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壓監測內建好還是外接好,安裝胎壓監測是安裝內建的好還是外接的好

時間 2021-09-13 19:20:27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從安全性和穩定性來說,內建的好。

外接胎壓監測安裝簡單,可是感測器常年裸露在車外,受到的環境考驗更複雜,容易甩掉和被盜,所以對於經常跑長途的車主,一款內建式的胎壓監測產品更適合。而且在高速上,汽車輪胎處於高速運動中的時候,氣體的對流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外接胎壓監測的胎溫值相比內建胎壓產品會有1-2°的誤差,均屬正常。

但是對於普通的車主來說,安裝簡易且**便宜的外接胎壓監測就能滿足輪胎的日常防患。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月1日起,所有在產乘用車將開始實施強制安裝tpms(胎壓監測系統)

根據此前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的《乘用車輪胎氣壓監測系統的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相關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在產乘用車將開始實施強制安裝tpms(胎壓監測系統)的要求。

pms與安全氣囊、abs(防抱死)系統構成汽車三大安全系統,可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由於汽車輪胎處於脹大或缺氣狀態都會影響汽車安全,美國、歐盟等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已經立法強制實施tpms。tpms分為直接式、間接式和混合式三種。

1、直接式tpms

選用固定在每個車輪中的壓力感測器直接測量輪胎的氣壓,利用無線發射器將壓力資訊從輪胎內部傳送到**接收器模組上的系統,然後對各輪胎氣壓資料進行監測。當輪胎氣壓太低或漏氣時,系統會自動報警,並讓駕駛員通過每乙個輪胎的胎壓數字了解車輪是否發生異常。

2、間接式tpms

與車輛的防抱死系統(abs)一同運用的,它的工作原理是當某個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量會使該輪的滾動半徑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它的弊端是無法顯示出具體是哪乙個輪胎處於高低壓狀態,因此具有一定的侷限性。

3、混合式tpms

需要在系統中裝配兩個額外的胎壓感測器和乙個射頻接收器,可以監測每個輪胎狀態,但在系統可靠性和靈活性方面還有欠缺,且不符合、不適合後裝市場。

2樓:陳先森侃車

我作為乙個輪胎店的店主,不管是外接的胎壓監測還是內建的胎壓監測亦或是刷機安裝的原廠胎壓監測我都有安裝過,在這三種胎壓監測中,我最推薦安裝的就是內建式的胎壓監測,雖然成本略有提高,但是從安全性和美觀性來說,內建式胎壓監測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生命無價,簡單數字卻能衡量胎壓過高:

1、正常家用轎車如果胎壓數值超過3.0的話,行使方面最直觀的感受就是整車會出現明顯的跳動感,輪胎整體硬度增加,舒適性大大的降低。

2、增加爆胎的風險,換個角度來看的話,輪胎就相當於乙個固定的容器,氣壓越高,所反映的最直觀的感受就是輪胎越硬,當受到異物撞擊的時候,更加容易出現爆胎的風險。

3、輪胎表面磨損不均勻,氣壓越高,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越小,胎肩兩側拱起的角度越大,這就會導致中間部位磨損程度遠遠大於兩側位置。

胎壓過低:

1、胎壓過低從行駛角度來說的話更加的舒適,但是這也伴隨著乙個問題,那就是胎側的伸展程度變小,胎側長期受到碾壓會變形脫落,最終出現爆胎的情況。

2、過低的胎壓會導致輪胎磨損出現不均衡的情況,胎肩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胎面中間位置會出現拱起磨損不到的情況。

市面上主流的胎壓監測分為內建式還有外接式目前市面上所銷售的胎壓監測都是直接式胎壓監測,唯一的區別就是如何安裝方式,一種是直接擰在氣門柱上的,還有一種是安裝在輪轂內壁上的,這兩者從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來看都是完全相同,感測器讀取輪胎氣壓和溫度,然後通過無線連線傳輸到太陽能顯示屏上。

1、外接式胎壓監測,這類胎壓監測安裝過程非常的簡單,並且**方面相對的低廉,車主可以自行安裝,只要擰下氣門柱,將外接式的胎壓監測在擰上去即可,最後用專用的小扳手鎖緊,這類胎壓感測器我覺得最大的弊端就是非常的不美觀,並且如果遇到一些調皮的熊孩子的話,可能咱們的胎壓感測器就遭殃了。

2、內建式胎壓監測其實也分為兩種,一種通過外接螢幕顯示胎壓數值和溫度的第三方胎壓監測,還有一種是通過刷機在原車儀表上顯示的胎壓監測。

內建式胎壓監測:這種胎壓監測我覺得價效比比較高,由於胎壓感測器是安裝在輪轂內壁上的,所以從外觀上來看的話更加的美觀,同時避免一些熊孩子的調皮搗蛋。

原廠內建式胎壓監測:對於一些追求完美的車主來說,原廠胎壓監測無疑是最好的選擇,通過刷機刷出原廠隱藏功能,並且不用外接螢幕,在原車儀表的基礎上就可以實現胎壓數值的讀取,相當的美觀,但是這類的胎壓監測成本較高,一套安裝下來的**在1200元左右,而第三方外接式的胎壓監測**在200元-500元不等。

