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機聽歌 睡覺有什麼副作用嗎,睡覺戴著耳機聽歌有沒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03 13:05:06

1樓:梓琪的科普放映室

經常戴耳機聽歌睡覺對聽力有傷害嗎?

睡覺戴著耳機聽歌有沒有什麼影響?

2樓:龍氏家族

長期戴著耳機聽歌耳朵和人身體都會有影響都會有影響。

1、微型收錄機耳機的音量輸出一般的84分貝左右,有些高頻範圍能達到120分貝。這樣的音量對人體特別是耳神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長時間收聽會造成聽力衰退,嚴重的還會出現神經衰弱。

人戴上耳機後,外耳的通道口被耳機緊緊地塞住,幾乎處於閉塞狀態。高音量的音訊聲壓直接進入耳內,集中傳遞到很薄的耳膜上,沒有一點緩衝餘地,聽神經被刺激得異常興奮,極容易造成聽覺疲勞。

2、長期使用耳機接聽**或**,由於耳膜與耳機振動片距離很近,聲波傳導範圍小而集中,對耳膜聽覺神經刺激比較大,易引起頭暈、耳鳴、聽力減弱、重聽等。此外,戴耳機的時間過長,精神會始終處於緊張狀態,也不利於健康。

3、如果連續聽上幾個甚至十幾個小時,還可能出現突發性耳聾。

4、耳塞對外耳道可造成慢性刺激,引起耳朵發炎,有些人取下耳機後感覺耳朵疼痛,就是耳塞長時間的壓迫軟組織造成的。特別是睡覺的時候,如果翻動身體,很可能使耳塞擠壓耳部軟組織,對耳朵造成物理傷害。

帶耳機聽歌避免損傷聽力方法:

1、戴耳機掌握「60原則」:經常戴耳機,尤其是內建耳機的人,應掌握60-60-60原則,這也是國際上比較公認的保護聽力的方法,即聽**時,音量不要超過最大音量的60%,連續聽的時間不要超過60分鐘,外界聲音最好不超過60分貝。

2、選擇頭戴式耳機:耳機通常被分為頭戴式、耳掛式與入耳式三種型別,其中對耳朵損傷最小的是頭戴式。相對而言,長期在雜訊環境下使用入耳式耳機對聽力或許將產生損傷。

3、盡量不要在嘈雜環境下用耳機聽**,在地鐵、公交車裡,為聽清楚內容就會不由自主地調高音量。尤其是地鐵裡,本身就是乙個相對封閉的環境,再戴上耳機緊緊地壓在耳朵上,其對聽毛細胞的損傷情況可想而知。聽**時,不要過分追求音質效果,把低頻音放得很大;在室內聽**時應減少佩戴耳機。

4、經常聽**的人應留意自己的聽力情況,當出現耳鳴、耳發悶、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時,應該引起我們的警惕。一旦發現聽力下降,應立即就診。

3樓:翟燎牧香菱

非常不好的習慣,一方面影響聽力(一旦受損無法恢復),另一方面七竅中的任何一竅長時間不通氣會影響健康,睡眠質量也無法得到保證。

4樓:戶文靜姜釗

不光睡覺的時候總帶著耳機會有負面作用,平時總帶著耳機也是不好的。

耳機的質量是乙個方面,不好的耳機在平衡和去噪上都有欠缺。即使是好的耳機,也不能總帶著,耳朵不光是負責聽力的器官,還有關人體平衡的感知。美尼爾氏症就是耳朵裡的前庭的問題。

如果要聽**,選擇頭戴式的耳機會稍好些。耳塞就差些。

5樓:蒿飇睢菡

對耳膜和大腦都會有很直接的影響,就是不睡覺都有影響何況你還睡覺戴耳機了。

晚上睡覺時戴耳機聽歌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書時芳支培

不光睡覺的時候總帶著耳機會有負面作用,平時總帶著耳機也是不好的。

耳機的質量是乙個方面,不好的耳機在平衡和去噪上都有欠缺。即使是好的耳機,也不能總帶著,耳朵不光是負責聽力的器官,還有關人體平衡的感知。美尼爾氏症就是耳朵裡的前庭的問題。

如果要聽**,選擇頭戴式的耳機會稍好些。耳塞就差些。

帶耳機聽歌睡覺有什麼壞處

7樓:改玉蓉銀淑

帶耳來機聽歌睡覺有什麼壞處我國科源技人員經過研究,對平均年齡在二十三歲左右的受試者,每天使用耳塞型耳機1小時、1-2.5小時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聽閾差異。他提示使用耳塞型耳機可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特別是在高頻區4000赫茲以上明顯大於低頻區。

而使用耳塞型耳機時間越長,聽力損害越嚴重。也有學者報道,常在噪音環境中可引起4000赫茲聽力首先下降。

在人們的內耳中有耳蝸器官,學者認為由於長期過量的刺激,細胞組織代謝紊亂,供血、供氧不足,致使末梢感受器受損害,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提醒大家一下,在您有高音調耳鳴出現(如蟬鳴、汽笛聲、金屬聲等),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診治,對防止耳聾非常重要。

建議使用耳塞型耳機不要長時間、高音量,以防止發生雜訊性聽力下降

睡覺的時候戴耳機聽歌有沒有壞處?

