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到,不戴助聽器會越來越嚴重嗎

時間 2022-01-14 10:50:06

1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建議去聽力中心檢查聽力 一般雙耳聽力有下降 建議雙耳佩戴 效果會更好

2樓:

佩戴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的過程,需要堅持佩戴,越早佩戴效果越好

3樓:

隨著聽損時間的增加,言語分辨能力肯定是越來越差,過幾年選配聆聽效果會差一些,盡早干預較好。

4樓:

人本身隨著年齡的增加各個器官都會老化,聽力也是一樣,等什麼都聽不到了,再戴助聽器也就沒用了,即使戴上有聲音但也分不清說什麼,如果戴了可以改善你的生活,提高生活質量,那就是最好的

5樓:

你好,很遺憾的告訴您:是真的。聽力問題不僅僅是我們認為的聽不到放大了就能聽到這麼簡單的事。

聽力下降是牽涉到我們整個聽覺系統,大部分聽力問題往往會從一開始的聽不到慢慢聽不清到聽不懂,這個過程患者開始是不會有明顯察覺的,到了發現自己必須要戴助聽器的時候時,很可能言語辨別能已經很差,戴助聽器的效果也會不理想,所以,專業的聽力中心會建議在有輕度聽力損失時,就要定期測聽力,中度聽力損失要及時佩戴助聽器的原因

6樓:

到醫院查完後作決定!

7樓:生半蓮

會的還會影響你了聽力

不戴助聽器,聽力會越來越差嗎?

8樓:立聰堂邁皋橋店

你好,不戴助聽器,聽力會越來越差嗎?如果有聽力損失不戴助聽器很多小聲聽不到,跟人交流困難,需要更集中精力來聽,長久下去聽力是會越來越差的,言語分辨能力也會隨之下降,建議盡早配助聽器。

9樓:

配戴助聽器將確保您的聽覺神經和您的大腦得到準確的刺激,從而保持聽功能。不戴助聽器的時間越長,大腦得到的刺激就越少,言語分辨能力下降越嚴重。一旦神經受到影響,就沒有辦法扭轉它。

所以,如果不戴助聽器,聽力損失程度可能不會變差。但是,你的耳朵和你身體的任何其他部分一樣,需要適當的鍛鍊和刺激才能保持最佳的功能。(求採納)

10樓:聲藍聽覺西安店

你好,人的言語分辨是需要鍛鍊的,如果聽力不好長時間不去干預,不管聽力有沒有下降,言語分辨肯定是越來越差,就是即使聽到了不知道說的是啥,早發現、早干預、早佩戴是保護自己的殘餘聽力,不要錯過了花更多的錢卻達不到最初的效果,而後悔。

11樓:悅耳之聲連雲港

如果有聽力損失並沒有戴助聽器,你聽到輕小聲音的能力並不會因為你沒有戴助聽器而變得越來越差,但是你對言語的分辨能力會持續下降,戴助聽器之後,大腦得到持續刺激,你的分辨言語能力會保持。

12樓:

您好,如果有聽力損失早發現要早佩戴助聽器,才能更好的保護殘餘聽力。一旦選配了助聽器建議初戴時每天佩戴3-4小時左右,逐漸增加佩戴時間,慢慢適應。習慣後盡量多戴,持之以恆,鍛鍊聽神經,提高分辨能力。

如果不戴耳朵聽力得不到刺激聽神經萎縮,聽力就會越來越嚴重。

13樓:聆通助聽手機

聽力不會下降但是聽覺能力會下降,也就是識別言語識別聲音的能力會下降,因為長時間沒有聲音的刺激,大腦識別能力退化了,所以不戴助聽器聽覺能力會下降。

14樓:邱大穰小翠

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做聽力評估驗配適合聽損者的,能更好的保護剩餘聽力

15樓:

引起這些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建議早些去看看吧

老年人戴上助聽器後會越來越聽不到啊?

