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能吃珍珠粉嗎

時間 2022-01-03 13:00:06

1樓:雙木林

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屬於寒性體質,如果長期服用珍珠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瀉、四肢發冷、面色蠟黃等寒邪傷正的症狀。

另外,珍珠粉不宜與草酸類食物(如菠菜)同食,以免引發結石。珍珠粉性涼,故女性在月經期間宜停用,孕婦及脾胃虛寒者慎用。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已發現對珍珠過敏者,應忌用。

珍珠的養顏美容功效確實值得推崇,不過它屬於涼性藥物,只有燥熱體質的人才適合內服珍珠粉,擅自服用不但起不到美容抗衰老的效果,還可能給人體帶來健康隱患。

醫生建議,珍珠粉外敷比較安全,但第一次使用前最好還是在耳後做個皮試。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經期的飲食禁忌

1、辛辣生冷

吃辛辣生冷食物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縮而引起經血量過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菸酒等刺激性物質對月經也會有一定影響,如果不注意避免這些不良刺激,長此以往,會發生痛經或月經紊亂。

月經期間吃生冷食物會不僅會引發痛經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另外,像螃蟹、田螺、竹筍等寒性食物也忌吃。

2、乳酪類

吃乳酪類食物乳酪是痛經的禍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雞蛋等食物會破壞鎂的吸收,引起痛經。

3、鹹食

吃鹹食女性在月經來潮前謹記忌食鹹食。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就不會出現上述症狀。

4、碳酸飲料

喝含氣飲料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

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綱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5、刺激食物

吃刺激性食物月經其間的女士感到特別疲勞,消化功能減弱,胃口欠佳,因此,飲食上應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於消化吸收,避免食用過酸和刺激性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2樓:秋梵春嵐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屬於寒性體質,如果長期服用珍珠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瀉、四肢發冷、面色蠟黃等寒邪傷正的症狀。另外,體質偏寒、胃寒和結 石症患者,也不適合服用珍珠粉。所以在服用珍珠粉前,一定要先尋醫就診,辨明自身屬於哪種體質後,再決定是否可以內服。

珍珠入藥內服,必須經過炮製加工,將其研磨為如麵粉一樣的極細粉末,否則可能對臟腑,特別是脾胃產生損害。將珍珠研磨成細粉,可促進胃腸吸收,提高**效果,而且是越細越好。外用也是如此。

另外,珍珠粉不宜與草酸類食物(如菠菜)同食,以免引發結石;珍珠粉性涼,所以女性在期間宜停用,孕婦及脾胃虛寒者慎用。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已經發現對珍珠過敏者,應忌用。》

女人經期不能吃的蔬菜水果

3樓:豆稻秫胡麻

可以,不過最好外用,比如做珍珠粉**,效果也很好。 給你推薦幾個珍珠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珍珠粉蛋清**:

珍珠粉蛋清**是鎮定、收斂型的**。適合於油性肌膚,而且毛孔粗大的。由於珍珠粉有良好的控油效果,蛋清又有很好的收斂效果,所以二者結合,對付大油田、大毛孔,是最有效了。

珍珠粉牛奶蜂蜜**: 珍珠粉牛奶蜂蜜**是美白,補水的**,珍珠粉加牛奶有很好的美白效果,珍珠粉加蜂蜜又有很好的保濕補水效果。一起混合用的話效果俱佳。

銀耳珍珠**: 我獨創的,美白最管用啦,就是麻煩點。銀耳和礦泉水放在一起煮,煮成粘稠狀,加珍珠粉混合,放冰箱10分鐘,然後做**,兩周之內絕對奏效!!

不過選擇珍珠粉時要注意,有些劣質珍珠粉用了會造成**過敏,起小紅點。我朋友以前就是圖便宜買了一些聽都沒聽說過的珍珠粉用,結果臉上起小紅點把她嚇慘了。要選一些較好品牌的優質珍珠粉像長生鳥,greenete堅果,上藥等,不過就是**貴了一點,都是奈米級的。

堅果的**要稍微適中些,質量也還可以,價效比還不錯。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4樓:帥賜扈雯君

可以減少用量或停止服用,因為珍珠粉是涼性的,所以可能會影響經期的時間和量。

5樓:九洞虔誠的兔八哥

不可以,我也在吃長生鳥珍珠粉膠囊,上次問客服了,他們說珍珠粉是涼性,經期最好不要吃。

怎麼把珍珠磨成珍珠粉,如何把珍珠變成珍珠粉?什麼是小土豆?

愛路路是我 一 先把珍珠洗乾淨,用高壓鍋煮珍珠幾個小時。二 把珍珠搗細,用清水把細和粗的珠粉分離。準備3個過濾工具,分別為200目,300目跟500目 目是過濾網尺寸吧,越高目代表越細 先用磨好的珍珠粉用200目跟300目過濾,先用200目過濾一下粗顆粒。再用300目過濾粗顆粒的漏網之魚!反覆3次左...

你好珍珠粉真的可以讓面板變白嗎,珍珠粉敷臉真的可以讓面板真正美白嗎

星臛 給你推薦幾類健康無刺激綠色美白方法供你做選擇 1 牛奶美白 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裡,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2 蘆薈美白 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

怎樣使用珍珠粉,怎樣正確使用珍珠粉?

珍珠粉的用途有很多 可以做 美白的需要蛋清乙份,珍珠粉四克,攪拌均勻,早晚個縛面一次,每次大概25分鐘 還有乙個方法 取珍珠粉三勺,一顆碾碎的維生素e,然後用純淨水調成糊狀,敷面,20分鐘後,用純淨水洗去 去黑頭的有 取適量珍珠粉在小碟中,假如清水調成膏狀,調好的珍珠粉均勻的塗在臉上,用手在臉上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