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聽器會引起副作用的嗎,老年人戴助聽器有副作用嗎

時間 2022-01-14 10:50:07

1樓:房秋梵禕

首先應該明確,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是需要助聽器來幫助聽到聲音。聽力損失和近視不同的是,近視有假性和真性之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近視有逆轉的機會,但聽力下降是不可逆轉的。

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但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要注意的是助聽器並不能隨便購買,需要專業的除錯後佩戴對聽力的幫助是最佳的。

2樓:優樣服飾

你好.戴助聽器是不會有***的.你說的依賴性是不確切的,是因為戴過助聽器後的聲音大,當不戴時一下子是沒有適應過來,不是聽力下降的因素或**.

只有把音量調到合適的程度,不要震壞了耳膜,是不會有其他***的.

3樓:市橋海之聲

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產品是沒有***的,建議到專業機構的門店選配。專業和售後都有保障。

4樓:聰悠愛美食

您好,助聽器有無***主要根據:

1.如果是根據個人聽力驗配的全數字助聽器是沒有任何***的;

2.如果是直接購買的沒有經過任何除錯的模擬機,很有可能會對現有聽力造成二次損傷,越戴越聾;

3.助聽器只是乙個輔助聽得更好的電子工具,利用的是物理干預手法,本身是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老年人戴助聽器有***嗎?

5樓:海之聲黃岡店

首先,依賴助聽器沒什麼不好。很多人老了,眼睛不好使了,就會借助老花鏡,要是腿腳不利索,就會使用拐杖,但奇怪的是很多人就是不喜歡使用助聽器,覺得會產生依賴。其實,助聽器和老花鏡、拐杖一樣,都是老人生活的輔助工具,佩戴助聽器可減緩聽力退化的程序,有助於改善老年人聽力狀況,避免聽力進一步受損,同時改善老人的心理狀態。

如果老人使用助聽器後「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其次,驗配師除錯可減少噪音。一些老人佩戴助聽器之初,會反應一下子會聽到很多雜音,由於一時接受不了,很多老人就將昂貴的助聽器束之高閣。其實,很多時候這並不是助聽器的問題,因為老人大腦皮層退化,加上耳朵聽力功能退化,老人對於外界的各種聲音的分辨能力也下降了。

如果老人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建議在選購助聽器前,一定要找專業機構的驗配師檢測一下自己的聽力曲線。

另外,佩戴助聽器是要有乙個適應過程的,要先在安靜環境下聆聽,乙個月後才能到嘈雜地方聆聽。如果老人實在不能適應,現在有更高階的助聽器可以只放大人說話的聲音,老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購。

6樓:

佩戴助聽器是改善耳聾老年人聽力的重要手段。但助聽器是不能隨意購買和使用的,必須經過嚴格的驗配才可以佩戴。

7樓:臨安惠耳***

佩戴助聽器就像佩戴眼鏡一樣是沒有什麼***

8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助聽器沒有**作用,也就談不是***了啊

9樓:定海惠耳聽力

建議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去檢測選配合適老人家用的助聽器,這樣不會有***。

10樓:

沒有的哦,助聽器就像眼鏡一樣,是起到保護作用,沒有***

11樓:廈門海之聲

科學專業的選配 是不會損傷聽力的。

12樓:海之聲咸寧中心

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有損失的人補償部分聲音,從而讓聽力有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或聽到更多聲音的一種輔助裝置。助聽器對人體本身並無傷害,只要到正規的地方選配合適的助聽器正確地配戴及使用,一般來說,它對我們的聽力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配戴合適的助聽器正確的使用,它還可以有效地保護我們的殘餘聽力,減緩我們聽力下降的速度,提高或保持住現有的語言分辨能力。

13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不會的,反而有助於**

14樓:聰悠愛美食

如果老人通過**後的聽力情況無法恢復或是已沒有**的意義,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時還是需要盡早的干預,一般的干預方式為配戴助聽器或是植入人工耳蝸。因為聽力損失會影響老人的正常溝通和認知障礙,從而誘發老人的情緒壓抑,還有就是有輕度、中度、重度聽力損失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是聽力正常的2倍、3倍、5倍,聽力損失是老年痴呆獨立高危因素有已成為全球老齡化中的突出問題。