總結無論怎麼比較,內建式胎壓感測器的優勢都非常的大,美觀還不容易受到剮蹭受傷,整體風格更傾向於原廠,無論咱們安裝的是哪一種的胎壓感測器,在安裝好之後一定要進行動平衡的校準,不然在後期高速行駛的過程中,車輛方向盤和車身會出現明顯抖動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的優點:安裝比較簡單,基本上自己就能解決;**不會太貴。外接的缺點:防盜性較差,因為基本上同乙個牌子所使用的拆卸工具是一樣的,這就可以把同牌子的外接感測器都拆下來了。

內建的優點:由於內建胎壓監測是裝在輪胎的內部,用帶有感測器的氣嘴代替原有的氣嘴,所以露到外面的部分較小,並不會凸出到輪轂外面,安裝完成之後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內建的缺點:

安裝比較繁瑣,基本步驟是:卸下四個輪子、拆輪胎、放氣、重新充氣、安裝。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 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外接的鐵將軍不錯了

安裝胎壓監測是安裝內建的好還是外接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胎壓監測裝置的優缺點

1.先說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安裝簡便。無需更換氣嘴,無需動平衡,甚至不需要充放氣,車主需要做的可能僅僅是將感測器擰到氣嘴上便可。

2.再說缺點。不適用於胎壓較高的sun車型;充放氣需要拆下感測器重新安裝(雖然也很方便);外接的感測器容易受到異物「傷害」。

內建胎壓監測裝置的優缺點

1.先說優點。裝到輪胎內部,使用帶有感測器的氣嘴代替原有氣嘴,露到外面的部分較小,不會凸出到輪轂外面;安裝完成後基本就可以一勞永逸(使用5年以上沒有問題)。

2.再說缺點。安裝複雜,一般都要去裝飾店(工人師傅都很熟);需要做動平衡。

問題和建議

1.目前車主普遍都在說內建的比較好,主要理由都是在講外接的挑氣嘴、不準確、充氣麻煩、容易被盜。我們的建議是:

大多數非sun車型都不會有太多問題,挑氣嘴、被盜之類的問題出現概率比較小,充氣的話擰下來重灌一下也不複雜,況且輪胎充氣這件事不一定就很頻繁。

2.sun車型、複雜路況、原裝氣嘴有損傷等情況,必然要選擇內建型胎壓監測。事實上內建型胎壓監測被詬病最多之處就是安裝麻煩,通常都要去裝飾店折騰個把小時、花個百十來塊才能搞定。

並且,內建型的胎壓監測一般都要比外接型的貴上100-200塊大洋。

內建型胎壓監測裝置的安裝要點

講了半天「內建型胎壓監測裝置安裝麻煩」的話,但一直沒有說麻煩在**,下面做一下簡單描述。

1.要拆輪胎。四個輪子都要卸下來,並且要把輪胎也拆下來。卸輪子、拆輪胎、放氣、重新充氣、安裝之類的事情都是必不可少的。

2.要更換氣嘴。內建型胎壓監測的感測器是要固定在氣嘴內部的,而原裝的氣嘴肯定都要換上新的氣嘴。

很多車主在糾結要不要換掉原裝氣嘴的問題,其實不用太擔心,大多數正規品牌的胎壓監測氣嘴品質都不會比原裝的差。

3.要做動平衡。內建的感測器安裝完畢後,車輪的動態平衡測試往往無法通過,這時就要在輪轂上添幾片專用的平衡片來讓輪子在高速運轉的時候更加平穩(所謂的動平衡)。

4.大家所說的安裝麻煩通常也就是上述的幾條。其實如果找熟練的師傅,通常都可以在1小時之內搞定,收費也不會超過100元。

所以總結來說:

內建的優點是:安全,精確,不會被盜,打氣時不用拆卸;

內建的缺點:安裝繁瑣;

外接的優點:安裝簡單;

外接的缺點:容易掉,監測資料沒內建的精確,每次打氣都需要拆卸一次。

6樓:車車是道

胎壓監測有必要裝嗎?後期加裝選內建還是外接?

新車沒帶胎壓監測裝置的,可以安裝內建式胎壓監測裝置嗎

你好車主 這個可以的。推薦鐵將軍 說車小丸子 2020年開始國家規定,所有新車上必須加裝胎壓監測裝置?新車胎壓監測裝置去4s店 還是 外面裝那 不用在4s店安裝的,比較貴,不太好用,可以自己購買一套好的胎壓監測安裝上 如果是網上購買的,他們都有當地的實體店負責安裝,一般內建的只要再出60元安裝費就可...

外接胎壓監測恢復出廠設定

外接胎壓檢測一般都是後加裝的,不同品牌的外接胎壓監測裝置,復位方式有所不同,這些外接的胎壓檢測裝置,在第一安裝的時候需要匹配設碼,現以外接式胎壓監測器k5為例,說明一下如何設定 首先將胎壓調到標準值,然後進行以下操作 1 長按顯示器的 中間鍵 開啟學碼模式,學碼圖示閃動。2 按 左鍵 左前輪圖示閃動...

鐵將軍內建胎壓監測怎麼設定方法,鐵將軍內建胎壓監測怎麼重新匹配?

1 後裝市面上出現的內建式胎壓監測產品,由於需要在每個輪胎中切割氣門芯安裝內建壓力感測器,但往往掣肘於工具裝置和專業知識。而鐵將軍主推的外接式胎壓監測裝置迎合了這一市場需求,而且穩定性與精確度也是可以接受的。2 鐵將軍胎壓監測裝置整套產品,由4個外接壓力感應器 乙個胎壓顯示器,加上一套專業拆裝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