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麼在家鍛鍊身體,冬天如何鍛鍊身體比較好呢

時間 2022-01-03 15:45:07

1樓:萬俟夏旋苑品

謹防運動創傷。

冬季,人體的肌肉、韌帶在寒冷的刺激下會出現粘滯性增加,使肌肉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各關節的生理活動度減少。因此,每次鍛鍊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以防造成損傷。

■呼吸方法須得當。

冬季氣候寒冷,風沙又大。因此,鍛鍊時不要大口呼吸,而應採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在減輕寒冷空氣對呼吸道的不良刺激。

■防止受寒凍傷。

冬天鍛鍊,應根據戶外寒冷變化來增減衣服,對暴露在外的手、臉、鼻和耳朵等部位,除了經常搓、擦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外,還應抹上適量的防凍膏、抗寒霜、油脂等以防**凍傷。

■注意感官衛生。

冬季風沙大,濃霧瀰漫,加上地面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因此,大風、大霧的天氣不宜在戶外鍛鍊。

■掌握適宜的運動量。

冬季鍛鍊應根據天氣情況和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來合理安排運動量。鍛鍊中,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運動持續時間不宜過長,運動心率應控制在150次/分以下。對患有心肝腎等臟器疾患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鍛鍊。

2樓:赧聽筠繩卉

呵呵冬天可以在家原地慢跑

每天慢跑20分鐘

也可以蹲跳

血氣不捅的話要多泡腳

每天晚上堅持泡腳,可以疏通全身血脈

3樓:穿西裝的小男孩

本人在家做俯臥撐還有仰臥起坐 然後就是簡單的熱身運動 這樣堅持半小時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抵抗能力 還有增強身體素質

4樓:遊戱魜間

原地跑,或者模仿跳繩的動作 為了熱身。

之後可以做俯臥撐(練胸肌和手臂肱三頭肌,肩部也能刺激到)。仰臥起坐(腹肌) ,蹲起(腿部肌肉) 。

在家基本做這三樣就可以了。 運動多久,就看你自己的感覺了,你感到肌肉微微發酸就可以了,然後拉伸一下有酸楚感覺的肌肉。

俯臥撐

5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裝,可以快速提高最大臂力

6樓:sign丶

1、站直,雙腳開啟至與肩同寬,腹部用力,把肌肉縮緊,背部挺直。單手握一重物,先高舉過頭部,再將手肘彎曲,將重物至於頭後方,此時舉起的上臂要與身體成一直線。

2、伸直彎曲的手臂,使整隻手臂與身體成一直線。保持這個姿勢大約幾秒後再回覆到原來的姿勢。每次大約重複做15到20次。

3、上身挺直,膝蓋張開與肩同寬並微微彎曲,雙手各拿一重物,如水瓶或書本,垂放於身體兩側。

4、緩緩將雙手水平側舉至與肩平行,持續一會兒後,再緩緩將雙手放下至原來姿勢。每次大約持續做12到15次。

7樓:珍惜腦後de他

一對可以卸片的啞鈴

可以練全身

冬天如何鍛鍊身體比較好呢

8樓:阿三木的咖啡

冬季運動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這是因為冬季氣候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年輕人可以選擇跑步等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鍛鍊的時間應該比春夏季多出10~15分鐘。

中年人可選擇快走、慢跑、爬樓梯等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中年人身體狀況一般都處於下降趨勢,不要因為忙於工作就放棄健身,否則冬天就是乙個「藏病」的季節。

有些人不去公園裡,而是到馬路邊去鍛鍊。這是最不值得提倡的,因為馬路上的汽車尾氣排放非常高,人在那種環境下進行鍛鍊,無異於大量吸鉛。我看到有些人在馬路上跑步,就很不理解,與其這樣還不如在家裡使用跑步機來鍛鍊呢!

