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辦法

時間 2021-09-13 19:23:28

1樓:晏蕤詩寄鬆

俯臥撐鍛鍊到的肌肉包括胸肌

三角肌斜方肌

三頭肌你也可以負重做俯臥撐

就是身上壓個重物

比如一個人

或者加大難度

就是雙腳墊高

或是擺四個板凳分別放在你的四肢處再做

這樣可以加大形成

難度自然增大

2引體向上

如果你家有門樑就可以

或者是廚臺

大衣櫃反正要支撐住你的身體才行

扒在上面做引體向上

練到的肌肉是背部肌群

3蛙跳用力的跳

每次蛙跳都使出**的勁

而且幅度要大

蹲下去最深的深蹲因為深蹲形成大效果好

而且可以練到臀

腹部然後猛地跳起來

練到腿部的爆發力

4水桶彎舉

就是找一個結識的水桶練手臂彎舉

也就是手臂收縮把水桶提起來

這是練二頭肌的

當然水桶裡是放重物的

比如水或是砂石什麼的

隨便你這個鍛鍊到的是手臂的肱二頭肌的

5單車挺舉

也就是舉著一個類似單車的重物學著舉重運動員挺舉的動作把單車挺舉起來可以練習到三角肌

也就是肩膀

你也可以把他換成裝著沙子的水桶一張桌子椅子或是空的煤氣罐電視機什麼的

但是後面那兩個太危險

還是單車安全些

除非你對你的力量很有信心

6水桶硬拉

水桶這個東西就像是可調節啞鈴

在平民健身當中很受歡迎

那麼這次你必須把水桶搞到最大的重量

然後放在面前

彎腰兩手拿住它

然後在直起腰然後再彎腰再直腰

反覆做這個動作

這個動作可以練到豎脊肌等腰部肌肉

7臥姿水桶划船

躺在一張桌子上

一隻手伸出去

卓底下放著一個水桶之類的重物

趴著把它拉起來

這個就叫做臥姿水桶划船

當然你可以換做其他能拉起來的重物

比如提箱

菜框之類的

拉萬一邊再換另外一邊

8倒立臂屈伸

聽名字你也該明白就是倒立做臂撐

可以練到肩膀

三頭肌9仰臥起坐

不用解釋了吧

你可以加點負重

比如前面拿著個裝滿東西的箱子

或是一個20寸電視機什麼的

因為是抱在懷裡

所以不需擔心

不行叫別人幫把手就行了

10仰臥抬腿

躺在沙發上

然後把腿抬起來

抬到九十度再放下再抬起來

和上面一項一樣都是練腹肌的

11提重物踮腳

可以練到小腿肚肌肉

2樓:候建弼容孤

在家我們一般都缺乏器械下面這些方法都可以不用器械去完成肌肉的鍛鍊

首先胸部

: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肩部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背部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臂部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腹部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腿部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樓:叢瑤巫璧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樓:慕容綠蓉堂婷

一年?包你全身肌肉

1.練上肢肌肉:我說的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辦法,就是做俯臥撐,可以鍛鍊全部上肢肌肉,每次做的慢一點,效果好,做到極限!!!手分開一點就是練肱三頭肌,,近一點就是練胸肌。

還有把腳墊高或把手墊高來做俯臥撐有助於胸肌線條的發展

另外,背肌,腹肌也會得到強化。

2.練下肢肌肉:原地蛙跳,就是人蹲到最低點,然後再跳到最高點,再蹲到最低點如此迴圈!認為到了極限了,就可以了。

3.練腹肌最好不要重複做同一個動作

建議每組動作都不同

(1)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2)平臥抬腿:

上身不動

雙腿伸直

慢慢向上抬

(3)卷腹: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4)簡單的仰臥起坐就可以了

每組動作做到無力就好

以上動作練4組

每組做到力竭

每次鍛鍊後至少要休息48小時

讓肌肉得到修復

如果天天練的話是沒有效果的

休息期間多補充高蛋白的食物

肌肉是由大量蛋白質組成的

所以能讓肌肉變粗壯

希望採納

(絕對原創

鄙視抄襲)

