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聽器會不會有副作用?戴了以後萬一沒有戴拿掉以後會不會比之前更聽不到

時間 2022-03-06 19:15:15

1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很多顧客在配助聽器時都會有這樣的擔心,那到底有沒有關係呢?

一,如果選擇的是傳統的盒式助聽器,因為是模擬訊號,線性放大方式(所有頻率的聲音同樣方式放大),顧客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為了聽到往往會調大音量,長期使用聽力當然會下降。調小呢?可是又聽不清了。

二,若選擇的是全數字助聽器,在除錯合理的情況下,幫助改善了聽覺、補償了聽力,但不戴時補償沒了,回到原來的殘餘聽力,會誤以為下降了。

三,助聽器只能幫助預防、和延緩聽力下降,要知道聽力下降是別的誘因(想想您原來怎麼會由正常變成聽障的,那時可沒戴助聽器吧)

四,現代主流數字助聽器,技術是進步了,各種功能也是為提高聆聽感受,保護殘餘聽力而設計應用了,但如果助聽器選擇不合適,除錯不恰當同樣也會造成聽力的再次傷害。大家都知道,人長時間處在噪音環境下,會導致聽力下降,何況這個雜訊源就在耳朵裡!

五,讓聽障者重回有聲世界是我們永恆的事業!選擇富社會責任感的企業、選擇有責任心的驗配師。

2樓:

戴上助聽器會不會摘不下來?

許多人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摘」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依賴」。應該承認,的確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

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配戴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比如會客或主持某些會議)才使用助聽器,並非「摘不下來」。

只有那些從助聽器配戴中獲得了莫大益處的耳聾患者才會離不開助聽器。「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這顯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就像眼鏡一樣,習慣了戴上眼鏡後的「清晰」世界,不習慣「模糊」的的世界。

眼鏡是給你帶來清晰的視覺,助聽器是給你帶來清晰的聽覺,合適的驗配不會傷害聽力。

3樓:五靈脂糖漿

這是肯定的,因為你的耳朵已經習慣了助聽器被擴大的聲音,拿掉以後就會覺得聲音小了。

4樓:

不會。助聽器不會讓耳朵變差。

5樓:東方海之聲

沒有***,要明白助聽器不是**器,有些人覺得不戴了反而聽不好,主要是習慣了有聲。

助聽器會不會越戴越嚴重的,好像戴眼鏡一下以後都離不開它了?

6樓:海之聲

不會的,長期佩戴適合的助聽器更好地保持聽覺的敏感度。

7樓:襄陽海之聲店

戴了助聽器後,突然摘下,聽力好像下降很厲害,沒以前聽的好了,這是為什麼?

很多戴助聽器的人反應以前不戴助聽器的時候聽別人聲音還勉強可以聽見,可是自從戴了助聽器幾年後,某一天突然摘下助聽器,發現自己的聽力好像下降很多。那麼這種錯覺為什麼會讓人覺得擔憂和害怕呢?我們來分析一下:

一些戴近視眼鏡的人是不是也會出現戴慣了眼鏡,突然摘下眼鏡,眼前一片模糊的景象呢?道理是一樣的,當你長時間地戴助聽器後,大腦對聲音的感知程度和感知閾已經相對提高,大腦已經習慣你每天聽著這些「正常人的聲音」,形成了一種意識記憶。所以如果某一刻你突然摘下助聽器,感覺聲音突然小了很多很多,那是大腦短時間對聲音收聽的一種神經錯覺,但是聽力的聽閾還是沒有變化,只是感知度短時間產生了誤差和錯覺。

一般如果堅持乙個星期不戴助聽器後,同樣可以恢復到你以前沒有戴助聽器之前的聽力感覺。

總之一句話,人對資訊的收集都有個記憶功能,不管是文字的,還是聲音的,一旦這種規律被破壞或強行改變,那麼大腦短時間是轉不過彎的。

8樓:雅安中心

正規驗配的助聽器不會越戴越嚴重,戴久了有依耐性是正常的

老人戴了助聽器後會不會越戴越聾,以後會不會離不開助聽器了啊

深藍聽覺綿陽店 助聽器屬於醫療器械,雖不能 耳聾,但可以矯正下降的聽力,幫助患者聽得到聽得好。助聽器是不會造成聽力繼續下降的,相反如果需要使用而不用助聽器,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即使是戴了但只戴一邊耳朵,對另一邊耳朵來說,也會因為放棄使用而導致聽力的分辨力下降。不排除有的老年人確實感覺聽...

痘痘貼好用嗎,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完美假知己 1.做好肌膚清潔工作 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 本身的油脂被清掉 了 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所以選擇洗面奶就十分重要。選擇洗面奶以溫和,天然,質地凝膠狀,清潔力強的弱酸性洗面奶。2.做好補水工作 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

跳舞毯跳久了會不會有副作用啊

本人現在也在家裡跳跳舞毯呢 感覺不錯,請愉快,一邊玩 一邊跳,哈哈一舉兩得剛開始跳的時候非常痠痛,爬樓梯的時候感覺也很痛,過了幾天就沒事我個人感覺有骨頭應該不會有影響喲!應該不會有 只是更加鍛鍊你的骨骼 如果膝蓋骨疼的話就適量的減少時間 半個小時以上都是 的 不要一口吃個胖子 慢慢的往上加時間 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