公園是最佳的鍛鍊場所,即使沒有條件,也應盡量避免到有霧或嚴重汙染的場所去鍛鍊。

在室外鍛鍊,首先要做好充分熱身,冬季寒冷,血管收縮,血液迴圈不暢,肌肉和韌帶也較緊,可通過慢跑、徒手操和輕器械的少量練習,使身體發熱微微出汗後,再進行較大強度的運動。

9樓:厚德載物高正德

室內、健身房、跑步機、健身操,天氣好時也可去戶外。

在冬天怎樣鍛鍊身體比較好

10樓:

我是搞體育鍛煉的大學生,把我親身經歷跟你說一下,這是人的經驗,不能錯吧!!

冬天天氣冷,過冷的空氣會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尤其是肺可能因為過冷的空氣而發生疾病,最好的活動是室內,零下7度以上的暖天氣為戶外慢跑,以下為室內,主要有俯臥撐,仰臥起坐,注意:室外鍛鍊時候盡量別穿多,那樣會嚴重影響鍛鍊效果.

你們夫妻30歲了,身體條件正好,現在鍛鍊並不晚,有益健康嘛,天冷了,就不要外出去鍛鍊了,那樣的硬邦邦的天氣想我這樣的20歲左右比較適合,你們出去的話受傷的機會會大大增加,比如摔,磕,滑,擱等,最好的建議就是男:室內俯臥撐,女:仰臥起坐或原地踏步,這是最經典的鍛鍊方法,我鍛鍊將近3年,做為喜愛體育鍛煉的我很願意把我懂的交給你們.最後祝願叔叔阿姨身體健康.瀋陽化工學院學生

11樓:隱卉利珹

冬天做上清晨6點後到10點以前都可以起來晨練跑步,但要注意的是要有一點的防寒措施,不要讓身體太過出於受寒狀態..當然也不要穿太厚(這樣運動就不方便,而且容易出汗)要注意的是注意跑步過程盡量不要太過激烈出汗,冬天運動要適量,保持在不出汗就可以了!!適當時候休息!!

冬季應該如何鍛鍊?

12樓:變美的果團

1、熱身

身體受寒時肌肉、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都會降低,關節的靈活性也變差,所以在運動前一定要進行充分的熱身。

2、在外帽子不可少

寒冷的冬天在戶外運動的話,帽子是必不可少的裝備。頭部是除了手之外裸露在外的最大的區域,而且運動過程中大量出汗導致頭部溫度流失加快,很容易受寒而感冒,所以使用頭巾或者帽子對頭部進行保護,可以有效減少身體40%-50%的熱量丟失,以羊毛或者其他透氣的材質為主。

3、遵循三層著衣法

冬季鍛鍊經常面臨的問題就是剛開始很冷,運動完又開始出汗,所以冬天鍛鍊一定要穿多層,可以方便穿脫的,比較經典的就是「三層著衣法」:包括透氣層、保暖層和防護層。

內層是貼身的一層,為透氣層,能夠把汗和熱氣從**上傳導開,保持肌膚的乾爽。這層需要較為柔軟和舒適的面料,最好是速乾面料,可以迅速排走濕氣,讓水分蒸發,減少**的不適。

接下來是保暖層,主要是將溫暖的空氣保留在身體附近,保證整個系統的溫度不迅速流失,這層最好有保溫的絨質防止在室外溫度的流失,也可以選擇一些具有速乾效果的運動衛衣,方便汗水的蒸發,也防止運動後的失溫。

如果溫度實在過低,還需要再新增棉馬甲或者棉服等等,多加乙個保暖層。最外層就是防護層了,這層主要是將身體與外界有效隔離,防風雪等,排除多餘濕氣。在內層已經具備足夠的保暖效果,外層更多的是保持溫度平衡。

冬天的大風對於我們體溫的影響更大,所以需要防護層將身體保護起來,尤其南方濕冷天氣,防護層還可以有效避免濕氣的入侵。

4、防止寒從腳底生

中國有句古話「寒從足底生,樹老根先老」。因為腳離心臟最遠,血供少且慢,腳的皮下脂肪也薄,保暖性很差,所以冬季鍛鍊在鞋子的選擇上也不容忽視。有的人腳汗多,所以經常選擇網面的運動鞋,但是薄網面的透氣散熱運動鞋在寒冷的冬季已經不再適用。