歡迎追問

(*^__^*)

5樓:藕夾

平板支撐,可充分鍛鍊核心部位的力量,這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運動,非常方便。

>>動作要領

腳與肩膀要同寬,手臂也與肩膀平行,撐在手肘上。腰腹一定要收緊用力!不要塌腰,使腰背部呈一條直線,臀部不能高於肩部。這樣可以很好地鍛鍊到腹部肌肉,從而減少腰部的壓力。

熟練以後,可以增加難度,偶爾可以抬起一條腿一段時間再換另一條腿。做完腰感受到自己的腹部火辣辣的痛,才算是有效。

>>建議

每天4組,每組時間在2-3分鐘,每組中間休息20秒。堅持不了2分鐘可先堅持1分鐘,循序漸進。可給自己制定小目標,比如每天比前一天多堅持5-10秒。

6樓:格格巫

1、買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選擇一些實用的,啞鈴,臂力棒等等。制定一套自己健身的計劃,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運動量。

2、每天業餘時間,可以固定鍛鍊兩小時,有的朋友感覺這樣鍛鍊感覺很枯燥,那麼可以在客廳鍛鍊,可以一遍看電視,一遍不耽誤鍛鍊,也是很好的辦法。

3、跳繩,跳繩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做為室內運動,跳繩不亞於慢跑,所以跳繩可以作為我們的室內計劃的一個專案,可以固定每天跳繩十五分鐘,女生可以**,男生可以增加耐力。

4、俯臥撐,俯臥撐是非常好的運動,沒有場地限制,所以每天計劃做多少俯臥撐,是很好的健身運動。

5、臂力棒,臂力棒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邊看電視,邊做動作,何樂而不為呢?

6、啞鈴,買一對適合自己的啞鈴,每天堅持,相信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啞鈴還可以練習出拳速度,對於武術愛好者來說是不錯的。

7、仰臥起坐,可以有效鍛鍊人的腹肌,家裡有墊子最好,可以在墊子上練習,沒有墊子可以在沙發上練習,一般每天200個仰臥起坐,就可以得到鍛鍊效果。

8、壓腿,可以練習人的柔韌性,在家裡可以找個有點高度的支撐物來壓腿,比如櫃子等等都可以。

9、蹲壓起,可以練習人的腿部肌肉與力量,場地也沒要求,作為室內訓練也不錯。

在家裡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方法,在家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辦法

宇宙外的三道題 1,買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選擇一些實用的,啞鈴,臂力棒等等。制定一套自己健身的計劃,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運動量。2,每天業餘時間,可以固定鍛鍊兩小時,有的朋友感覺這樣鍛鍊感覺很枯燥,那麼可以在客廳鍛鍊,可以一遍看電視,一遍不耽誤鍛鍊,也是很好的辦法。3,跳繩,跳繩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做為...

鍛鍊頸椎有什麼好辦法,如何鍛鍊對頸椎最好

出翰音 頸椎的最好鍛鍊方法就是對肌肉進行按摩,而且每次都是要按摩一段時間,都是可以很好的減輕肌肉萎縮的情況,還可以防止關節僵直和關節畸形。頸椎病的最好鍛鍊方法,可以要根據你自己個人的情況,來選擇頸椎病的最好鍛鍊方法。 夢裡遊藍天 無論頸椎還是腰椎適當的牽拉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因為大部分這種疾病都是因為...

我必須挽回女友,大家有什麼好辦法嗎

這樣的女人你還說要挽回關係?她和局長肯定是情人關係,假如是一般關係,她把局長的姓名存 就該用男人的名,而不是用乙個女性的 燕姐 來代替,還跟局長出去旅遊8天,你能相信他們各住各的房,什麼也沒發生?局長坐懷不亂?騙鬼去吧!你現在挽回了,和你結婚了,假如有天你老婆夜不歸宿,在局長家過夜要你去用車接回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