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單車發動機聲音會變大

時間 2021-05-04 05:50:17

1樓:xiao懶鵝

1、首先確定是否有別的異響(跟平時工作的聲音一樣,只是發動機音量變大)。如果無其它異響,可能是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

2、外界因素(天氣溫度是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溫度太低油燃燒不完全,對發動機有影響);

3、機油磨損衰弱,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

4、如果是有其它異響的話最好去專業的維修店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比較常見的像水幫浦、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情況會影響發動機聲音變得,一些螺絲鬆動也會有所影響。未避免車子異響,定期做電單車的保養很重要,發動機是非常需要養護的配件。

2樓:來自白雲洞誠摯的棕鯊

使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因素有很多,首先要確定是否還有其他與正常工作聲音不一樣的異響,多個轉速都測試一下,查一下氣門間隙和配氣鏈條的鬆緊程度,按正確方法調整後一定能解決問題。按照你的描述可能有以下情況:

1、活塞銷的敲擊聲(鏗鏗):發動機溫度低時敲擊聲音大,隨著溫度公升高敲擊聲音變小或停止,可能是塞銷與連桿小頭套或活塞銷與活塞銷孔配合間隙過大,活塞上下運動時引起徑向敲擊,產生較清脆的"嗒嗒"聲。這種響聲一般在高速運轉和突然加速時較為明顯。

將點火時間推遲,響聲會稍減輕;

2、活塞敲缸聲:活塞與氣缸間隙過大,發動機工作時,會產生一種較大尖銳的敲擊聲,突然加速或減感覺時,發生"嗒嗒"聲。這種響聲在發動機冷車及加速時最為明顯,發動機運轉溫度公升高響聲會有所降低;

3.鏈條聲(嘎啦嘎啦/咔嘰咔嘰):在發動機起動時發出此聲音,過一會消失,其原因可能是鏈條張緊器不良;

4.頂桿聲(咔嘰咔嘰):溫度低時聲音小,預熱後頂桿聲音變大;在行使過程中突然發出大的頂杆聲,原因可能是閥和閥座接觸不良;

5.連桿大端聲(咯噔咯噔):連桿的間隙大,所以振動也大,轉速公升高更嚴重,其原因可能是連桿大端軸承磨損及曲柄銷磨損等;

6.還有這些因素可能會引起異響、發動機及進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另外置近保養週期時,由於機油磨損衰弱的原因,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幫浦、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松了也會導致異響。

3樓:蘇木槿華

有以下幾種情況:

1、凸輪間歇過大,去電單車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2、夏天溫度高,還在使用冬天機油,選擇20w-50,稠度大,磨損小,噪音小適合夏天用

3、排氣管與發動機鏈結處螺紋鬆動,緊固即可。

4、缸體與活塞間歇過大,需要換缸體和活塞,有部分是活塞環磨損造成的,環活塞環即可。

如果是有別的異響的話,那麼情況就更加複雜多變了。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幫浦、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松了也會導致異響。

因此如果覺得發動機聲音變大了,最好是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修,在不確定情況下要盲目下定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費時費力。

4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能使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先確定一下是否有別的異響還是跟正常工作的聲音一樣只是音量變大(最好多個轉速都測試一下),如果沒有別的異響那麼有這麼幾種比較常見的可能,心裡作用,發動機及進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另外置近保養週期時,由於機油磨損衰弱的原因,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

如果是有別的異響的話,那麼情況就更加複雜多變了。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幫浦、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松了也會導致異響。

因此如果您覺得發動機聲音變大了,最好是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修,在不確定情況下要盲目下定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費時費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氣門間隙和配氣鏈條的鬆緊程度,我認為應該是以上兩者的問題,按正確方法調整後一定能解決問題活塞敲擊聲(鏗鏗):發動機溫度低時敲擊聲音大,隨著溫度公升高敲擊聲音變小或停止。其原因可能是活塞的側向敲擊。

頂桿聲(咔嘰咔嘰):溫度低時聲音小,預熱後頂桿聲音變大;在行使過程中突然發出大的頂杆聲。其原因可能是閥和閥座接觸不良。

鏈條聲(嘎啦嘎啦/咔嘰咔嘰):在發動機起動時發出此聲音,過一會消失。其原因可能是鏈條張緊器不良。

活塞環聲(咭裡咭裡):其原因可能是活塞環的磨損造成,應檢查活塞環有無損傷、開口間隙及側隙是否正常等。 連桿大端聲(咯噔咯噔):

連桿的間隙大,所以振動也大,轉速公升高更嚴重。其原因可能是連桿大端軸承磨損及曲柄銷磨損等

6樓:趣說電動車

電單車發動機小鏈條松了有雜音該怎麼辦?別著急更換,教你花最少錢修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潤滑油應該按季節使用,夏天如果使用冬季的就會對發動機不好,噪音大,溫度高。要使用***的潤滑油,機濾每一次都要清洗。鐺鐺聲與油的粘度有關係,氣門搖臂的間隙不好也會有噪音。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機油,可能有點燒機油。

電單車發動機是什麼型別的發動機,電單車發動機的種類有哪些?

我的名字不好改 1,單缸 例子 踏板車,本田cbr250r。特點 狹窄,結構簡單,低扭矩,震動明顯。適合 越野車。2,並列雙缸 例子 凱旋經典,川崎忍者300。特點 窄,輕,響應快,有震動。適合 街車。3,v型雙缸 例子 大部分杜卡迪,哈雷戴維森,和摩托古茲。特點 扭矩和功率良好的平很,低重心。適合...

摩托車發動機過熱的原因,摩托車發動機過熱是什麼原因?

季恨 是鈴木的摩托吧?機油粘度太大。 摩托車發動機,是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工作的。汽油在汽缸內燃燒的溫度,接近1200度左右。所以摩托車發動機熱是正常的。只要你提醒起來,動力沒有明顯的下降,車速沒有明顯的降低。摩托車的溫度就屬於正常溫度。如果摩托車的發動機溫度高了的話,車速會明顯的下降,車速也會明顯的...

摩托車發動機分多少種型別,摩托車發動機的種類有哪些?

月似當時 摩托車發動機可為二衝發動機和四衝程兩種發動機 1 二衝程發動機 當活塞再繼續下行至換氣口開啟時,曲軸箱內被預先壓縮的新鮮可燃混合氣便通過換氣口進入氣缸,並驅使氣缸內的廢氣進一步排出,這個過程稱為掃氣過程。這樣發動機便完成了一個工作迴圈。2 四衝程發動機 凡發動機曲軸每旋轉兩轉,即活塞上下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