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會越來越討厭社交,為什麼你越來越不喜歡社交?

時間 2021-06-21 03:05:23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當下網際網路充斥的時代,我們都過得很匆忙,很慌張。

我們變得越來越沒有耐心,我們不想花時間去做一些對我們沒有太大意義的事情,比如花時間去了解一個新朋友,而我們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去沉浸在網路朋友上。

2.資訊過度的時代的必然產物。

每個人每天能處理的資訊十分有限,在當前的社會形態下,我們每天被各種各樣的資訊所包圍,每個資訊都需要我們給出反饋,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社交了。

3.遠離網路,重回現實一直是官方的號召。

遠離智慧手機、電腦,將自己由虛擬社會解脫出來,將自己從資訊的包圍圈中解脫出來。也許到那個時候,你有時間有精力也願意去結交新朋友了。

2樓:小姐姐王大花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願意忍受孤獨,你也這樣嗎?

為什麼你越來越不喜歡社交?

3樓:小姐姐王大花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願意忍受孤獨,你也這樣嗎?

4樓:名

不喜歡社交是因為敏感,初次涉世,迎頭而來的冷漠總是讓人用更加冷漠的態度對待,站在交叉口,迷茫,彷徨,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請不要打擾我,總是靜一靜,靜一靜,慢慢的,守著自己的空間惶惶度日,以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剖析自己內心,為懦弱找一絲藉口。

5樓:沉夜孤星

因為社交很累啊,要顧及很多東西,要時常反思自己的說話做事,生怕惹對方不開心,朋友不在於數量,在於真正玩的來,讓自己舒服。

6樓:沉夜孤星

年紀越大,越想盡量讓自己舒服,也越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麼。而很多社交都是無用的廢社交,浪費時間精力金錢後,一無所獲。所以,何必呢。

7樓:賣萌

我是一名大學生,我認為社交是最廉價的東西,真真誠誠交幾個朋友遠比認得一群人有用的多。總之,我覺得大學生應該做些喜歡的事,但是免不了認識很多人,不要太投入社交就行了。至於迴避社交,也許是現在的社交越來越背離我理想中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無用社交外,我並沒有什麼真正的社交,無聊的聚會同學會大部分人都不想去。年紀大了就是容易懶,宅,沒朋友。比如我媽,起床做飯,下團本,吃飯,扯皮,睡覺。

不和我逛街聊天吃飯的時候就這樣,還和我看動漫。

9樓:猴35417贗破

對於我來說,天大地大,朋友最大,有時候真的會因為朋友我會忽略很多東西。可是漸漸的我不願意社交最大原因是因為長大了呀,人大了就不容易掏心窩子了。加上我這人患得患失的,更加不願意花費精力去社交。

10樓:絆你一生

越是長大,社交要權衡的方方面面越多。小時候的社交純粹的多,年紀漸長社交越是複雜,自然會逃避。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越是讓自己最初心裡期待的社交的理想值下降,所以就不喜歡社交了。

11樓:知61286謔短

其實我只是一個20出頭的大學生,還在求學卻覺得厭倦了人際交往。生活裡還是很外向的,人際溝通沒有什麼問題,但內心總有無意識的逃避社交,因為很累,而且浪費時間。當我自己就可以很有趣的時候何必要把精力分給別人。

越來越討厭社交,正常嗎?

12樓:小姐姐王大花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願意忍受孤獨,你也這樣嗎?

13樓:

這有點不正常,人作為社會的個體,離開社會大群體,就是自我封閉,以後很難溶入社會。

14樓:朔尊山人

喜歡一個人呆著並非不正常,我就是覺得,有太多事需要靜下心來趕緊做出來,但是各種社交圈子總讓我變得沒時間,也正因如此,我越來越討厭社交,因為關注社交,時間全浪費在無聊無知無意義的地方,就好像一頓聚餐不吃就會立即死亡一樣

15樓:

越來越討厭社交。也說不上正不正常?社交裡面好多醜陋的一面。

卻是讓人乏味。但是人生活在社會上,又不能不參與社交。也有許多正能量。

只有提醒自己。儘量把握好自己的言行舉止。充分發揮正能量。

16樓:

社會太現實,你要適應,討厭社交,是不想看到那些人的醜惡面孔。也有好人,你沒遇到罷了。

17樓:小海疼

我當時在家工作,長時間沒有認識新的人,接觸外界的新環境,也討厭社交,並且一到陌生環境,有陌生人的地方就緊張,雖然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但適當調節吧,既然你在網上問了這個問題,推斷你目前應該是一個較敏感,而且自我懷疑的狀態,多和身邊的朋友談談心,情況會有所改善,祝開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正常的,我自己就是越來越討厭社交。無聊,虛假,累。

