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上高速要注意什麼,新車上高速道路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9-13 19:21:27

1樓:經寧機湛藍

高速要開120公里時速,應該用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一般超過100公里時速,就不保護發動機了。新車如果是本田、賓士就不存在什麼磨合期,可以上高速,其他車至少要過5000公里磨合期再上高速。新車的好,踩油門要緩緩踩,轉速表上公升太快,對發動機初期不好。

注意拿視野,高速的意外都基本是和速度有關,只要看到前面的車,提前剎車就往往可以避免事故。

同時熟悉危險車型,主要特徵是看起來慢,加速、變速快,容易停車,導致你追尾。有中型貨車,小貨車,還要皮卡,他們為了做生意趕時間,經常超車,變道,絕對不能和他們爭道。應該一腳油門一口氣超車,不要緩緩超危險。

如果自己疲勞,或者陽光猛晃眼睛厲害,應該減速到100公里。

在高速碰到前方有事故切記處理順序,先盡量剎車到80公里後,打方向盤,否則容易翻車。速度太快距離不夠,記得停止給油門,不斷左右小角度打方向盤,把速度消耗掉,加快減速。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以下幾點:

1,出發前檢查好各個燈光,檢查機油。胎壓一定要檢查,最好按照前車門處的標牌說明充氣,如果充了氮氣,胎壓可適當高0.2--0.

3,略省些油。剎車的感覺一定要熟悉一下,心裡要有譜。

2, 高速一般限速120,掛5檔轉速3000多基本就是這個速度,不要高於這個速度了,因是新車,要愛護車子。

3.,盡量離大車遠些,如果要超車,先注意大車前面的情況,如果大車前面不遠還有車,必須要小心,有的大車會突然超車,這時來說最危險了。

4. 開車安全主要是視線問題,如果幾百公尺內視線很好,可以適當跑快點。只要有一點哪怕一丁點的情況不明,千萬別提速,同時將右腳放在剎車上準備好隨時減速。

比如前面的車看不清情況、前面的車打了轉向卻沒轉、後面有超車的。

5. 兩個側後視鏡和乙個車內後視鏡,要隨時喵著,以便實時掌握周圍的情況。

3樓:車圈小毅毅

開車上高速要注意什麼?記住3個要點,獨自上高速也不怕了

4樓:必備汽車知識

上高速之前要檢查。汽車想要正常行駛就不能出現故障,在高速尤其重要,因為高速上面的車速很快,一旦因為汽車故障導致汽車出現問題,造成的後果就很嚴重

5樓:汽車知識

「爆胎」嚴重時通常會導致胎壁的瞬間崩裂,從而使輪胎瞬間失去支撐力,導致車輛重心立刻發生變化,特別是前輪驅動車的前輪爆胎,爆胎後瞬間的重心轉移很可能會令車輛失控。

6樓:修車

高速公路標誌通常是兩條道路中有過街橋的標圖,其背景顏色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有所不同。中國內地、中國台灣、南韓、美國、加拿大、日本、瑞士等使用綠色背景;英國、德國、奧地利使用藍色背景;還有其它,如中國香港快速公路標誌是乙個紅色框。

7樓:新浪大

新車上高速未過磨合期,速度不要超過100,3000公里過後,需要拉高速!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看具體的車況的發動機的型號的,才能夠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高速不超120轉速不超3000,不要急加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車子的速度不超過100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可以放心的行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新車前3000公里屬於磨合期,磨合期內主要控制落車速和轉速,車速不要超過100,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為宜...盡量保持勻速行駛,不要急加油急剎車,不要超載...

