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樣鍛鍊更好?冬天如何鍛鍊身體?

時間 2023-05-12 07:42:06

1樓:我是你的地瓜

冬天最重要的是吃,運動量不要太大,不保證別感冒就可以。

冬天如何鍛鍊身體?

2樓:在東方明珠跑半馬的海棠果

1.健步走。

專家介紹,入冬以後,走路是中老年人最基本也是較推薦的運動。中老年人冬天在戶外運動時,不能以出汗多作為標準,入冬後人的汗腺分泌較少,感覺後背稍微有點潮就夠了,否則容易引起感冒;運動時盡量用鼻腔呼吸,這起到保障、過濾的作用,若用口腔呼吸容易使冷空氣進入食管、胃部而引起腹痛。

2.慢跑。在所有的運動專案中,慢跑屬於簡單方便,價效比高,效果好的運動專案之一。

跑步為什麼簡單呢?第一,跑步穿什麼衣服,穿什麼鞋子,不用太講究;第二,在馬路邊、在小區、在操場、在公園、在任何的地方都可以慢跑起來;第三,跑十分鐘、跑二十分鐘也叫跑,不一定說一定要跑十公里、五公里、1小時。從運動學的運動強度來說,跑步的強度處在人體的有氧區域。

有氧區域是對強身健體效果最好的區域,能夠持續性獲得,最後出效果。所以,對於身體健康的老人,推薦選擇慢跑。

3.廣場舞。

廣場舞具有體育鍛煉的價值,經常進行排舞練習,心血管和呼吸系統都能得到良好的鍛鍊,改善心肺功能,加速新陳代謝過程,促進消化,消除大腦疲勞和精神緊張,從而達到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延緩衰老,提高人體的活動能力等良好的健身效果。但建議,最好飯後1小時再去跳舞,每次跳別超過1小時。

4.太極拳。

老年人打太極,既能調心、養氣,延年益壽、愉悅身心,又能夠廣交「拳友」,交流心得,溝通感受,可謂是老年人體育中普及率比較高的一種。但有膝關節病的老人不適宜打太極拳。

老年人打太極拳應注意手腳的保暖。建議晨練的老人戴手套,穿寬鬆厚底的棉鞋,有糖尿病的老人更要注意防止凍傷。

3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想要鍛鍊身體的話可以多做一些力量訓練比如說做臥推彎舉俯臥撐引體向上等等都是可以鍛鍊身體的。

冬季應該如何鍛鍊?

4樓:腳下的開始

冬季全天氣溫普遍都比較低,即使衣服穿的多,待在家裡身體也會感覺到冷,其實這是因為我們身體缺乏運動,身體血液迴圈降低,產生的熱量也會隨之較低,所以就會時刻感覺到冷了,其實通過經常性的鍛鍊身體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自然而然就不會感覺到冷了,今天就來教大家冬季幾種常見的鍛鍊身體方法吧。

冬季可以選擇天晴的時候到戶外做有氧運動,比如慢跑,上下爬樓梯,同時還可以預防糖尿病,以及身體肥胖的發生,這個很適合中年朋友。

在家空的話可以選擇做這項瑜伽運動,它可以使身體充滿活力,同時也能起到**效果。

假如附近有可以打籃球的場地,可以自己帶上籃球去練投籃,10幾分鐘身體就會出汗。

羽毛球,所適應的地方要廣,只要場地空曠,就可以兩人進行對打了,也可以顯著的鍛鍊身體。

桌球可以單人玩,也可以雙人對打玩,也是鍛鍊身體不錯的選擇哦。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秋季秋高氣爽,氣溫比較適宜,是人們健身的大好時機。健身者可根據自己的年齡、體質和愛好來選擇不同的運動方式。