現在的助聽器技術已經發展到乙個全新的品牌,能夠更好的解決患者佩戴與清新助聽器的舒適度清晰多,不管處在嬰幼時期的孩子、還是青中年、又或是老人,都有適合其實際聽力情況和生活情況的助聽器。

具體的建議您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試聽體驗。

15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一、提高聽覺能力

助聽器作為乙個聲音放大裝置,能有效地放大外界的聲音。有聽力損失的使用者,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聽到放大後的聲音頻號,提高自身的聽覺能力。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聽障人士在沒有佩戴助聽器的狀況下,對很多聲音都沒有反應,比如:聽不到開水燒開的警報聲、聽不到馬路上車輛過往的聲音等等。這些狀況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對於小孩子和年邁的老人。

那麼,通過佩戴助聽器,聽障人士提高了聽力能力之後,可以注意到這些聲音,並且對於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聲音及時做出反應。

二、改善言語解析度

大部分聽力損失往往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長時間聽力緩慢下降的結果,此類使用者一般存在言語識辨能力下降的問題。此時,可以通過堅持佩戴助聽器,來提高其言語分辨能力。

長時間的聽力損失,會導致聽障使用者在日常交流中,出現聽到了聲音、但是聽不懂的情況。

16樓:掀靖仲前

1、配助聽器前,老年人一直處於安靜環境中,一旦戴上,周圍的聲音突然放大會不適應。因此要學會戴機集中精力,聽周圍人講話,區分背景噪音。

2、開始戴助聽器時,每天1—3個小時,3個月或半年後逐漸增加戴機時間。

3、戴助聽器與家人朋友交談時,說話慢一點,語句簡單些,避免過度疲勞。

4、戴助聽器後,如果覺得聽清每個字困難,可適量放大助聽器增益,但要避免因放得過大而產生噪音,且宜採用近距離放低音量的交流方式。

5、由於長時間聽力下降,語言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戴助聽器的老年人每天應通過朗讀練習,掌控自身發音強度,使之調整到適當的音量。

6、最後再去聽電台和電視的播音,不要追求太高,聽懂即可。其實,戴助聽器最關鍵的是要堅持。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改善聽力退化導致的各種問題。

戴助聽器有沒有***?

17樓:

沒有***,建議堅持佩戴保護分辨能力

18樓:舊含芋

沒有 但也不要長期佩戴

19樓:

你好!只要是科學驗配,佩戴助聽器者大可放心,是沒有***的,助聽器不但可以輔助聽力,而且也有保護聽力的作用

20樓:古方紅糖

沒有的。配戴助聽器者必可放放心。助聽器只有就是輔助聽力作用。可以緩解聽力下降速度。只要你選擇正確驗配那是對的。

佩戴助聽器時間長的話會有***嗎?

21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只要是正規聽力中心驗配的,而且適合自己聽力的,就不會有***的。排除助聽器驗配的禁忌症外,正常配戴助聽器不僅不會對人體造成***,對耳朵還能起到乙個保護聽力和提高聽敏度的作用。

22樓:來自大覺寺湘紋飄逸的迎客松

佩戴適合的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的,助聽器的驗配都是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性質科學驗配的

23樓:

不會的,只要是正規聽力中心驗配的,而且適合自己聽力的,就不會有***的。

24樓:立聰堂句容店

科學精準的驗配助聽器不僅可以讓聽損人群聽得更好,還可以保護殘餘聽力以及言語識別率。

25樓:雅安中心

在正規的聽力中心經過檢查後驗配的助聽器佩戴長時間是不會有***的。

26樓:

如果你的助聽器是經過正規的驗配中心,驗配的助聽器是不會有***的。

27樓:海之聲

選擇合適的助聽器不會

28樓:

不會,根據自己的聽力情況選擇合適的助聽器是有幫助的。

29樓:yc慧

很多人因為聽力損失,所以不得不佩戴助聽器,但是他們同時也很關心低有***嗎?長時間佩戴否會對耳朵產生嚴重的影響呢?其實在你佩戴助聽器之前,是需要經過專門的檢查的,確定你屬於哪一種耳聾型別,並且還要經過專業除錯之後才可以佩戴助聽器.