12樓:知識大王

1、車速不超過110km/h,如果車子剛買半年,最好別超過80km/h

2、行駛2小時,最少停半小時再走;

3、轉速不要過2800轉

4、不要急加速、急減速,免得傷害發動機。

有問題嗎,望採納

13樓:小貓吃魚

1、車速不超過110km/h

2、行駛2小時,最少停半小時再走;

3、轉速不要過2800轉

4、不要急加速、急減速

5、發現異常 及時減速找合適位置停車,向維修站諮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建議速度控制在100碼以內,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速度不超100就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問題。

16樓:北國雪原

新車上高速要注意不能急加速、不能超速、不能超載、不能長時間在低速擋上行駛。

不能急加速,由於磨合期還沒到,各部間隙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急加速會造成潤滑不良加速磨損;不能超速和超載,按照4s店給出的磨合負荷,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00公里,最大負載不要超過3個人,這樣有利於磨合;各個檔位都要磨合一下,雖然低檔位時間要少一些,但也要經過幾十公里的磨合,但時間不要太長,因為低檔位無論是高轉速和低轉速,對發動機運轉都會產生影響。

1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上高速前需要檢查以下事項:

一、輪胎

這是當屬第一位要檢查的部位,汽車的輪胎就像人的雙腿,腿壞了,他還能走路麼?

仔細檢視每條輪胎的外觀,是否有劃傷。如果只是橡膠劃傷不影響使用,但是如果傷到裡面的輪胎線,就必須更換新胎。如果超過兩年輪胎沒有動過,最好把前輪的兩條輪胎和後輪的輪胎進行交換。

仔細檢查4個輪胎的一致性,開在平坦的路上,不扶方向盤,看能否走直線,否則趕緊去做下四輪定位。

1、檢查胎紋;一般輪胎胎紋深度小於2mm時,就不能用於跑長途了。

2、測胎壓;一般汽車胎壓在2.5個壓就可以了,不要過高或過低。

3、檢查備胎;確認備胎完好,並需要確認備胎胎壓是否達標。

二、機油

把車放在平坦的地方,待車涼後拔掉機油尺,用擦布擦乾淨再插進去,插到底後拔出來檢視,機油位在油尺刻度最小上限/最大上限範圍內即可,不可越過刻度區間。

需要考慮你的目的地當地的氣候,如果冬天去東北,就要考慮機油的黏度,可以諮詢當地維修點是否需要更換

三、防凍液/玻璃水

防凍液可以防止汽車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膨脹,導致散熱器和發動機氣缸凍裂。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的哦。

和檢查機油的方法類似,防凍液的刻度一般在箱體上,確認防凍液液面在刻度的範圍內即可。

跑高速玻璃水離不了,特別是遇到雨雪天氣,所以出行前最好將玻璃水注滿以備用。

四、燈光

包括行車燈、倒車燈、剎車燈、轉向燈、車內燈、霧燈等,特別是霧燈,如果有問題,需要馬上更換。乙個旅途下來,遇到的天氣可能變換幾樣,惡劣天氣下,燈光的作用特別重要,平時使用中如果有燈泡損壞的,最好及時更換維修。

五、剎車

看看剎車片厚度,如果感覺太薄(小於2mm)就需要更換了。

正常速度行駛,踩剎車試試有沒有什麼異常。將車停到坡道上,看看手剎是否有作用。

六、電瓶

很多車友平時都不太注意對電瓶的檢查與保養,其實電瓶卻是汽車電子控制系統的心臟。

電瓶也有使用年限,如果使用期限大於3年的,目的地氣候比較寒冷的,跑長途前一定要注意檢查一下,另外最好隨車帶兩根電瓶線,以備不時之需。

有的汽車電瓶上有個觀察孔,電瓶燈是白色的則說明需要充電,如果電瓶燈是黑色則表示要更換電瓶了。沒有觀察孔的,就在熄火狀態測量電瓶電壓,大於12v就沒問題。沒有測量工具的可以根據車子啟動是否順暢,大燈燈光是否夠亮來判斷。

七、整車

檢查玻璃是否有裂痕,車門開關是否異常,儀錶盤是否正常工作,空調製冷制熱功能,反光鏡位置,喇叭,導航,轉向,雨刷等等。這些也都是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

八、工具

車內必備的一些自救工具:千斤頂,6mm~19mm扳手/套筒,一字/十字螺絲刀,破窗工具,牽引帶等

車上必備的一些應急裝備:三角警示牌、滅火器、警示燈等

行車必備的證件:駕照、行駛證、保險單等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新車上高速道路注意什麼

