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素水劑和粉劑有什麼差別,生長激素水劑和粉劑的區別有哪些?

時間 2022-01-14 10: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性上來說,水劑可以做到零抗體產生,藥液可直接抽取使用,不與外界接觸,杜絕了玻璃碎屑微粒和微生物進入從而感染的風險;粉劑儲存和用藥也安全,但由於用藥需要溶解使用,要與外界接觸,相比較於水劑可能會有感染風險。療效上來說,水劑生產無需冷凍乾燥,確保了生長激素的天然結構,也就是生長激素的原始狀態,蛋白質活性更高;粉劑製備過程必須經冷凍乾燥處理,空間結構遭到破壞,活性會有所降低。生長激素作為一種蛋白質,活性越高效果越好,因此從療效上來說水劑會高於粉劑。

從操作方法來說,水劑避免了開啟安瓿瓶產生的玻璃碎屑及微粒、微生物帶來的危害,另外,水劑的生長激素由於操作簡單,也更適合病人家中自行注射。短效水劑配有隱針電子筆,緩解注射疼痛的同時還避免了斷針現象的發生,更具有保障。具體步驟是:

1,洗手;2,酒精棉消毒瓶口;3,安裝針頭、選擇注射部位並消毒;4,準備注射。

而粉劑在使用過程中的步驟為:1,洗手;2,消毒安瓿頸部易折處;3,砂輪劃痕安瓿易摺處;4,再次消毒安瓿頸部;5,紗布包裹後掰開;6,藥品去蓋後消毒;7,吸取空氣,注入粉劑瓶中;8,抽吸注射用水;9,注入藥品內溶解;10,抽吸溶解後藥液至所需劑量;11,空針排氣;12,選擇注射部位並消毒;13,準備注射。相對來說比較麻煩。

水劑分短效和長效兩種,短效是一日一次,長效是一周一次。目前短效水劑有專門隱針電子筆配合使用,有效解決孩子的恐針、拒針現象。

2樓:胡椒玉公尺片

生長激素水劑和粉機有什麼區別,其實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個人感覺是粉劑的要好一些。

3樓:不要太認真的我

從療效上看沒有區別的,粉劑**會便宜一半多,相同的粉劑比活性高的效果會更好,水劑打起來方便一些,我家孩子打的粉劑,上次和一起去看病的打水劑的家長們聊過,和他們家孩子效果差不多

4樓:鏡木

我覺得水劑主要是因為調好的而且針頭高階方便,還有就是沒什麼感覺。還有的醫生說,水劑的效果比粉劑好,而且穩定。

5樓:lxr宣

我們家孩子用的是粉劑,我們當時問醫生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大夫說水劑比粉劑方便,但是效果是一樣的,根據自己家庭情況選擇,水劑比粉劑貴,看自己的選擇,所以當時選擇了粉劑,孩子打一年長了12cm,已經很滿意了

6樓:來自沔陽古城時尚的矢車菊

粉劑和水劑區別在水劑方便一點,但是**是粉劑的兩倍,但粉劑操作習慣之後其實也挺方便的,而且**還便宜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劑和粉劑相比少了把藥粉溶解的步驟,方便些,但是看價效比的話還是粉劑更高,畢竟療效差不多,粉劑還便宜一半呢。

8樓:

粉劑和水劑的療效基本上差不多,**上好像是差了一倍,水劑貴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粉劑由於傳統技術手段的限制,在製備過程必須經冷凍乾燥處理,生長激素空 間結構遭到破壞,其活性降低並誘導產生抗體,在體內易形成免疫複合物,阻礙生 長激素與受體結合,從而抑制生長激素的促生長作用,更進一步降低藥效。同時, 免疫複合物也可能會沉積在血流緩慢的臟器,如腎臟、關節等處,帶來長期的安全 性風險和危害。而且多次的抽取會產生如玻璃碎屑微粒和微生物的風險等,給人體 帶來不必要的汙染。

水劑保留了生長激素的天然結構,空間結構一致,活性更高,臨床應用更安全。據國內外的註冊臨床研究顯示,水劑抗體是零檢出,無長期安全性風險。 生長激素需根據體重的變化來調節劑量,所以單支生長激素多次使用不可避免, 為確保多次注射安全,各國藥典均強制要求多次使用注射液必須新增抑菌劑。

卡式 瓶水劑按照藥典規定,新增了抑菌配方,杜絕了粉劑及預充式水劑開封後多次注射 的感染風險,安全性極高。另外,現在市面上也有配合卡式瓶水劑的注射裝置—— 隱針電子注射筆,可以靈活地根據孩子的需求個性化的調節劑量,同時注射不暴露 針頭,消除了孩子的注射恐懼。

生長激素水劑和粉劑的區別有哪些?