身邊真誠的人越來越少,浮躁浮誇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了,明白了,討厭了,很正常。

20樓:

我知道沒有什麼不正常的。

21樓:

正常,社交太傷心,太陰險,太傷腦。

越來越不喜歡社交怎麼辦

2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我覺得不愛社交,也要了解一些社交技巧。即使你並不愛社交,那麼你 也是免不了和一些各色各異的人接觸,可是當你有了掌握了很好的社交技巧之後,那些跟你接觸並不多的人也會把你當朋友。這樣子你即使不愛社交,你跟大多數的人接觸很少,朋友也是不少的。

23樓:思緒紛飛

這樣的話

是不對的

因為以後必然會有社交

你這樣做沒有好處

24樓:詩慧雅郜衍

要勇敢的面對現實,面對你的生活。

要知道如果一個能交際自如的人,並且在人際關係中小有成就的人,他們是根本不會說自己不喜歡交際的。

也就是說越是成功的人就越是成功。

越是不行的人越是不行。

一個人一定要勇敢接受生活的各種挑戰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相信只要你不斷的鼓勵自己,不斷的努力。只要你嚐到了一點成功的滋味。那你一定不會再說自己不喜歡交際了。

當代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25樓:小姐姐王大花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願意忍受孤獨,你也這樣嗎?

26樓:微風的輕柔

當代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會出現這種現象,有兩種原因。首先就是社交太虛假,很多社會的人太虛偽,這種感情的維繫會讓人感到疲憊。其次無用的社交太多,現在年輕人社交除了喝酒吃飯沒別的事情,當一個人成熟起來就會覺得以喝酒,聊天為目的,這種社交與聚會不僅對自己沒幫助,反而會把自己帶入坑裡,所以就不喜歡社交。

27樓:花花就是我

現在年輕人之所以越來越不喜歡社交,主要是因為他們生活都是快節奏的,而且壓力特別的大

現在大學生為什麼越來越不喜歡社交?

我為什麼越來越討厭認識新朋友了?為什麼越來越討厭社交了?為什麼越來越喜歡一個人呆著了? 5

28樓:

我也有時候有這種感覺,比如對於我來說,我不擅長與別人交朋友,就是與別人沒有共同語言,或者或者性格不合,到處碰壁導致內心感覺到別人都在排斥自己,於是獨自一人,感覺這樣會給別人帶來那種高傲帥氣得感覺,希望有人能夠關注自己。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情況。不知道你的情況是不是這樣

29樓:

可能你對社會是悲觀的吧 !悲觀的人,認為全世界都壞人。積極起來,周圍的一切你都會有新的認識

30樓:磊夢夢

因為社會和人越來越現實了,尤其在自己利益上

31樓:zhupc鵬程

這是人成熟的節奏. 注重實際生活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知道怎麼去和別人交流,感覺融入不進去,所以越來越喜歡一個人

33樓:浪行千里

除非天生地養,像孫悟空一樣,要不都要接觸不同事不同人,孫悟空最後還不是進入佛門這樣的組織,我只能你自己慢慢適應吧,社會本來就是由人組成的

34樓:onlylove八雲

你覺得他們不瞭解你,又怕他們瞭解你。喜歡一個人呆著是因為你覺得做什麼都沒有幹勁,也不想去做什麼。看似很矛盾,但實際上不矛盾。找人開解一下自己。

35樓:momo宋黃黃

習慣了一個人呆著

沒什麼不好

36樓:別於他人

也許該想想自身的原因,放開身心,待人友善,別人也會友好的迴應,多交些朋友吧

37樓:我是豬中的一個

因為你沒有交對朋友唄

38樓:鴻琴

越長大越孤單,要學會自己調節心情。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有點自閉症了,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樣,你應該多和人交往

為什麼年齡越大,就越不喜歡社交?你知道為什麼嗎?

40樓:星核創意

有人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不願意和人打交道的人是知天命順自然的智者。

也有人說這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部分的人群被社會邊緣化後的選擇,那麼心理學上會怎麼解釋這種情況呢?

