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高速路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3 21:51:40

1樓:宋少

駛入高速路段後,車輛具備了可以充分發揮其效能的條件,但是,如果駕駛員不懂或不嚴格遵守高速公路的行駛法規和科學的行車方法,盲目追求高速行車,勢必會擾亂高速公路正常的行駛秩序,埋下嚴重的車禍隱患,使危險時刻威脅著自己和他人。

對車輛行駛速度的控制:在寬闊的固定參照物少和車流高速的高速路段上行駛,一定要通過車速表確認車速,不要盲目地一味加速,應嚴格遵守高速公路的行駛速度要求駕駛;最低車速不得低於60km/h,說明了高車速不得高於120km/h,在惡劣氣候條件下,必須減速行駛。

高速公路行車道分為雙向四車道、六車道、八車道,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必須嚴格遵守分道行駛、各行其道的原則,不得穿行越線、變更車道,不准騎軋行車道分界線。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所有機動車在行車道上行駛,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100km/h;

同方向有3條車道的,車速高於110km/h的汽車在最左側車道上行駛,車速高於90km/h的汽車在中間車道行駛,右側車道車速不得低於60km/h;

同方向有4條以上車道的,車速高於110km/h的汽車在最左側車道上行駛,車速高於90km/h的汽車在中間車道(第2條)上行駛,右側車道車速不得低於60km/h。

2樓:必備汽車知識

上高速之前要檢查。汽車想要正常行駛就不能出現故障,在高速尤其重要,因為高速上面的車速很快,一旦因為汽車故障導致汽車出現問題,造成的後果就很嚴重

3樓:車友顧問

仔細檢視每條輪胎的外觀,是否有劃傷。如果只是橡膠劃傷不影響使用,但是如果傷到裡面的輪胎線,就必須更換新胎。

4樓:kj汽車

高速公路,簡稱高速路,是指專供汽車高速行駛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國家地區、不同時代和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截至2023年12月28日,中國高速公路總里程已達14萬千公尺,位居全球第一 。

5樓:汽車知識

「爆胎」嚴重時通常會導致胎壁的瞬間崩裂,從而使輪胎瞬間失去支撐力,導致車輛重心立刻發生變化,特別是前輪驅動車的前輪爆胎,爆胎後瞬間的重心轉移很可能會令車輛失控。

6樓:修車

高速公路標誌通常是兩條道路中有過街橋的標圖,其背景顏色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有所不同。中國內地、中國台灣、南韓、美國、加拿大、日本、瑞士等使用綠色背景;英國、德國、奧地利使用藍色背景;還有其它,如中國香港快速公路標誌是乙個紅色框。

7樓:依舊秋之美

一、出發前的準備

1、認真地仔細地對全車作一次檢查,最好去4s作免費檢測,以消除隱患;

2、出發前的早晨,再次檢查以下專案:

(1)輪胎氣壓:前2.0~2.

05bar,後2.5~2.8bar(視載重而定)。

以上指使用原廠原配輪胎,若公升級了輪胎的,則應按標準再適當提高氣壓。 一般上高速或冬季的輪胎氣壓應當比平時的標準值高0.1~0.

2bar,以減少高速時輪胎的曲撓公升溫而避免爆胎。清除輪胎紋間的石子及雜物。

(2)機油液面:因高速中機油消耗比平時稍大,所以早上應保持機油液面正好布滿油標尺整個麻點區。若假期間長途超過2000公里,則應隨帶1l的機油一罐,以便適時新增。

(3)新增滿雨刷玻璃清潔劑罐。

(4)目測檢查制動液罐液面。

(5)檢查燈光系統。

(6)檢查備用輪胎氣壓是否足夠。

(7)檢查隨車工具是否齊全備便。

(8)備便所需的地圖及目的地相關資料,最好使用gps導航儀。

3、準備一些錢並放置在隨手可取的位置(如遮陽板後袋內),以便於繳費;備便一些瓶裝飲用水、清涼油風油精等必要的藥品。

二、高速行車要領

1、以最快的提速加速至100km/h以上後,再並入主車道。

在進入高速後,必須猛踩油門到底(自動檔的)4000~4500轉換檔(手動檔的),以最短時間最快速度將車速提公升至100km/h以上,方可並入主車道或超車道;當從服務區出來後,則必須在最右側的加速車道上提速至100/h以上後,方可並入主車道(在併入時必須注意觀察後方與側方來車動態)。

2、在駛下高速公路或進入匝道前必須多看車速表並提前減速。

因為人長時間處於高速運動狀態中,會對速度的敏感性遲鈍,即便是很高的車速,也會感覺並不快。此時,一定要多以眼睛餘光掃視車速表,方能對車速有正確的判斷與認識。在駛入服務區匝道前,或進入大型互通匝道前,或駛下高速公路前,一定要先看車速表並提前減速至60km/h以下,否則,若單憑感覺是極易出危險的!