冬天鍛鍊時應該選擇鞋面帶有保暖設計的跑鞋,防止寒氣從腳底入侵。另外,冬季雨雪天氣造成的濕滑路面危險性很大,所以冬季鍛鍊還需要考慮鞋的防滑性。鞋子盡量選擇寬鬆一些,保暖效果更好而且防止磨出水泡。

5、其他配件看需要

(1)手套

手套也是冬季戶外鍛鍊經常要用到的配件,連指手套可以讓手指互相溫暖,更加暖和,而分指手套可以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因此可以根據鍛鍊的專案選擇更合適的手套。

(2)水壺

冬季鍛鍊往往與夏天相比不容易口渴,但不口渴並不代表不需要補水,水壺是運動的必備裝備之一。運動量大的話裝一些運動飲料,運動量小的話直接白水就好,切記不要喝碳酸飲料或者含咖啡因的飲料。

(3)眼鏡、圍巾、口罩等

如果在雨雪天出門鍛鍊,可以準備乙個跑步眼鏡,雨天避免雨水刺激看得清,雪天防止雪盲。脖子怕冷的話可以戴乙個脖套式的圍巾,不影響運動又能夠保暖。如果對冷空氣比較敏感,吸入過多會過敏或者導致上呼吸道問題等等,可以準備乙個口罩,避免冷空氣直接進入呼吸道。

冬季戶外的鍛鍊可以提高身體對環境的適應性,還可以保證充足的日照,合適的裝備便可以從容地面對寒冷天氣。當然冬季鍛鍊也絕對不是非得與惡劣環境做鬥爭,如果天氣條件實在不允許運動,我們也可以選擇在室內,包括健身房、辦公室甚至是家裡進行鍛鍊,保證身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13樓:但問夏侯

冬天,因為氣候寒冷,許多人不願意參加體育運動。但正如俗話所說:「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冬天懶一懶,多喝藥一碗。

」「夏練三伏,冬練三九。」這些都說明,冬季堅持體育鍛煉,非常有益於身體健康……

冬泳是一項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為一體的運動專案,它能顯著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冬泳時,冷水的刺激可使人體血管不斷收張,從而鍛鍊了血管的彈性,起到了防止和延緩動脈硬化發生與發展的作用,對預防並緩解中老年人高黏滯血症效果明顯。冬泳的冷刺激還可以調整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的平衡,有利於人體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

當然,參加冬泳的人,必須具有冷水鍛鍊的基礎,身體對冷刺激有一定的適應能力,才可開始冬泳。冬泳前必須做充分的準備活動,待身體發熱後方可下水。初練時,下水時間不宜過長,每次遊10公尺即可,在此基礎上逐步增加。

冬泳時間的長短,要依天氣和個人情況而定,不可強求一致。人體受冷水刺激後**顏色不斷改變:蒼白色,淺紅色,紫紅色。

而紫紅色是冬泳的危險訊號,此時,冬泳要立即停止。出水後馬上用乾毛巾擦乾,直至**發紅為止。穿好衣服,再做整理活動,等身體感到溫暖、舒適後結束。

人體受冷水刺激後**顏色不斷改變:蒼白色,淺紅色,紫紅色。而紫紅色是冬泳的危險訊號,此時,冬泳要立即停止。

出水後馬上用乾毛巾擦乾,直至**發紅為止。穿好衣服,再做整理活動,等身體感到溫暖、舒適後結束。冬泳的時候,到了游泳池邊,建議不要立刻下水,而是對著自己的腰,膝蓋處,肩膀處,以及肘關節處,進行快速地摩擦,這樣,這些部位的體溫會上公升,因為這些部位對溫度的敏感度較高。

