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自己的口才,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

時間 2023-03-24 21: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讀報2小時】嗓音巨集亮、吐字清晰,鍛鍊口齒,要大聲讀出來,會有人誇你說話有磁性!記住內容大概;豐富知識,與人聊天時就體現出你什麼都能聊了!記住經典句子。

日後說話出眾的就是你。

【首先得知道好口才的標準】

好口才的標準——文若河培訓經驗談。

有一副好口才,首先要敢講,不管在什麼場合,講話都不緊張,能把自己想說的,或準備好的講出來;

其次要做到講話有內容不空洞,邏輯清晰,有說服力、有感染力、有文采;

再次是要會傾聽,中國有句話叫作會說的不如會聽的,可見聽在人際交往中非常重要;

第四,好的口才還要有乙個好的記憶力,平時看到乙個小故事,一句好詩,一句名人名言,我們必須有乙個好的記憶力,把它們記下來,以後在講話時加以運用,使講話有水平;

第五,好的口才還必須有乙個好的思維,因為語言是思維的外殼,想到的才能說到。所以,練口才還要練思維。

【肚子裡沒貨,靠兩方面積累:】

第。一、個人經歷。在社會上摸爬滾打這麼多年,肯定有自己的見聞和故事,其實把自己的故事好好挖掘一下,整理出來。就會有很多談資的!

第。二、那就是看書,雖然看書不一定有好口才,但你說了。你不存在說法方法的問題,只是因為沒有東西可說,所以看書也是快速積累講話素材的方法。

口才是練出來的,不是學出來的。以上兩點需要你時時刻刻用到說話中去,不然任何用都沒有。順便推薦一本書《我最想要的口才指導》,這本書沒有理論,全部是口才素材:

一百個小故事,一百個笑話,一百個網路流行語,一百個哲理……可能對你很實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多時方能善言,有豐富的知識面口才只是一種表現形式罷了。

第二,不是場合與技巧,不同的場合不同的人,即使要表達同乙個意思也喲啊考慮用不同的方式——語氣語調措辭。

第三,口才不是練出來的,是準備出來的,練、交流都是給自己乙個整理補充思路的機會,對於乙個問題,你本來可能只有一兩個觀點,但在和別人的交流中可能有積累新的觀點,慢慢的就有話可說了。

最後,建議《演講與口才》雜誌,建議適當關注時事,建議興趣廣泛》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你不能把自己當做自己 或者 放下自己所看重的東西 你放下了自己的 就放下了他人的 都放下了 你還有什麼好怕的 想什麼說什麼的時候 就無所謂口才不口才了 因為 你要知道 不是誰口才好 而是誰能掌握主動權 把談論方向調到自己擅長的領域 讓別人在乎自己的口才問題。

4樓:芨晨

口才不是口若懸河,不是空洞無味的廢話堆積,口才是乙個人綜合能力的體現:智慧型、膽量、學識、素質、儀態……這些方面都要靠一天天的努力來達到的。

1、每天至少20分鐘閱讀勵志書籍或口才書籍,培養自己積極心態,學習一些技巧。

2、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

3、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

4、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鍊親和力。

5、學會檢討,每天總結得與失,寫心得體會。每週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並確定下週的目標。

5樓:福源洞

**人多,到**去說話,不管有沒有人聽,不管人們怎麼評價你,你的口才會迅速練出來的。

6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

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7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乙個方案。

1: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別嘴」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盡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2:對於語速進行訓練。

把身邊的熟悉的報紙。

課本等等 找來快速閱讀。

最好是找你熟悉的。

注重的是快 !快! 快!

練習 像學相聲的一樣嘻嘻。

精詞精句 學會。

記牢5:最重要的在這裡 !!

