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助聽器後會不會有依懶性,聽力下降很快

時間 2022-01-14 10: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助聽器依賴性是有,但是因為聽見了環境聲音,對生活有了幫助,不佩戴實在的不方便,聽力下降對老年人是這樣的,那是生理性的問題與助聽器無關。

2樓:海之聲平安中心

經過科學驗配的助聽器,佩戴對耳朵不會造成傷害的。只有沒有經過驗配隨意購買的助聽器,才有可能對耳朵造成傷害。

3樓:鄺君雅鈄楚

不會的,有聽力損失影響溝通,給生活造成很大的困難,助聽器可以有效的解決聽力難題,幫助聆聽,所謂的依懶恰恰是助聽器使聽損患者得到很大受益,所以患者從主觀上不想再回到聽不到聽不清的狀態。只要選擇合適的助聽器,不但不會引起聽力下降反而會保持或減慢下降速度,這些都是有據可查的。但是佩戴不匹配的助聽器或者錯誤的助聽方式確實會造成聽力下降加速,所以需要專業的驗配師幫助您。

所以配助聽器一定要到專業的助聽驗配店驗配

4樓:

你好,不會的。助聽器是補償聽力損失的,有聽損的人,戴上助聽器可以聽到許多聽不到的聲音,戴助聽器不存在有依賴性,對聽力有幫助才會長期佩戴,專業的驗配助聽器是根據個人聽損情況配的,不會導致聽力下降得更快,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

5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戴上助聽器會不會摘不下來? 許多人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摘」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依賴」。應該承認,的確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

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配戴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比如會客或主持某些會議)才使用助聽器,並非「摘不下來」。

只有那些從助聽器配戴中獲得了莫大益處的耳聾患者才會離不開助聽器。「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這顯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就像眼鏡一樣,習慣了戴上眼鏡後的「清晰」世界,不習慣「模糊」的的世界。

眼鏡是給你帶來清晰的視覺,助聽器是給你帶來清晰的聽覺,合適的驗配不會傷害聽力。

6樓:海之聲聽力

其實和戴眼鏡是乙個道理,合適的機器佩戴,可以保護聽力,如果是隨意購買,未通過精準除錯,在室外很吵的機器,是不能用的,會導致聽力二次下降,建議有聽力損失,到正規聽力驗配中心諮詢哦。

7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依賴是有的,其實,越是有依賴就說明助聽器對你的幫助越大,聽得舒服清晰,改善聆聽質量,提高生活水平,您自然會有依賴的。詳情可諮詢當地聽力服務中心。目前還沒有實際資料表示佩戴助聽器會導致聽力下降更快。

兒童聽力下降需要佩戴助聽器嗎?

8樓:聆通助聽手機

兒童一旦出現聽力下降就要馬上驗配助聽器。需要把所有主客觀聽力檢查做全,判斷性質判斷程度,如果是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就要及時驗配。兒童因為需要學習語言,所以要及時驗配助聽器,孩子聽清楚聲音,才能說的清楚。

9樓:聲藍梁家巷店

需要到醫院檢查,如果是可以通過**恢復聽力,一定要及時**,如果無法通過**恢復聽力,一定要及時佩戴助聽器補償聽力,不然會錯過孩子的語言發育期。

10樓:

兒童一旦發現聽力問題,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做全面的聽力檢查後明確目前的聽力程度及性質,一旦確診為神經性的聽力損失不能**恢復聽力的情況下建議盡早選配助聽器。

11樓:都江堰店

孩子一旦出現聽力損失,應盡早干預和**。如果是傳導性的聽力下降,即中耳路徑傳導出現問題,可逆性較高,可通過藥物**、手術**等能幫助恢復。如果是感音神經性耳聾,即聽神經和耳蝸受損,則需選擇佩戴助聽器。

建議你先帶小孩到專業驗配中心或醫院做聽力檢查,再到驗配中心根據聽力損失程度進行助聽器驗配。

長期戴助聽器會使聽力下降嗎?