16樓:恩施海之聲

許多人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摘」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依賴」。應該承認,的確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 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

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配戴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比如會客或主持某些會議)才使用助聽器,並非「摘不下來」。只有那些從助聽器配戴中獲得了莫大益處的耳聾患者才會離不開助聽器。

「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這顯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就像眼鏡一樣,習慣了戴上眼鏡後的「清晰」世界,不習慣「模糊」的的世界。眼鏡是給你帶來清晰的視覺,助聽器是給你帶來清晰的聽覺,合適的驗配不會傷害聽力。

17樓:

不會的,合理的佩戴助聽器不會導致聽力變的更差的

18樓:

只要有聽力損失,合理配帶助聽器,對聽力只有輔助作用,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緩聽力持續下降,所以長期配帶助聽器沒有不好。

19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建議你去複查一下聽力

20樓:成都海之聲

不會,佩戴助聽器有利於提高言語分辨,提高生活質量

21樓:

不會,助聽器只會保護你的殘餘聽力

22樓:赤坎海之聲

驗配助聽器一定要去專業的驗配中心。

23樓:聰悠愛美食

不會的,越早干預越好

24樓:燕訪

會提高聽覺靈敏度,保護殘餘聽力。

25樓:張慶圓

聽力確實下降,也和助聽器有關。老年人的聽力不僅下降,還往往伴隨有重振的現象,也就是「小聲聽不到,大聲又太吵」。

26樓:

耳聾患者若能做到適時合理地選戴助聽器,就不會加重耳聾。在使用助聽器時,必須由專科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各人不同的聽覺下降程度,確定選用何種型別的助聽器。不可自行選購,隨意配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雙耳的耳聾程度常不一致,宜配戴在聽力較差的一側,使另乙隻耳朵仍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諧調一致。 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則應配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 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可雙耳配戴,以減輕疲勞感。

很多人戴上助聽器一段時間後,會感覺助聽器不戴時,聽力反不如從前了,因此擔心助聽器會越戴越聾。事實上,這種情況是因為大腦已經適應了佩戴助聽器後的聲音感覺,突然拿下助聽器,一下子難以適應,如果持續一段時間不戴助聽器,會恢復原來的感覺;就像眼睛從亮的地方突然進入相對暗的區域,會看不清楚,過一會以後,才會慢慢適應,能夠看清楚。此時複查聽力,一般聽力並沒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為助聽器的聲音刺激,部分頻率的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27樓:

你好,這要看戴的是什麼型別的助聽器了。如果是網上隨便買的,那麼很有可能越戴越聾。因為網上那種百助聽器,準確來說不叫助聽器,而應該叫擴音器,它會用傻瓜模式把所有的聲音一起放大,老人一旦戴上這種助聽器,會感覺很度難受,聽到的聲音是變大了,但一樣聽不清,並且會繼續損傷聽力。

助聽器是一種高科技的精密醫療器械,它內含高精度晶元,可以根據聲音環境進行除錯,專有針對性的放大聲音,讓人聽得舒適。所以說,一定要去專業的聽力中心驗配,首先要進行一系列檢查,明確聽力損失情況,然後再根據個人的聽力需求進行除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老人耳聾會越來越嚴重嗎,聽說老人耳朵越來越聾,就容易得老年痴呆症,有這麼嚴重嗎?那怎麼辦哦?

2021 11 01 08 52 很多老人隨著年齡增長,耳朵聽力越來越不好了,聽不見,交流也少了,隨著交流的減少會讓大腦也變的遲鈍。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機體功能會有一定的衰退,聽力也是如此。老年人聽力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年齡的因素,隨著年齡的增大,聽覺器官功能也會隨著逐步減退,因此對於老年人來說聽力...

散光了不戴眼鏡會越來越散光嗎,散光平時不戴眼鏡會逐漸加重嗎,要一直帶著嗎

三足 1.按照你的度數最好長時間配戴,可以有效減少視疲勞。散光的度數變化比較緩慢,增長的風險不是很大,所以不需要太擔心。2.散光和近視一樣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不能完全說是眼病。14歲不能做鐳射。3.眼衛士之類的都是商家誇大療效的產品,對近視沒有 的效果,對散光的作用就更沒有了。遠近交替的看是正確的,...

狐臭會不會越來越嚴重,怎麼消除,狐臭會越來越重嗎

調了個皮呀 有的人喜歡運動,建議大家在運動之後應該洗澡,不然大量出汗之後,不清洗,會給細菌生長造成有利條件。因此,運動後一定要洗澡,清潔 勤換內衣,減少細菌繁殖。不過,雖然人的 大體 包括所謂 心之官 都屬於 此天之所與我者 但人之 小體 以及其 耳目之官 也同樣屬於 天之所與 的範圍,這樣一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