冬天游泳的時候,最忌的就是停留在水裡不動,那樣,身體不運動,體溫降的很快,所以,應該時刻讓自己在水裡保持運動的狀態,即使你在水裡走來走去也可以,游來游去最好。冬天游泳完了後,記得,離開水面後,不要先擦自己的胸部,而是先擦自己的腳部的冷水,這是因為腳部離心臟的位置最遠,血液迴圈的週期最長,先擦,能讓腳部的溫度快速提公升。冬天冬泳的時候,不建議天天遊。

有人會選擇天天遊,那是年輕人,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子的話,建議乙個禮拜兩次就可以了。這樣,身體才吃得消。年輕人,實際上,乙個帷幕三次也就足夠了。

冬季運動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這是因為冬季氣候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年輕人可以選擇跑步等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鍛鍊的時間應該比春夏季多出10~15分鐘。

中年人可選擇快走、慢跑、爬樓梯等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中年人身體狀況一般都處於下降趨勢,不要因為忙於工作就放棄健身,否則冬天就是乙個「藏病」的季節。冬季鍛鍊最好不要過早,健康專家建議,冬季晨練適宜在日出後進行。

而一天中的最佳健身時機則在14時至19時之間,此時,人體自身溫度較高,體力較充沛,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不易損傷,對健康大有裨益。在冬天,很多人往往由於缺乏激情而堅持不下來,這多是因為缺乏日照導致的情緒紊亂的原因。因此,健身者盡量多參加戶外運動,尤其是在陽光充足的時候。

在室外鍛鍊,首先要做好充分熱身,冬季寒冷,血管收縮,血液迴圈不暢,肌肉和韌帶也較緊,可通過慢跑、徒手操和輕器械的少量練習,使身體發熱微微出汗後,再進行較大強度的運動。同時,熱身時間應延長,最好控制在15~25分鐘。另外鍛鍊間隙要適當縮短,盡量避免長時間處於冷空氣中。

如果間隙過久,體溫下降,易使肌肉從興奮狀態疲憊下來,粘滯性增大,再進行下組練習時容易受傷。這是一些非常適合冬天運動的方法,我們不追求大汗淋漓,只需要在寒冷的冬天能夠使得身體微微發熱,出一點點汗就可以達到鍛鍊的效果了,同時,也可以很好的抵禦嚴寒。如果你慢跑的時候減衣服的話,跑完之後一定要記得及時新增衣服,以免風寒感冒。

冬天怎樣鍛鍊更好?冬天如何鍛鍊身體?

冬天最重要的是吃,運動量不要太大,不保證別感冒就可以。冬天如何鍛鍊身體?1.健步走。專家介紹,入冬以後,走路是中老年人最基本也是較推薦的運動。中老年人冬天在戶外運動時,不能以出汗多作為標準,入冬後人的汗腺分泌較少,感覺後背稍微有點潮就夠了,否則容易引起感冒 運動時盡量用鼻腔呼吸,這起到保障 過濾的作...

自己在家鍛鍊身體,做俯臥撐,如何在家鍛鍊身體?

分享 天下 其實做多小個要看你自己本身身體機能以及體能,當然剛開始不適宜做太猛烈的,應該讓你身體的機能有個過渡。如果你現在能做20個 次,那每週遞升5 15個看每人身體機能而定。鍛鍊的時間一天兩次 早上6 8點,傍晚5 7點。這兩個時間段是最適宜的。基本上就這樣,看對你是否有用! 亥含景 首先實驗一...

在家裡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方法,在家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辦法

宇宙外的三道題 1,買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選擇一些實用的,啞鈴,臂力棒等等。制定一套自己健身的計劃,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運動量。2,每天業餘時間,可以固定鍛鍊兩小時,有的朋友感覺這樣鍛鍊感覺很枯燥,那麼可以在客廳鍛鍊,可以一遍看電視,一遍不耽誤鍛鍊,也是很好的辦法。3,跳繩,跳繩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