3、嚴格按照規定限速行進,避免超速。

一般在限速120km/h時可以130km/h行駛;限速110km/h時可以120km/h行駛。超速不僅要掏腰包,而且很危險。(當車速超過180km/h時,車輪幾乎是懸浮在地面之上的!

)4、超車先警示。

當需要超越前車時,必須先確認前方車道有足夠的超車空間,且後方無車正在打算超越你。 超車前,應當打轉向燈、鳴喇叭、閃大燈,以讓被超車輛知道準備超越。在確認被超車沒有並道意圖和趨勢後,方可以最快速度超越之。

在接近前車時,要特別提防被超車突然並道!超車完畢後在併入另一車道前,要給後車留出足夠的空間。

5、遇前方情況須提前處理。

當發現前方200公尺處車輛密集,或發現前車制動燈亮,就必須立即鬆開油門準備制動。當發現前方100公尺前車制動燈持續亮著,就必須立即緊急制動!須知以120km/h車速上緊急制動距離在60公尺以上!

在經過偏遠地區兩側有村莊的路段時,應注意觀察**隔離帶及路邊樹叢情況,提防有人突然冒出!因此,提前減速,提前處理前方情況,是確保高速行車安全的前提。雙手握方向盤,主要以油門控制車速。

在高速公路上,控制車速主要用油門。避免緊急制動,不可急打方向,不可單手操控。事先必須對路線與出口瞭如指掌。

萬一錯過出口,切不可緊急制動,更不可試圖倒車、掉頭!此時,只能繼續向前走,從下乙個出口下來。

6、遇到雨雪霧,必須控制車速。不可冒然高速涉水,不可高速駛越積雪,不可猛然超車提速。

7、注意適時進入服務區休息。 在連續行車2小時左右,應當進入服務區,人休息,車也休息。停車後,應當讓車怠速執行3~6分鐘再熄火——有渦輪增壓的車更為必要。

8、盡量避免夜晚上高速。晚上高速公路上的大貨車貨櫃車超多,能見度不良,危險度加大,新手不宜。

9、若長途距離超過500公里,請不要一人單車行駛。最好車上有人做伴,當然同車的是老練駕手更加好。

三、突發情況的應對

1、萬一在高速上爆胎,切不可踩制動!必須雙手死死地把牢方向,鬆開油門,讓車滑行減速。當車速下降至較慢時,再點制動慢慢讓車靠邊停下。

2、在高速公路上遇霧或事故停車後,車上人員必須盡快從靠路邊的一側下車並遠離車輛與車道,以防後面來車處理不及追尾受傷。必須在車後150公尺以遠放置三角警示牌並開啟雙跳燈。

改裝車能上高速路嗎

史態 改裝車可以去審批.一般貼花,油漆,內飾去審批出錢都可以通過.就可以上路了.不過效能件改裝是不允許上路的.路上跑抓到按非法改裝處理.出事的話沒審批通過改裝車全責,而且保險公司會不於處理.路上看到的很多都是走私車,套牌車.還有些人是不怕.不出事抓的可能性比較小.不過出事就麻煩了.沒有路沒有夠多的錢...

拿到駕照後多久可以上高速路

拿到駕照一年之後可以獨自上高速路,在一年內副駕駛需要坐乙個有3年駕駛經驗的司機。根據 123號令 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

春節高速路上要注意些什麼,過年開車上高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進高速前仔細檢查 必須檢查車輛的輪胎 燃料 潤滑油 制動器 燈光裝置 故障車警告標誌牌 滅火器等裝置,保障齊全有效。2.速度車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時速不能低於五十公里。最高時速,小型客車不能高於一百一十公里 大型客車 貨運汽車和電單車不能高於九十公里。遇有限速交通標誌或者限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