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單車起步需要捏離合,之後換擋不用離合就可以

時間 2021-05-04 05:50:17

1樓:

電單車起步需要捏離合,之後換擋可以不用離合的原因只是這樣可以換擋且不會熄火,只是並不規範而已。空檔掛一檔時不捏離合車會向前跑一下並熄火。而如果是在行駛中,只要操作得當,收油門直接掛檔也不會有明顯的衝擊。

電單車掛檔時捏離合是為了平穩掛檔和換檔,減少對發動機的衝擊,並不是不捏離合就掛不上檔,只是在起步時如果不捏離合,直接掛檔就會使車前衝熄火。

2樓:柔情西瓜啊

行駛過程中換擋不用離合器是發動機轉速和車速控制的比較好。

電單車掛檔時捏離合是為了平穩掛檔和換檔,減少對發動機的衝擊,並不是不捏離合就掛不上檔,只是在起步時如果不捏離合,直接掛檔就會使車前衝熄火,而如果是在行駛中,只要操作得當,收油門直接掛檔也不會有明顯的衝擊,只是這樣並不規範也不太好而已,空檔掛一檔時不捏離合車會向前跑一下並熄火是正常的。

擴充套件資料

摩擦離合器應能滿足以下基本要求:

1、保證能傳遞發動機發出的最大轉矩,並且還有一定的傳遞轉矩餘力。

2、能作到分離時,徹底分離,接合時柔和,並具有良好的散熱能力。

3、從動部分的轉動慣量盡量小一些。這樣,在分離離合器換檔時,與變速器輸入軸相連部分的轉速就比較容易變化,從而減輕齒輪間衝擊。

4、具有緩和轉動方向衝擊,衰減該方向振動的能力,且噪音小。

5、壓盤壓力和摩擦片的摩擦係數變化小,工作穩定。

6、操縱省力,維修保養方便。

離合器的工作原理:

1、如果離合器抬的很快,那麼兩個齒輪就立即接合了,由於車是靜止的,需要的推力很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足以一下使車達到一檔時的速度,那麼車就會突然一動,然後熄火。車一動就說明發動機的動力已經傳到了車輪上,但由於要克服的力大於發動機所輸出的力,也就是發動機推不動你的車,於是齒輪就被卡住,發動機就熄火了。

2、加油門可以加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抬離合器慢就會減小阻力,從而使發動機克服靜態摩擦力,使車輛平穩起步。當車動起來後,離合器就可以慢慢的完全抬起,因為車動後,動態摩擦力比車靜止時的靜態摩擦力要小得多。這也是為什麼在

二、三、四檔時離合器可以抬的快一點而不會熄火的原因。

3樓:小huitai狼

你能這麼操作說明你的技術已經很好了。車形式過程中換擋不用離合器是你發動機轉速和車速控制的比較好,在變速箱齒輪轉速基本相等的情況下就不需要捏離合。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

4樓:巴朗雲海

如果是正常的有檔位的電單車,有些啟動的時候必須捏離合,有些是掛空擋就可以,啟動後換擋是必須捏離合的

5樓:小三的媚

1.車形式過程中換擋不用離合器是你發動機轉速和車速控制的比較好,在變速箱齒輪轉速基本相等的情況下就不需要捏離合。

2.如果是正常的有檔位的電單車,有些啟動的時候必須捏離合,有些是掛空擋就可以,啟動後換擋是必須捏離合的。

3.理論上停車,起步,換擋都要捏離合器,只不過起步後發動機在高速運轉,直接換擋是強行,再說速度快時間短所以好像感覺不用捏離合器而已這種車,起步時如果不捏離合,就等於啟動電機不僅要帶動發動機,而且還要帶動輪子運轉。

4.一是啟動電機沒有那麼大的動力,二是不安全。所以起步時要捏離合,控制輪子不要轉動,只帶動發動機。起步後就不要捏離合了,因為車在行走,它會根據你的車速自動換擋的。

5.如果是腳踩式換擋的那種車,換擋時也應該捏離合,不然可能會損壞你的離合器齒。

6樓:愛看熱鬧的老漢

是踏板車吧,無級變速的?

這種車,起步時如果不捏離合,就等於啟動電機不僅要帶動發動機,而且還要帶動輪子運轉。一是啟動電機沒有那麼大的動力,二是不安全。所以起步時要捏離合,控制輪子不要轉動,只帶動發動機。

起步後就不要捏離合了,因為車在行走,它會根據你的車速自動換擋的。

如果是腳踩式換擋的那種車,換擋時也應該捏離合,不然可能會損壞你的離合器齒。

當然也有不捏離合換擋的,那是技術相當高的人方可做到的,真正做到了人車合一。一般人最好不要那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停車,起步,換擋都要捏離合器,只不過起步後發動機在高速運轉,直接換擋是強行,再說速度快時間短所以好像感覺不用捏離合器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什麼電單車?起步需要捏離合器倒是有,可是第一次聽說換檔不用離合器的。

電單車需要買那些保險,電單車保險包括什麼?

投保車輛行駛證 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 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法人或其他組織 的 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自然人 的 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車輛合格證 新車購車發票 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被保險人與車主不一致的 約定駕駛人員的 機動車駕駛證 影印件 約定駕駛人...

踏板摩托車起步很抖是什麼原因

大強修車 摩托車發動機加速無力抖動嚴重怎麼辦,專業師傅教你1招,自己就能修復 停步傾聽 踏板摩托車起步時發抖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摩擦片與離合器外罩工作面的結合面積偏小 解決辦法 用粉筆塗抹離合器蹄塊摩擦片表面,裝上離合器啟動發動機,並加速 殺車 使後輪停止,反覆幾次,然後拆下離合器檢查蹄塊摩擦片的...

摩托車為什麼不能用汽車機油,摩托車能使用汽車機油嗎?

談瑾高荷 摩托車採用的是油浸離合器系統,可能會遇到麻煩。這種油一般用於傳統的汽車發動機上,並含有能減少金屬部件之間磨擦 提高汽車發動機潤滑度的新增劑。許多情況下,由於減少了摩擦,這些新增劑對於摩托車的油浸離合器系統是一種類似毒藥的東西,並導致離合器打滑和過熱,甚至導致完全損壞。此外,這種油由於太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