10樓:有譜爸媽

水劑的優勢在於使用便捷,更利於家長和孩子操作。配合注射筆使用,疼痛感更低,孩子更容易接受;從安全性上來說,目前水劑是沒有檢測出抗體的;從活性上說,水劑的活性要高於粉劑,理論上療效優於粉劑的。但是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比較大,長個子又受多種因素影響,如:

飲食、睡眠、運動、遺傳等,因此臨床上不能很直觀的看出很大差異,要想長得好,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多方面配合才行。

另外,水劑與粉劑是否轉換也是需要看患者的情況而定的,需要與臨床醫生溝通,不可私自隨意轉換。

11樓:一段

目前,已上市生長激素產品劑型主要分為短效和長效兩種,短效又可分為粉針劑、水針劑。粉劑由於傳統技術手段的限制,冷凍乾燥的處理過程破壞了生長激素分子空間結構,產品活性降低還會誘導機體產生抗體,抗體容易在體內形成免疫複合物從而降低藥效。同時,免疫複合物也可能會沉積在血流緩慢的臟器,如腎臟、關節等處,帶來長期的安全性風險。

而且家庭注射環境較為複雜,粉劑操作的不便利還容易帶來不必要的汙染。水劑通過先進技術保留了生長激素的天然結構,空間結構一致,所以活性更高,臨床應用更安全。國內外相關研究均顯示水劑抗體是零檢出,不會帶來長期安全性風險。

另外,現在市面上也有專門配合水劑的注射裝置——隱針電子注射筆,它可以靈活地根據孩子的需求個性化的調節劑量,同時注射全程不暴露針頭,消除了孩子的注射恐懼,提高用藥依從性的同時,有效避免使用過程中細菌及玻璃碎屑帶來的汙染。全球第一支長效重組人生長激素注射液於 2014 年由金賽藥業研發上市。長效水劑與短效產品相比,不僅涵蓋液體製劑所有優點,更大的區別在於注射的便利,一周只需注射一次,告別每天注射痛苦。

使用者從每年365 次注射減少到52 次,結束了生長激素問世以來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的**歷史,提高了用藥的依從性。目前,全球生長激素研發已全面步入長效時代,中國原創已走在世界前列,領先全球。

12樓:嬌甜軟

生長激素水劑與粉劑相比,由於製備工藝不同,粉劑會產生抗體,體內產生抗體會影響療效和增加安全性風險;而賽增水劑目前是抗體零檢出,不需要擔憂抗體的產生,配合賽增筆注射更方便。生長激素水劑更有優勢。首先結構上更天然,水劑不需要冷凍乾燥,結構更接近於天然gh(二級結構阿爾法螺旋結構文獻),所以抗體不易產生(水劑目前抗體零檢出),臨床比活更高(賽增水劑3.

87iu/mg),因此更能確保臨床療效。粉劑會產生抗體,長期應用易產生免疫複合物,產生安全風險,所以水劑確保用藥安全。

13樓:o開心

水針、粉針只是劑型的差別,不能評判優劣。生長激素的品質的好壞主要主要是看比活性,比活性越高,說明生長激素的生產工藝越先進,品質越好。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生長激素主要是兩個質量標準,一種符合歐盟標準的,比活性達到3.

0的;還有一種是符合國家標準的,比活性達到2.5的。生長激素水針的比活性可達3.

0,粉針只有安科生物的安蘇萌生長激素的比活性可以達到3.0,其餘的粉針都比活性都在在2.5到3.

0之間。比活性相同的生長激素在療效上是沒有差異的,比活性低的生長激素,效果可能稍差。生長激素**費用較高,建議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經濟情況理智選擇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粉劑和水劑的區別是什麼?

14樓:教育仁昌

生長激素粉劑和水劑的區別為:載體不同、風險不同、儲存技術不同。

一、載體不同

1、生長激素粉劑:生長激素粉劑的載體為粉末狀生長激素。

2、生長激素水劑:生長激素水劑的載體為液體狀生長激素。

二、風險不同

1、生長激素粉劑:生長激素粉劑的生長激素空間結構部分發生改變,生物活性降低,有產生抗體的風險。

2、生長激素水劑:生長激素水劑使生長激素保持和原液一樣的液態,從而保證了空間結構的一致,不容易產生抗體。

三、儲存技術不同

1、生長激素粉劑:生長激素粉劑經過冷凍乾燥技術進行儲存。

2、生長激素水劑:生長激素水劑通過蛋白質液體穩定技術進行儲存。

15樓:健康的

首先說生長激素是改善矮身材兒童身高唯一有效的y ao物,無論家長處方粉劑還是水劑都是希望幫助孩子實現身高追趕,達到理想身高。

其次,粉劑不是不安全,然而可惜的是,目前國內市場上沒有含抑菌劑的粉劑溶媒對外銷售,不得不讓廣大粉劑患者暴露在巨大的染菌風險之中。當然,這種染菌風險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會出現,如果每個人都出現副反應,那就變成有毒的了。這裡說的要規避可能的風險。

