上過一夜。

4.第二天早晨強烈的陽光出來以前,摘下魷魚,取下夾子。

5.用水沖掉魷魚身表面的灰塵,用廚房紙擦乾,並剪下魷魚頭。

6.將魷魚身的裡面朝上,魷魚皮貼著案板,撒上孜然和花椒粉,用手塗抹均勻。

7.撒少許的食鹽,比平時炒菜時加的鹽量少一些。

8.按照個人的喜好,撒上辣椒粉,用手搓均勻。

9.將烤架放在煤氣灶上,開中小火,用刷子在架子上塗一層植物油。

10.架子表面開始冒煙後放入魷魚身,用小火慢慢地烤。

11.待一面變成焦黃色後,翻過來烤另一面,再把魷魚頭也放在裡面一起烤。

12.烤好的魷魚身表面微硬,厚度比新鮮的時候減少了2/5左右。烤好後,趁熱用手將其撕成絲兒即可。

為什麼能用微波爐製作酸奶,怎麼用微波爐做酸奶

原料 純牛奶 500ml 原味酸奶 125ml 工具 電飯鍋 帶蓋瓷杯 勺子 微波爐 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做法 1 將瓷杯 連同蓋子 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2 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 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

怎麼用微波爐做臘腸,怎麼用微波爐做臘腸

微波爐做臘腸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胡蘿蔔1個,臘腸350g,醬油1勺,料酒1勺,香蔥1根。1 備好所用食材。2 將胡蘿蔔改刀碼在盤底。3 再將臘腸改刀碼在上面。4 加入香蔥提味。5 不用包保鮮膜,入波微爐。6 選擇排骨模式,定時五分鐘叮至食材熟透出味。7 趁熱淋少許的醬油料酒即可。 切片的臘腸在...

怎樣用微波爐做牛奶雞蛋,微波爐怎麼做牛奶雞蛋布丁

將雞蛋打散,放在牛奶裡面,加一點糖漿,再攪一下,然後放進微波爐大概15分鐘吧,我以前做過,時間你自己看看吧,不能超時,超時會爆出來的 牛奶雞蛋的做法 材料 250ml的純牛奶,雞蛋2個,冰糖。做法 1 將牛奶倒入不粘鍋,將電磁爐調至煮檔,煮一分鐘開了 2 將打雞蛋打入牛奶一齊煮至蛋黃熟透,可根據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