助聽器是幫助那些聽力受到損失的人聽到聲音,在沒有佩戴助聽器之前,他聽到的聲音是非常有限的.如果說佩戴了助聽器的話,那麼聲音就會經常地刺激大腦中的聽覺神經,對於聲音的敏感度就會提公升.這樣常常佩戴了之後,就能夠更快的對聲音產生反映,在專業的角度上來說,佩戴助聽器是可以避免聽力下降的.

助聽器佩戴沒有***.但是戴了助聽器之後,並不能說你的聽力就會因此而提高或者是保持原來的水平.因為大家聽力損失的原因是不相同的,有一些人是因為偶然患了某種疾病所致,還有一些是因為人體的衰老,這些都會引起聽力的下降.

至於助聽器有***嗎這個問題,經過有關學者的研究,基本可以定義為沒有.相比於聽力損失佩戴助聽器的***極小,如果說你的聽力有問題,但是又不佩戴助聽器的話,那麼長時間下去,你的聽力會逐漸下降.回答了助聽器有***嗎這個問題之後,就可以放心的購買自己適合的助聽器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助聽器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並且有專業人員指導你佩戴才行

帶助聽器會有***的嗎?

30樓:顧家河花卉

在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經過檢查驗配的符合聽力情況的助聽器,正確佩戴的情況下,不會有***的。剛帶的時候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是需要助聽器來幫助聽到聲音。

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乙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乙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乙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但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要注意的是助聽器並不能隨便購買,需要專業的除錯後佩戴對聽力的幫助是最佳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必定是機器,沒有雜音的數字機好一些!有心臟疾病的適當縮短佩戴時間!戴久了對神經情緒有一些影響的

32樓:澤聆華容助聽器

到驗配中心配的助聽器都是根據聽力先配合適的助聽器,不會有任何***

33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專業驗配的助聽器對聽力,身體是沒有任何損傷的,

34樓:海之聲

助聽器是幫助提高聽力的儀器,實際上就是乙個小型的半導體擴音器,其作用可以使比較弱小的聲音,經放大後傳到耳機,使本來聽力下降的部位借助放大作用而聽到聲音。多人覺得,隨著時間的推移,戴用眼鏡的度數越來越高,視力也越來越差,因此推斷戴用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助聽器是需要驗配的,而且是比眼鏡更複雜,更細緻的驗配。

如今,助聽器的種模擬較多,患者們就根據自身的聽損程度選擇助聽器。

老年人助聽器哪個品牌好,國內適合老年人用的助聽器什麼牌子的好

您好,老年人用助聽器,應該用哪種好?目前中國老年人的助聽器選配率很低,而造成這個情況的最重要原因是 問題。為了選配便宜的助聽器,大部分老年人會選擇盒式機。盒式助聽器有它的優點,如電池更換方便 音量調節方便 放大功率強 便宜等。但盒式助聽器在給老年人帶來聲音放大的同時,這種線性的 呆板的放大卻對老年人...

老年人如何保養助聽器,老人使用的助聽器要怎樣保養的?

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清潔抽濕保養,平時自己防止助聽器打濕水和摔了等 盡量保持助聽器的乾燥不要受潮,建議一道兩個月去一次專賣店進行保養,平時不戴時盡量的放入乾燥盒內。注意防塵 防震 防摔和防潮,洗頭 洗澡要取下,每晚取下時要開啟電池倉,放入乾燥內,定期去驗配中心抽濕保養。每天佩戴前後都要清潔機器及耳道,...

老年人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老年人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假惺惺尋臥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確定病情,然後才能更好的 腿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炎,風溼,受涼受風受溼,血管疾病等,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後真對 進行 老年人腿疼是很多原因引起,骨性關節炎病理改變是引起老年人腿疼的首要原因。 亓鮃韻 老年人腿疼基本上血脈不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