話說回來,粉劑不單單是不含抑菌劑帶來的染菌風險,粉劑的復溶等操作一樣存在風險。雖然國內總體上出現的例數不多,一旦出現,處理非常麻煩。還是盡量給孩子選擇水劑**更為妥當,這也是絕大部分國內專家選擇的原因。

他們的水劑長效的比例高達80%以上。水劑是國際主流的劑型,美國生子激素市場上水劑的比例高達80%。因為水劑比活高,起效快,不容易產生抗體。

另外,粉劑打針多達13步驟,孩子需要在家長的幫助下才可以。但水劑可以配合隱針電子筆注射使用,更方便,孩子自己就可以了,提高了依從性,消除了注射恐懼,降低了注射的疼痛感和感染風險。長期使用效果更好。

而且水劑裡新增了抑菌劑,可以避免多次注射的染菌風險。

最後,水劑的**確實比粉劑要高些,但是如果從綜合角度、國際主流以及孩子依從性達到理想身高,水劑更好。當然,如果家庭條件真的不好,可以選擇粉劑。可以問問醫生,粉劑的國內質量標準品是哪家,涉嫌宣傳,我這裡就不說了,但千萬不要盲目相信所謂粉劑比活高或者其演算法的謠言,比活是通過動物實驗測出來的,而不是根據說明書算出來的。

16樓:接森桓念巧

不是多乙個步驟,粉劑注射需要13步,水劑注射4步就可以了。而且配合電子筆用,孩子自己可以打,提高依從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粉劑是粉狀的,打針前要溶解。水劑是水狀的,可以直接用。生長激素的自然形態就是液體,所以水劑藥效會更好些,我家孩子一直是遵從醫囑進行注射賽增水劑的,目前使用了8個月

18樓:兆牧

乙個是粉狀乙個是水狀。粉劑打針前需要溶解,我家孩子打的短效水劑配合電子注射筆,7個月長高5.4cm,還會堅持。

19樓:愛擱淺

乙個是液體乙個是粉末狀,水劑是直接可以注射用藥,粉劑要自己溶解注射較為麻煩。我家孩子打的賽增水劑,還有電子筆幫助給孩子注射用藥,使用兩年多孩子增高了24cm。

20樓:

其實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來區別,粉劑為粉狀生長激素,水劑為水狀生長激素。從效果上來看,粉劑是凍乾粉末,破壞了生長激素的結構,而水劑能夠保持蛋白質的天然結構,自然效果更好。安全性來看,水劑能配電子筆使用,更安全。

人工生長激素粉劑和水劑有什麼區別

大家一聽到激素就害怕,其實激素是我們生命中必需的東西,激素有很多種,生長激素是促進長個兒 促進合成代謝的激素。而老百姓誤解的那個激素,一般是指強的松之類的糖皮質激素,這些激素用多了之後容易得骨性症候群,會發胖,出現水牛背和紫紋。我們用的生長激素只要在大夫的指導下合理使用,就可以規避 的風險。這是兩種...

生長激素和甲狀腺激素有什麼區別

樂為人師 生長激素是由垂體分泌的,甲狀腺激素是由甲狀腺分泌的,他們的功能都是促進生長發育,但是如果幼時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會患侏儒症 矮小 而幼時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會患呆小症 矮小 弱智 為什麼都是促進生長發育的,但缺乏時會患不同的症狀?我們平時吃的增高藥是補甲狀腺激素的呢,還是補生長激素的?據說激素是...

成年人生長激素偏低的有什麼影響,如何改善

人的身高沒有乙個絕對的標準,但是有乙個相對的範圍。醫學上用百分位法或標準差法來判定孩子是否屬於矮小。即身高低於同種族 同年齡 同性別正常健康兒童身高的第 3 百分位數,或低於 2 個標準差 2sd 醫學上稱之為矮小。百分位法 相同人種 性別 年齡的人群的平均身高為第 50 百分位,如兒童的身高處於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