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騎電單車沒捏離合換擋對車有什麼損傷

時間 2021-05-04 05:50:17

1樓:墨汁諾

騎電單車沒捏離合換擋會使車出現頓挫感,出現打齒的現象,嚴重的還會損壞變速箱。

要是在合適的轉速合適的速度掛合適的檔位可以不捏離合,但如果不是可能會造成打齒,會造成機件磨損甚至損壞。建議還是每次換擋都捏離合。

行駛過程中如果是速度很快的情況下,可以不用捏離合換擋,不過這只限於加速,車輛減速時必須使用離合器不然很容易損壞變速箱。

尤其新手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樣做車輛很容易出現頓挫感,並且油門力度掌握不是很好的話很容易出現打齒現象,所以作為普通車友按照規定流程進行加減檔是最正確的做法。

2樓:

電單車的變速箱由於操作原因採用了類似汽車中的順序排擋變速箱的設計,在電單車上俗稱迴圈檔(大部分的家用電單車是迴圈的,部分家用和賽事用電單車是不能迴圈的,只是單純的順序排擋)

排擋在設計是就是為了減少換擋的時間和操作的簡潔性,排擋的使用方法中在起步後行駛中正常換擋可不用離合,由於排擋的齒輪設定不存在齒輪差速,所以不會產生打齒現象。但需要在換擋的時候關閉油門,否則你會發現你根本換不了檔。

所以,電單車起步後正常行駛中不用離合換擋是乙個正常的操作,不會對車子產生任何損傷,而且還可以避免行駛中產生動力暫缺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不用離合器換擋 ,可以的,,可以用油門掌握轉速來換擋,,但是掌握不好的話容易卡齒 但是問題不大,,最好還是用離合換擋 平穩 安全

朋友騎我電單車,新手掛檔起步,沒捏離合器,憋死車了,這樣對車有損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一次兩次,不會傷害發動機的。經常誤操作的話,容易打壞齒輪。在其他方面沒有任何影響。也不會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5樓:金牛座老子

有害,大小而已,齒輪磨損快。

電單車捏離合滑行熄火,電單車跨騎捏離合器滑行總是熄火怎麼回事,一般五檔,高速的時候熄火

這個應該是排氣門間隙過小,我的車就是這樣百氣門間排氣門調大一點就沒事了 你怠速調整至 1.5或者再高點 離合器線調緊 之後試車 翻滾吧雲盤 1 先檢查一下怠速是否偏低,怠速在熱車後應達到1300 1500轉 分左右,怠速過低就容易滑行熄火。2 另外在高速時捏離合滑行,容易引起混合氣急劇變化而熄火,可...

騎摩托車去旅遊需要哪些證件,騎摩托車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車輛行駛證,也就是你的車證,如果去邊境地方,還需要邊防證,由你當地邊防派出所出,或者在你要去的地方的最近大城市出。另外,有護照的話,帶上護照要比那個塑料片好用。騎摩托車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一般地,根據不成文地規定,騎摩托車不準上高速公路。但是多數情況可以渾水摸魚上去,只是在高速上跑...

騎摩托車逆行的處罰具體是什麼,騎摩托車逆行的處罰具體是什麼? 10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行人 乘車人 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哥們,你直接可以告他去,按規定你的罰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