12樓:

聾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門鈴聲、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

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安寧感。美國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在其2023年七月號刊上,發表了一篇題為《噪音世界成功聆聽》文章,對助聽器、聽力保護以及助聽器選購過程進行了詳細報道。助聽器的滿意度早在2023年的一項權威研究得到證實,超過75%的滿意度,和市場上的三分之一的普通消費產品的滿意度一致,這是很大的乙個進步。

研究使用者的佩戴經歷,顯示出戴助聽器通常將改進使用者的生活質量,並能給予他們許多幫助:與家人更和睦相處;更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能改善生理與心理健康;精神更集中;更能與社交團體配合默契;能更好的處理工作。

13樓:深藍鳳慶店

科學驗配是不會的,助聽器是幫助你聽聲音的對於有聽力損失的人,只有堅持佩戴助聽器保持對聽覺神經的不斷刺激,才會保護你的殘餘聽力,只要使用得當不會對聽力造成不良影響,當然也要懂得保護自己,避免勞累,保證睡眠,要有好的心態,減少感染和噪音刺激,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鍛鍊,這樣聽力才會得到改善

14樓:內經養生**

不會的,就和戴眼鏡一樣,不戴反而視力容易下降,助聽器也是一樣,可以起到保護聽力的作用,還可以幫聽清聲音,提高生活便利

15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隨著年齡變化,聽力器官的老化,聽力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佩戴助聽器後會延緩聽力下降的速度

16樓:海之聲

聽力會隨著的年齡的增長;身體因素等逐漸下降,長期戴助聽器不會使聽力下降,反而長期戴助聽器可以刺激聽神經,保護殘餘聽力,延緩言語分辨能力的下降。

17樓:愛之聲青羊中心

佩戴助聽器不會引起聽力下降,還可以讓老年痴呆患病過程放慢75%。

18樓:立聰堂助聽器

一般情況下戴助聽器會保持您的聽力不下降,但如果是自身的身體疾病原因引起的聽力下降是沒有辦法的,一但身體生病聽得不好了就要及時的除錯助聽器資料。所以科學驗配很重要。絕大多數人經過科學驗配、正確使用是不會造成聽力下降的。

19樓:666快樂一天

長戴助聽器會保護殘餘聽力,言語不退化

20樓:聽覺有道解放路

助聽器只是提高聽力的輔助工具,它既不會使聽力好轉,也不會導致聽力下降。如果已經存在聽力損失而不接受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疲勞,加速聽覺退化,聽覺反應會越來越遲鈍。

佩戴助聽器初期,要根據聽力師的指導循序漸進,逐漸渡過助聽器適應期,這非常重要。在使用過程中,要做好助聽器的維護工作(防潮、防摔等),使助聽器處於正常工作狀態。出現問題要及時與聽力師溝通。

21樓:

專業的驗配和除錯的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的

22樓:聽覺有道全國聽力連鎖

根據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助聽器系二類醫療器械,需要經過專業的選配除錯才能為聽損人士提供優質的聽覺感受,保證使用者使用助聽器的滿意度。

23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佩戴合適的助聽器不會對你的聽力有任何傷害

助聽器戴了之後,會不會使聽力越來越差啊?

24樓:無聲的小豬豬

您好!佩戴助聽器後會不會聽力差?

在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的助聽器是不會對聽力造成二次損害的。是根據患者的聽損程度(純音檢查包括氣導、骨導、不舒適閾)來除錯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者身體的一些疾病也是會導致聽力的下降的,可以定期檢查聽力看看是否有波動。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5樓:hysound成都

助聽器戴久聽力是不會變差的,助聽器是認為干預用來保護殘餘聽力下降的速度的。長時間不聽聲音和戴助聽器聽聲音比起來下降的趨勢要快。

正確的除錯佩戴助聽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保護殘餘聽力的

26樓:海之聲城南

助聽器不會導致你的聽力越來越差的,相反,如果你長時間不借助助聽器的話那你的解析度會下降很快的,也就是我們所謂的一句話你聽不清他在說什麼

27樓:顧楊莉和顧楊蕊

一般來說助聽器是不會直接導致你聽力下降的,佩戴合適的助聽器。

28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耳朵就是簡單的收集聲音的功能,當你聽得越來越少或是越來越小,慢慢耳朵也會開始偷懶的,很多剛出生有聽力損失的孩子,一般六個月就需要佩戴助聽器,如果有損傷,那麼這些孩子怎麼辦?如果醫學上暫時沒有解決他們耳聾的辦法,助聽器將會陪伴他們一輩子,所以助聽器不會損傷殘餘聽力。

29樓:yc慧

嚴格意義上來講,專業驗配助聽器是不會造成聽力下降的。 但有兩個方面原因會造成聽力下降: 一是隨意購買的放大器或盒式助聽器或未經過專業人士選配除錯的助聽器都有可能會造成聽力下降。

如同為一位300度近視的患者佩戴了一副500度的眼鏡,那麼他的近視程度肯定會因此而加深。 二是隨著年齡的增加或身體其它疾病的因素都有可能會造成聽力下降。所以有了聽力損失,一定要到正規的、專業的聽力中心去進行聽力診斷、驗配助聽器。

戴助聽器後會不會越戴越聾?