要多說話。善於說話。

多交流這樣才能運用以上4條的成果。

展示自己的成果。

..好了就這些了。

只要你能夠按照我的方案來做。

我覺得一定沒錯。

因為我就練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結了5個可以落地的方法。

1、每天讀十分鐘繞口令。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方法去提公升自己的口才:

1、即興朗讀平時空閒時,你可以隨便拿一張報紙,任意翻到一段,然後盡量一氣呵成的讀下去。而且,在朗讀過程中,能夠注意一下,上半句看稿子,下半句離開稿子看前面(假設前面有聽眾)。長期以往,你發現自己記憶力加強許多,快速理解力和即興構思能力也在加強。

2、多朗讀優秀作品。首先把裡面的不熟悉的文字弄懂,然後就開始有聲的朗讀,每一次都要比上次要快。

3、練聽力練說必練聽,聽好是說好的前提,上帝給我們兩個耳朵一張嘴,少說多聽。口才好不是說你能講多少,而是你能不能講好,講到關鍵,講到點子上。話不在多,精闢就行。

我們要善於去聽弦外之間,言外之意。

這個是基本功,沒有什麼技巧,我只能說的是,平時聽別人說話時多長個耳朵,仔細聽,聽完後再仔細想想,他為什麼要這麼說,他說這話什麼意思,他想讓我理解什麼,多問自己幾個為什麼,慢慢你的耳朵就會越來越敏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跟關愛老師學口才吧,他的經驗豐富,課堂氣氛活躍,我很喜歡他這種教學風格。

11樓:愛你的52號

說繞口令,要說的又快又準。才行。

12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13樓:網友

多說話,大膽的說話。乙個口才好的人肯定是乙個大膽的人,不懼氣場大的人。要想口才好,先從練膽開始。不怕被人說,臉皮要厚。

2 多看口才技巧、演講家之類的書籍。這裡就要求我們每天堅持看,而且耐心的看。把書中的精華部分要倒背如流,然後在家好好練習,時間一久肯定口若懸河。

3 在網上找一些演講比賽來看。然後自己身臨其境,想想如果是自己怎麼應對。看完以後多回味裡面的精彩部分。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大學生辯論大賽,裡面的辯論員確實口才好,值得一看。

4 自己在家多練習。口才的培養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要長時間的鍛鍊。自己在家可以對著鏡子反覆練習,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14樓:白露閣

根據我個人經驗,給你提供幾個實用小方法。練習繞口令,這個要堅持最好每天都要練,把舌頭練靈活了。還有,每天找乙個話題,自己口述觀點。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就能有個好口才了。

15樓:人生兩個基本點

親,你可以去看一部叫做國王演講的電影。看完電影照著練,你就能練出不錯的口才。

16樓:幼稚的提問

一定要多實踐,多思考,多學習,不怕失敗,不怕丟人,不怕吃虧,才有可能一步一步的把自己的口才,鍛鍊的比較好一點,你看我說的對不對?

17樓:哩個暱稱有錦鯉護體

去做那種有培訓的銷售試試看。

18樓:網友

多說話。多跟陌生人打招呼。

19樓:天使的永恆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20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21樓:老劉的那點球事

說話要嗓音紅亮,說話清晰,就是所謂的要有底氣。如果連底氣都沒有,別人憑什麼聽你說?

博覽群書,增長知識見聞,所謂肚裡沒貨怎麼能指望拿出來賣呢?需要指出的是書不是要你去看,而是要你在看的同時大聲的把他讀出來。這樣慢慢的就記在心裡了,又鍛鍊了說話的能力。

需要用到的時候自然就信手拈來了。

對著鏡子訓練。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更好。

自我錄音攝像。­哪兒手勢沒到位,哪兒表情不自然,聲音如何,或者是其他的缺點,通過攝像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哪方面需要改進。

躺下來朗讀。­躺下來時,是腹式呼吸,而腹式呼吸是最好的練聲練氣方法。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的聲音變洪亮了,音質變動聽了。

寫日記,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每天寫上幾百到一千字左右的感想,既梳理了自己的情緒又學會了遣詞造句。慢慢的,紙上的字就能脫口而出了。

22樓:叫傑哥

這個問題有點難,口才好一般都是先天的,後天培養出來的都是經過嚴格訓練出來的。首先你得堅持看一些名人的演講,他們都是有好的口才的,多像他們學習。其次你最好要有足夠的知識面,能把問題的三要素都能理順說清,讓人可以接受。