18樓:壹捷

新車完全可以跑高速,但是新車在跑高速時需要有幾點注意:

一是,最好保持合理的速度行駛,這裡說的合理的速度並不是車子以乙個速度、像定速巡航那樣跑,而是車子在行駛時既不要低速行駛,也不要高轉速急加速。車速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內,在行駛過程中還要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和車速表,發動機轉速最好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

二是,行駛過程中切忌起步「地板油」、剎車踩到底,緊急制動會使制動系統受到衝擊,同時也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須知,溫柔對待你的愛車才能長遠之計。

三是,手動擋車型要合理動用擋位,切忌長時間低擋行駛,另外,高擋低速以及高速低擋都不是最佳方案。自動擋車型最好也不要全靠「d擋走天下」,合理運用如s擋、手動模式等,對變速箱有利無害。

四是,不要滿載更不要超載行駛,因為這會對你的愛車機件造成損壞。

正常行駛是對新車最好的保護。剛入手的新車在行駛時最好不要急加速、急剎車,還要避免過高的負荷。只需要按照路況行駛,執行一段時間後,新車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就會處於乙個比較良好的狀態。

此外,準確的完成保養手冊上的專案是汽車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保護方式。

19樓:啊往事知多少

1、最好不要滿載。

2、在2000公里內不要使發動機的連續工作時間超過2小時,新車連續工作時間過長會造成機件加速磨損,直接影響到汽車的使用壽命。

3、新車不易高速行駛在最初1000公里內車速不宜超過最高時速的60%,2000公里內車速不宜超過最高時速的80%。

4、忌超速執行。

5、最好不要讓新手駕駛,忌粗暴駕駛。

高速行駛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km/h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km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運作。

新車走高速要注意點什麼?

20樓:丿灬黯淡丶

注意事項:

(1)行車前的檢查工作不能少,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剎車要試一下,進高速前要仔細聽下發動機的聲音。

(2)進高速一定要繫安全帶,主副駕還有後座,只要是車上的東西最好都固定,不然一剎車,稀里嘩啦的往下掉,影響駕駛者的注意力。

(3)速度不是問題,只要沒攝像頭,想跑多快跑多快,不過最高車速應控制在車輛理論最高車速的2/3,這樣在緊急情況下能有餘量調整。

(4)只要有條件,一定在中道即行車道行駛,一來萬一有事,左右都有迴旋餘地。二來要提防對方車道爆胎的大小車會衝過中間護欄形成迎面撞擊,因為迎面撞擊的力度是所有事故中強度最大的、後果最嚴重的。

(5)大貨是高速上小車永遠的痛,跟大車一定要保持距離,防止大車突然變線,爆胎和掉物。

(6)開車一般兩至三個小時左右要休息一下,建議到服務區休息。

新車走高速要注意點什麼,新車上高速有什麼要注意的

丿灬黯淡丶 注意事項 1 行車前的檢查工作不能少,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剎車要試一下,進高速前要仔細聽下發動機的聲音。2 進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帶,主副駕還有後座,只要是車上的東西最好都固定,不然一剎車,稀里嘩啦的往下掉,影響駕駛者的注意力。3 速度不是問題,只要沒攝像頭,想跑多快跑多快,不過最高車速應...

新車上高速開到120碼,對車子損害大嗎

新車是可以跑高速 長途的,但是需要您注意 1 請您將車速盡量限制在80 120km之間勻速行駛。2 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000 3000rpm。3 在前500公里內儘量減少負載。4 請盡量避免猛踩油門或猛踩剎車的情況。5 每行駛兩小時,服務區停車休息15分鐘。汽車作為乙個機械產品,那麼多零件兒湊在一塊...

春節高速路上要注意些什麼,過年開車上高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進高速前仔細檢查 必須檢查車輛的輪胎 燃料 潤滑油 制動器 燈光裝置 故障車警告標誌牌 滅火器等裝置,保障齊全有效。2.速度車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時速不能低於五十公里。最高時速,小型客車不能高於一百一十公里 大型客車 貨運汽車和電單車不能高於九十公里。遇有限速交通標誌或者限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