30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一般不會導致聽力下降,現在助聽器都是根據您的聽力損失給你做出的補償,就像戴近視眼鏡一樣的道理。

其實,成年人的腦聽覺系統有相當可塑性,這也是助聽器發揮作用的基本條件。本來不聾的成年人,腦聽覺系統的構造適應於正常耳朵的聲音刺激,一旦雙耳聽不見了,這個聲音刺激的習慣模式仍舊未變。這時,裝了助聽器可能暫時會覺得很不習慣,「哎呀,我聽是聽到了,可是不清楚人家說的是什麼。

」假如患者不拒絕使用助聽器,奇蹟就會漸漸發生的,短則一月,長不過一年,聽言語的效果越來越明顯,患者的交流也隨之方便多了。

從這個道理來講,助聽器非但對耳朵無害,更能重塑腦聽覺系統,改善聽力嚴重下降引發的生活不便。當然,聾的輕重、個體間差異以及專家指導技術水平會對助聽器的效果產生一些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31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聽力有損失了以後,耳朵因聽力下降接受的聲音減少,會造成耳聾的程度進一步下降,科學地盡早使用助聽器,會增加耳朵的使用頻率,保護殘餘聽力而不致於進一步的廢用性退化(聽覺功能剝奪),所以早戴助聽器與近視眼早戴眼鏡一樣,對不加深聽力(視力)是十分重要的。當然有些老年同志,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下降,如常年使用助聽器,聽覺得到鍛鍊,聽力障礙的程度要比從不使用助聽器的要好的多。

當然助聽器選配得不好,或隨便買乙個,與患耳的聽力補償不合適,就有可能對聽力造成有害影響。

32樓:愚濰全爾冬

根據聽力資料匹配聲音是不會越戴越聾的,聽力差跟身體互補質有關係。

33樓:高菀魚陽陽

要看什麼樣的助聽器,如果是在外面隨便購買的那佩戴的肯定是不舒服的,對聽力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是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情況來選配合適的助聽器,那麼是不會對聽力造成影響的

34樓:桐軍夷婉麗

助聽器不會越戴越聾的,對於耳聾的助聽原則是早發現、早干預,只要存在不能**的聽力下降,建議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

35樓:彤珍暴丹南

正確驗配的助聽器是不會越戴越聾,它可以保護殘餘聽力下降的不是那麼快。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和自身身體的因素變化而變化。希望能幫助到你。

人死後會不會有地獄,人死後會不會復活

雲真子 地獄是有的,千萬別輕生。你想的一切需要一種緣分。 數碼 答 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自殺是沒得救的。 野餘解說 人死後究竟去了 真的是天堂或地獄,還是從此消散於世界?人死後會不會復活 衛宣 會復活。真正悔改接受耶穌 為救主的人,當耶穌二次再來時,身體 屍體或者骨灰 復活與生前靈魂結合...

戴助聽器會不會有副作用?戴了以後萬一沒有戴拿掉以後會不會比之前更聽不到

很多顧客在配助聽器時都會有這樣的擔心,那到底有沒有關係呢?一,如果選擇的是傳統的盒式助聽器,因為是模擬訊號,線性放大方式 所有頻率的聲音同樣方式放大 顧客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為了聽到往往會調大音量,長期使用聽力當然會下降。調小呢?可是又聽不清了。二,若選擇的是全數字助聽器,在除錯合理的情況下,幫助改善...

一般手機出廠後會不會有外觀問題?

手機出廠後一般不會有外觀問題。在出廠前手機部件檢測不合格的產品都會返工或報廢處理,只有部件檢測合格無異常的產品部件才會組裝,組裝完成後的手機在外觀和效能上還會有一些測試和檢查,資料都合格了才會出廠,所以一般出廠後的手機外觀上基本不會有問題。手機出廠是經過嚴格檢查的,不會有外觀上問題。一般外觀都是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