或者你有自己的智囊團。最後,你得有側重點,在表達的過程中要明確自己的重點,並讓別人與你產生共鳴。

23樓:淡綠

每天早上晨讀是很好鍛鍊口才的方法,清晨起來讀一些文章既可以鍛鍊自己的發音,也可以提公升全天的精神狀態。想要有口才,和別人溝通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你需要經常跟身邊的人溝通,多多積累說話經驗。在跟人溝通的時候,要去反思自己說話的表達方式,再逐步改進自己的表達方式,以及說話語氣。

24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首先平時沒事的時候就要抽出時間看看書 培養語感很重要的。之後鍛鍊自己和自己家裡人交流 和親戚朋友交流,形成乙個過渡時期。

最後盡量廣交朋友,在陌生人面前鍛鍊自己的說話能力 千萬不要怕笑話,一定要大膽說出來。

25樓:富士山櫻花贊

要想鍛鍊口才,一般應做到以下幾點:1,要自信;2,豐富的知識儲備;3.做個好聽眾;4,不要乙個人唱獨角戲;5,從實際生活出發學習。

具體來講,2要多讀書。3,放慢語速;4,恰當舉例;5,手勢等肢體語言;增加自信等。

26樓:樓痴香閃半

其實,學口才就是學做人,往往會說話的人,到**都會受到歡迎。建議你可以搜素一下無憂口才培訓,可以去了解一下。

27樓:六彤苼

多看一些好文章,也可以自己有感情的朗讀出來,還有有一本書叫口才與演講,是好久出來一期那種,對著鏡子訓練,普通話標準有感情,不能怯場。

28樓:網友

比較好的方式是參加口才訓練,掌握一套確實有效的方法,然後多加練習,自然能百尺竿頭。

我去年參加了豆瓜訓練的集訓課,從開始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循序漸進,到結業的時候能做即興講話了,在生活中鍛鍊下來,感覺越來越好了。

29樓:信海亦

加入辯論社,它可以鍛鍊我們思維和溝通能力。

加入學生會宣傳部,可以鍛鍊我們的社會溝通能力和人脈網。

多參加一些小組討論、實踐活動,增加課外知識,提公升口才。

5/5多和他人溝通有關學習和生活上的問題。

30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31樓:尚高原捷珺

想鍛鍊自己的口才首先你要有堅持的恆心,如果每天早中晚都能堅持5公里的長跑,那三個月後你就能按照你的方法鍛鍊好自己的口才了,因為你有那份毅力和恆心了,有時候堅持就是勝利~~

32樓:多榮及和風

大聲朗讀英語,瘋狂英語的李洋聽說過嗎,據說一開始他是個不善於說話的內項的人,後來為什麼這麼能說了,就是天天拿本英語書自己瘋狂的朗讀。

33樓:雨琪

要有一口好口才,首先就要多看書,把書中的知識融為己用,還要大膽地說,說出自己的觀點,看法,要自信地說出來,才能有說服力。

34樓:天シ照

首先重禮貌開始~ 禮貌過關了 交際可以從不同的人身上學習到他們的優點。

35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樣鍛鍊自己的口才?

一 注重語法,發音準確。要想把英語口語練習好,首先從基礎的英語語法上要引起重視,認真學習語法,通過語法,練習發音,從一開始就要養成發音準確的好習慣,發音準確。二 勤奮的練習。每天都要進行英語口語的練習,這個要堅持下去,從每個單詞到每個句子,再到一篇文章,一點一點的用標準的發音來要求自己。三 平時多用...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星星來過的七月 口才是怎麼煉成的 1 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2 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3 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4 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5 每天訓練自己 三分鐘演講 一次或 三分鐘默講 一次。6 每天給親人 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擴充套件資料 1 ...

怎樣鍛鍊孩子的口才,如何鍛鍊孩子的口才

在中國乃至整個亞洲的傳統文化裡,能言善辯 侃侃而談並不很受歡迎,似乎嘴笨才符合主流道德審美,演講在亞洲文化中的地位也遠不如在西方那般受重視。但是在日益開放 有大量社交場合的現代社會,我們的孩子迫切需要鍛鍊自己的社交口才能力。從小對孩子進行演講 辯論 主持等方面的鍛鍊不但可以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