在鍛鍊時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a.秋季可以選擇戶外運動,到環境優美的地區郊遊、爬山。散步、健美操、球類運動等也是比較適合在秋季進行的運動。

b.秋季運動時,要循序漸進,充分舒展肢體和筋骨。和夏季相比,秋季的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都可以有所增加。

c.要注意秋涼,運動時根據氣候及時加減衣服,避免感冒。

d.秋季人體的柔韌性和肌肉的伸展度漸漸下降,因此不應突然加大運動量,做過於劇烈的運動。

e.中老年人可選擇運動量較小,在戶外進行也不會覺得冷的專案,如太極拳、交誼舞等。

另外,人們在秋天容易疲乏、思睡,所以在運動後要注意休息,以恢復體力。

如何在冬天鍛鍊好身體?

6樓:笪格菲聊義

您好!冬天氣候寒冷了,平常喜歡的運動要堅持。如跑步鍛練也是很好的運動。

冬天如何鍛鍊身體最好?

7樓:網友

有氧運動 比如:步行、快走、慢跑、競走、滑冰、長距離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跳繩/做韻律操、球類運動如籃球、足球等等。

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即氧化)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慢跑1小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做激烈運動,多做熱身運動。根據本身體質,做一些輕重量的力量運動,及有氧運動,像慢跑,跳繩。特別注意冬天運動不能過量,應跟據情況調節。休息時要特別注意保暖,更換衣服。

冬天 鍛鍊好嗎 20

10樓:

冬天晨練最好了,如果能持之以恆的話,不但起到健身保暖的作用,更能增強人的抵抗力和意志力。

11樓:網友

冬天鍛鍊可以的,增加體質,禦寒等,不過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量力而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鍛鍊最好戴上口罩,因為冬天的天氣太冷了,吸入的冷空氣直接進入肺部對肺不好,並且冬天乾冷,乾冷的,還有大量的灰塵,

13樓:__尛笨貓

要科學的達到健身目標,重要的是要制訂適合自己的健身運動計畫,和冬天夏天沒關係,要方法科學就可以了。

要達到目標,需要有運動、飲食、休息……有全面的系統安排。冬天鍛鍊可以起到健身保暖的作用,更能增強人的抵抗力和意志力。 不過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量力而行,.

14樓:ch_2v2_守護

適當鍛鍊,有助身心健康!

15樓:蛋打的結果

鍛鍊哪有不好的。只是要注意個度。

16樓:精舞小生

最後是循序漸進,不要強度太大,劇烈動作要少些,做些太極拳,或散散步都行。

冬天怎麼在家鍛鍊身體,冬天如何鍛鍊身體比較好呢

謹防運動創傷。冬季,人體的肌肉 韌帶在寒冷的刺激下會出現粘滯性增加,使肌肉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各關節的生理活動度減少。因此,每次鍛鍊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以防造成損傷。呼吸方法須得當。冬季氣候寒冷,風沙又大。因此,鍛鍊時不要大口呼吸,而應採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在減輕寒冷空氣對呼吸道...

怎樣鍛鍊長跑?鍛鍊耐力,如何鍛鍊耐力?

圓木桶 很高興能解答你的問題,看你的問題就知道,你長跑還沒入門吧,你還停留在跑步痛苦的階段成績很不理想吧。其實長跑是比較辛苦,你現在最重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享受進步的樂趣,自然開始對長跑產生興趣,我們不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嗎。下面是具體操作,操作簡單明瞭,帶你入門 很簡單,每天早上或...

怎樣鍛鍊腕力,如何鍛鍊腕力?

1.反握腕彎舉 器材 槓鈴 啞鈴 反握 主要鍛鍊前臂內側肌肉,即屈腕 屈指肌群的肌肉。起始姿勢 雙手反握 手心向上 槓鈴或啞鈴,握位與肩同寬,小臂放在長凳上。動作要領 小臂不動,彎屈手腕,下降槓鈴或啞鈴。稍稍停頓,然後將槓鈴或啞鈴朝小臂緩緩屈起,能屈多高就屈多高 再稍稍停頓,然後慢慢下低槓鈴或啞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