8樓:市淵明朗

不光睡覺的時候總帶著耳機會有負面作用,平時總帶著耳機也是不好的。

耳機的質量是乙個方面,不好的耳機在平衡和去噪上都有欠缺。即使是好的耳機,也不能總帶著,耳朵不光是負責聽力的器官,還有關人體平衡的感知。美尼爾氏症就是耳朵裡的前庭的問題。

如果要聽**,選擇頭戴式的耳機會稍好些。耳塞就差些。

晚上睡覺戴耳機聽歌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戴耳機聽**聽力是有害的。因為戴耳機收聽時,音訊都集中在小小耳塞機的振動片上,耳膜接受的音訊效應比揚聲器放音時集中,且伴隨著**的起伏,精神始終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同時,耳塞機振動膜與耳膜之間相距很近,聲波傳播的範圍小而集中,對耳膜聽覺神經的刺激比較大。

戴耳機時間長了,這種不良刺激可引起頭脹痛、記憶力減退、失眠、甚至耳邊留有餘音,影響正常聽力。

10樓:仇羽吾詠

不好,這樣無形就損傷了耳膜,睡覺是乙個很安靜的環境,耳機的聲音一直是這樣大,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音量會更大更清晰,而睡覺的狀態根本就不知道,會使聽力下降,多聽則容易中耳炎!

況且,也容易輾轉的時候把耳機線弄斷!

11樓:德蕾亢綾

也許你戴上耳機聽著**是想讓自已入睡的更快,但這個習慣不好,這樣一直長期下去,對你耳朵傷害很大,還有少聽著而妙,或者你可以購買那種帶擴音的***,開著不用戴耳塞啦。

12樓:巢迎彤寶三

不好,因為長時間帶著耳機,耳機發出的聲波會產生灰塵,堵塞耳朵,灰塵就積累在耳朵上,就會使耳朵空氣不流通,出現耳屎,如果長期把耳機的音量放大來聽歌的話,就可能導致聽力下降。

13樓:聲音圖書館

晚上睡覺戴著耳機聽歌是對耳朵存在著一定的影響的,即使你把耳機音量調到很低。因為長時間佩戴耳機不僅會使耳朵內部受到傷害,還會導致耳朵外廓受到擠壓。

14樓:蹇翰墨野然

不好,對耳朵聽力有影響,長期下去,或者一帶很長時間,會導致聽力下降,每天戴耳機聽**的時間不能超過半個小時。

15樓:旁文玉建媼

不好,你沒看網上都說睡覺聽歌會打擾睡眠,傷耳朵的。如果用手機聽就更不好了,手機的輻射會殺死你大腦的細胞,時間長了,就會頭疼,因為睡眠時是人體大腦最弱的時候,所以以後一定要避免在睡覺時聽歌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睡覺的時候總帶著耳機會有負面作用,平時總帶著耳機也是不好的。 耳機的質量是乙個方面,不好的耳機在平衡和去噪上都有欠缺。即使是好的耳機,也不能總帶著,耳朵不光是負責聽力的器官,還有關人體平衡的感知。

美尼爾氏症就是耳朵裡的前庭的問題。 如果要聽**,選擇頭戴式的耳機會稍好些。耳塞就差些。

17樓:伏巧曼望量

這樣會令整體睡眠效果大打折扣,人體進入深睡眠時,外界的持續刺激將會對其形成某種傷害,聲音也不列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 戴耳機本來就對耳朵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調低點,時間聽短點,設定聽30-60分鐘關機,最好弄個這樣的枕頭

20樓:蘇益鞏凡桃

不好對耳朵不好

容易患中耳炎

21樓:孔奕賀雅蕊

不好,人要休息,耳朵也要

可以聽,但不要經常這樣聽

帶著耳機聽歌睡覺,會對人有什麼壞處?

22樓:東方既白

當乙個人每天戴耳機聽歌超過兩個小時 就會對聽力造成影響,經常這樣會造成聽力下降的。特別是當老了的時候這種危害就會很凸顯了。所以最好不要戴耳機聽歌睡覺

23樓:小氣j_不鬼

對鼓膜不好,對整乙個聽覺系統會有傷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耳機聽歌睡覺,會對人的大腦有很大的壞處、影響睡眠、影響次日的情緒、影響聽力。

晚上睡覺戴耳機聽歌有什麼危害,真的會造成耳聾嗎?

不會造成耳聾,但是對耳膜會有損傷,還會影響睡眠質量,所以晚上睡覺盡量不要戴耳機入睡。您好,首先要跟您說說,晚上睡覺戴著耳機不至於導致耳聾,但是會對耳朵造成一定的傷害的,即使您在聽 時把音量調到很低。如果您習慣了睡覺時佩戴耳機,並且非戴不可的話,建議您選擇一些小耳道耳機,並且是材質偏柔軟的耳機。這樣的...

戴ok鏡有什麼副作用嗎,OK鏡有什麼副作用?佩戴需要注意什麼?

配戴ok鏡最常見的 是角膜缺氧。正常人睡眠時角膜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氧狀態,戴上ok鏡便加重了這種缺氧狀態。長期戴ok鏡,區域性抵抗力降低,護理不當則有可能造成角膜感染 角膜潰瘍等嚴重併發症。材質不過關是另乙個原因,鏡片應該獨立包裝泡在護理液中,但一些不法商人卻把鏡片成沓裝在塑料盒裡,以通過特快專遞寄到...

帶著耳機聽歌睡覺對人體有什麼害處啊

郜小星召歌 戴耳機對人體沒有什麼傷害,主要對耳朵會有傷害。科技人員經過研究,對平均年齡在二十三歲左右的受試者,每天使用耳塞型耳機1小時 1 2.5小時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聽閾差異。他提示使用耳塞型耳機可導致噪聲性聽力下降,特別是在高頻區4000赫茲以上明顯大於低頻區。而使用耳塞型耳機時間越長,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