開放vs封閉

大五人格理論是目前心理學家公認的用於描述一個人的個性特徵和健康程度的人格理論。

這個理論分別有開放性、責任心、外傾性、宜人性和神經質性這五大維度。涉及到和人打交道的人格維度並不是外向和內向程度差別的外傾性維度,而是和開放和封閉有關的開放性維度。

這是因為和別人打交道不能等同於和他們建立比較親密的人際關係。

我們可以這麼理解,外向的人是喜歡和別人建立親密的關係,內向的人是不喜歡和別人建立親密的關係,但是他們和人打交道的能力是不差的。

和別人打交道涉及到了一個人的開放性程度,它象徵的是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態度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不願意和別人打交道的人,內向是非常封閉的,甚至會透露一絲死氣。

除了大五人格理論,心理學家在研究愛的時候,也達成了相關的共識。比如弗洛姆和歐文.亞龍的觀點都是類似的。

弗洛姆認為愛是一種積極的給予,而歐文.亞龍在形容愛情的時候強調了:

如果戀愛雙方眼中只有彼此,那麼他們是在食愛而亡,真正的愛都是開放性的,我們會因為愛上一個人進而去愛整個世界,而不是愛上這個人之後,選擇了放棄整個世界。

如果一個人年齡越大,他越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我們在想象這個人的內心狀況的時候,就能夠感受到他的世界是非常貧瘠的。年齡越大,越不喜歡和人打交道不是一件喜聞樂見的事情。

僵化的思維方式

賈德在《蘇菲的世界》中強調大人對於這個世界是多麼地習以為常,而蘇菲卻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探索的好奇心。

有過和小朋友相處經歷的人就能深刻感受到,小朋友和大人在對各種新奇事物之間的態度區別有多大。

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會形成越來越多的固定的思維模式。

我們就越善於給世界上的人劃分群體、貼上標籤、形成印象,我們理所當然地會認為對方是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先入為主地拒絕和他們來往。

在這件事情上,剛入社會的大學生和社會閱歷豐厚的職場人士處理事情的差異就表現得很明顯,社會閱歷豐厚的人總是習慣用固定的圓滑的方法來處理事情。

為什麼我們會形成固定的思維方式呢?

這是為了提高我們的反應能力和決策速度,但是就像曾經醉生夢死的清朝晚期的人一樣,固定意味著僵化。

如果我們能夠隨著年齡的增長,積極地和陌生人,甚至是曾經討厭的那些人打交道,我們就會改變我們自己變得蒼老的心態,從他們身上獲得生命的啟示,感受生命的多樣性,更加熱愛這個世界。

邊緣化你想知道一個人現在會變成什麼樣,你就看他過去做了什麼;你想知道一個人將來會變成什麼樣,你就看他現在做了什麼。

雖然說歲月流逝會帶走一個人的生理能量,但是我們年邁的時候的心理能量的基礎是我們在青年和中年建立的。

一個隨著年齡增長變得不愛和人打交道的人,很有可能他在青年和中年時代就是一個閉塞的人。

閉塞指的是他不會發自內心對別人感興趣,但是他完全有可能出於利益的目的和別人打交道。

一個人一旦超過40歲,他將要面臨的考驗便會增大,從這個年齡開始已經不再是社會關注的物件了。

大多數人的40歲並不是事業發展很好的年齡,反而受到養老、失業、養育家庭、和子女溝通困難以及和時代脫節這些問題的困擾,這是被社會邊緣化的群體。

和人打交道是存在被傷害的風險的一件事情。

之所以人們的交際圈總是限於熟人,是因為熟人對我們的反饋是可以預期的,而我們選擇和別人打交道的話,總是會遇到和我們觀點不同的人,還要批評我們的人。

為了避免煩惱和麻煩,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和別人打交道。

雖然說老年是身體機能衰退的階段,但是如果一個老年人能做到樂天知命,那麼他是智者一樣的存在。

越來越討厭社交,正常嗎,你為什麼會越來越討厭社交

小姐姐王大花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社交,願意忍受孤獨,你也這樣嗎? 這有點不正常,人作為社會的個體,離開社會大群體,就是自我封閉,以後很難溶入社會。 朔尊山人 喜歡一個人呆著並非不正常,我就是覺得,有太多事需要靜下心來趕緊做出來,但是各種社交圈子總讓我變得沒時間,也正因如此,我越來越討厭社交...

你為什麼越來越孤獨,你為什麼越來越孤獨??

哈呵的人 越來越大,內心越來越失去了小時候的單純和善良。長大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或自私,或為了利益而不斷傷害別人,每個人開始學會保護自己,如同刺蝟一般,拒絕任何人的到來。漸漸的,等自己習慣以後,才發現,自己好像失去了很多。 洪白竹 思想越來越成熟,會更加關注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在隨意地與人交往,...

為什麼矯情的人,會越來越讓人討厭

j水眠月 想要給自己解脫,那就不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你說你不理他,他就覺得你看不起他嫌棄他。無所謂啊,他愛怎麼覺得就怎麼覺得。如果漸漸地,越來越多的人受不了他直接不理他,他才有可能去反思自己是不是 有問題。你忍不住要罵人,他反而覺得你有問題。無所謂啊,他愛怎麼想怎麼想。不過,你要保持自己的理性和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