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剛換的新輪胎沒有復位胎壓檢測會怎麼報警

時間 2021-09-13 19:20:27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有胎壓監測的車怎麼換輪胎呢?首先給車子通上電,但是不能啟動發動機。接著同時按遙控器上的鎖車和解鎖鍵5秒鐘,當聽到車響了兩聲即可鬆開。

接下來按照左前輪、右前、右後、左後的順序重新設定每一條輪胎。重設左前輪:擰開輪胎上的氣門蓋,給輪胎持續放氣,放氣時間可能會持續10到20秒。

若一直沒有聽到鳴笛,就要一直放。直到聽到汽車發出短鳴笛一聲,就說明左前輪已經設定好了。最後的乙個輪胎設好後,汽車會馬上短鳴笛兩聲。

這時,胎壓重設就大功告成了。剩下的三個輪胎也按照同樣的步驟設定好以後,都充上氣,即可完成輪胎的更換。

輪胎進行了換位之後,輪胎胎壓的監測系統必須要重新設定。其工作原理即:每個輪胎都帶了乙個胎壓感測器,它們通過無線傳輸的方式將胎壓傳給車子的胎壓控制系統,車子的資料儀表就可以顯示每乙個特定位置的輪胎的胎壓。

比如說若將左前輪輪胎換到了左後輪,如果沒有重新設定胎壓系統,車子依然會識別到原來的那個輪胎,即仍舊確定這是左前輪,而不是左後輪。

因此如果在換了輪胎之後胎壓報警,就說明你沒有重新設定監測器。也有可能是胎壓監測報警器故障了。在車上安裝了胎壓監測報警器後,便可以實時監測輪胎的氣壓,預防胎壓異常導致安全事故,在美國,制訂胎壓監測報警器已成為強制標準。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中國也會強制要求汽車必須裝胎壓監測器。

汽車輪胎胎壓報警消除方法。

1、在胎壓指示燈亮起後,一定要確保汽車是在安全的條件下停放在路邊,並且要首先檢查汽車導航屏上的車輪異常胎壓檢測功能是否正常。

2、在確認是車輪有異常之後,還必須要檢視車輪的壓力是偏高還是偏低了。

如果是因為輪胎壓力過高而導致的監測器報警,我們可以將輪胎的氣體略微提高到輪胎壓力安全值。有乙個胎壓的標誌,按下確定即可復位。

3、如果是顯示輪胎壓力過低,需要復位後啟動車子,讓車子行駛一會兒就會恢復正常。

4、胎壓報警就消除之後,問題就解決了。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好的,那麼要胎壓復位過!方向盤上的選單操控杆找到胎壓監測那一頁,然後按操控感頂端的鍵復位,按下去之後喇叭會響兩聲,然後左前轉向燈會亮,你就放左前輪的氣壓,放到喇叭響一下為止,轉向燈就會滅掉,然後依次是右前,右後,左後,四個都放過之後,就ok了,放氣的時候一定要放到喇叭響為止,如果右後輪放了很久的氣也不會響,那你的新感測器肯定是不行的!放好之後就會顯示胎壓了,你自己看著氣壓再決定打多少氣壓,建議是2.

5左右!

本人的車子剛換了輪胎,胎壓監測還能用嗎?

3樓:途虎話養車

更換輪胎後胎壓監測怎麼恢復?

輪胎作了換位後,輪胎胎壓監測系統必須重設,也叫做「胎壓學習」。每個輪胎帶了乙個胎壓感測器,通過無線方法將胎壓傳給汽車的胎壓控制系統,汽車的資料儀表就可以顯示每乙個特定位置的輪胎的胎壓。比如:

假如左前輪輪胎換到了右後輪,如果沒有重設胎壓系統的話,汽車識別到原來的這個輪胎,仍然確定這是左前輪,而不是右後輪。

重設的方法如下;

1、停車關閉引擎後,拉上手剎。

2、汽車通電,但不要發動發動機。

3、同時按遙控器上的鎖車和解鎖鍵,按住5秒鐘不放,聽車短鳴笛兩聲(聲音不太大)。

4、接下來依照左前輪。右前、右後、左後的順序重新設定每乙個輪胎。

5、先重設左前輪:擰開輪胎上的氣門蓋,給輪胎連續放氣(或者加氣),直到聽到汽車短鳴笛一聲,這個輪胎就設好了。放氣的時間可能會有10到20秒。如果沒有聽到鳴笛,就要一直放。

6、然後依照同樣的方法和上面的順序,重設另外三個輪胎。

7、最後乙個輪胎設好後,汽車會馬上短鳴笛兩聲。這時,胎壓重設就大功告成了!

8、這是你要做的就是把每個輪胎的氣壓充好,開車走人了!

4樓:奇葩車事

可以用的,重新做一下胎壓學習就可以了,我裝的這套鐵將軍的就是,換輪胎照樣可以用

5樓:

可以用啊,我的車子之前也換過輪胎。本來還擔心車子安裝的鐵將軍iphone版胎壓監測報警器不能用呢。換了之後還能跟以前的一樣用。

6樓:

應該能用吧,鐵將軍的外接式胎壓監測安裝都不用拆輪胎。內建式的安裝完了要做動平衡。感應器沒有壞都可以用的。不影響。

7樓:愛車百曉生

可以的,重新匹配學習一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胎壓監測和輪胎沒有關係

9樓:

可以用,胎壓感測器在輪轂上。

新換公尺其林輪胎,胎壓為多少比較合適?

提問 才對吧?標準型輪胎為,增強型輪胎為,最高氣壓不大於。胎壓是汽車載荷能力的標誌,汽車載荷大小取決於輪胎氣壓的高低。汽車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駛時,必須克服來自地面的滾動阻力和來自空氣的阻力,而輪胎氣壓對滾動阻力係數影響很大。氣壓適當降低可使其平順性變好,如果輪胎氣壓過低,會影響車輛其他一些效能。公尺...

才買的新輪胎爆胎怎麼處理,新手求教晚上汽車輪胎爆胎怎麼辦

這要根據輪胎爆胎的原因來決定了,如果是人為的,那就要自己換乙個了,如果是是輪胎的質量問題,可以要求索賠的。你好,如果是質量問題,可以要求賣家索賠的,要是不是質量問題,自己人為的,自己蹭的話這個只有更換新的輪胎,還是安全第一 這個看看是什麼問題,要是不是因為扎胎還是其他人為因素,這個可以考慮去更換輪胎...

夏天天氣炎熱,汽車輪胎的胎壓應該保持在多少才好?

夏天汽車胎壓一般在千帕之間比較合適,隨著氣溫以及路面溫度的公升高,容易產生爆胎或者失控的危險。因為夏季天氣炎熱,汽車開出去一會之後,胎壓就會很快上公升,所以應該保持在才好。胎壓應該保持在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數值相對來說屬於乙個中間值,而且也非常的安全,同時也不容易發生爆胎的情況。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