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上高速開到120碼,對車子損害大嗎

時間 2021-05-04 05:50:17

1樓:

新車是可以跑高速、長途的,但是需要您注意:

1、請您將車速盡量限制在80~120km之間勻速行駛。

2、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000-3000rpm。

3、在前500公里內儘量減少負載。

4、請盡量避免猛踩油門或猛踩剎車的情況。

5、每行駛兩小時,服務區停車休息15分鐘。

汽車作為乙個機械產品,那麼多零件兒湊在一塊,水平再高也得互相配合,讓各零件之間相互摩擦,以達到更加順滑的狀態。無論是剛買來的新車還是大修過的汽車,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尤其這幾個地方。

汽車在磨合期最主要是限制發動機的轉速。

在磨合中,發動機過高的轉速會增加損壞活塞環的可能性,所以,一般廠家都會建議新車限速在80~90km/h在80~90kmh 的車速段內。

無論是手動擋汽車還是自動擋汽車,按照正常換擋要求成自動速度切換點,發動機在這一車速段內的轉速在2500r/min左右,最高也不會超出3000r/min。

擴充套件資料:

順利度過磨合期對車輛今後是否耐用、毛病多少、油耗高低、動力足與否等等指標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磨合期間的駕車與過磨合期後的駕車有著一些不同,注意這些不同,是保證順利度過磨合期的關鍵。

預熱

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停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控制

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勤換

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應以低檔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低檔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

離合

處於磨合期間的車輛在制動的時候,要先踏下離合踏板,使齒輪嚙合鬆開後再踩制動踏板。這樣可以減少新車發動機、制動系統、底盤的衝擊損傷。但是這種「先離後剎」的方法是不符合駕車規範的,它僅限於處於磨合時期的車輛。

在度過磨合期後,從離合器的保養方面,我們還是應該「先剎後離」。我們也聽到過不少的新手,在開車的初期總是把腳放在離合器上,剎車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還為了換擋的方便,腳不離板。

的確,對新手來說,這樣開車可以把車開得更平穩些,但對離合器的磨損可不小 。

2樓:覺致**

對於新車我們都知道有乙個磨合期,但是許多新手卻不知道怎樣讓車子安穩的度過磨合期增加使用壽命。有許多關於磨合期的傳聞,但大多數都是空穴來風。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磨合期的具體操作。

3樓:

沒問題的,現在生產的車都不需要磨缸了,避免車輛負載,油門適當的踩就行了

新車上高速要注意什麼,新車上高速道路注意什麼

經寧機湛藍 高速要開120公里時速,應該用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一般超過100公里時速,就不保護發動機了。新車如果是本田 賓士就不存在什麼磨合期,可以上高速,其他車至少要過5000公里磨合期再上高速。新車的好,踩油門要緩緩踩,轉速表上公升太快,對發動機初期不好。注意拿視野,高速的意外都基本是和速度有...

新車走高速要注意點什麼,新車上高速有什麼要注意的

丿灬黯淡丶 注意事項 1 行車前的檢查工作不能少,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剎車要試一下,進高速前要仔細聽下發動機的聲音。2 進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帶,主副駕還有後座,只要是車上的東西最好都固定,不然一剎車,稀里嘩啦的往下掉,影響駕駛者的注意力。3 速度不是問題,只要沒攝像頭,想跑多快跑多快,不過最高車速應...

2017款邁騰新提的車上高速可以開到150嗎

之前的說法,新車拉拉車,就是磨磨發動機裡氣缸裡的鋁屑。現在製造工藝已經完全沒有必要了,新買的車1000公里以內建議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速度不要超過100公里 h 車要是自己掏錢買的就不建議超過100 別人的隨便開,注意安全。邁騰新車能上高速嗎 可以,溫柔點,不要急加速,不要超過儀錶盤最高時速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