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摩托車去旅遊需要哪些證件,騎摩托車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7-24 23: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行駛證,也就是你的車證,如果去邊境地方,還需要邊防證,由你當地邊防派出所出,或者在你要去的地方的最近大城市出。另外,有護照的話,帶上護照要比那個塑料片好用。

騎摩托車旅行需要準備什麼?

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一般地,根據不成文地規定,騎摩托車不準上高速公路。 但是多數情況可以渾水摸魚上去,只是在高速上跑,很枯燥,沒有騎行的樂趣。 騎摩托車旅遊,需要準備的各方面挺複雜。

車輛方面,發動機不能有大的隱患,輪胎最容易出問題,最好是無內胎的,帶補胎膠條;有內胎的,要自己會換內胎、補胎,行前帶一條內胎。注意輪胎充氣不可以太足,防止爆胎髮生危險。車輛的保養除了正常的更換機油、清洗空氣濾芯,還有一個是潤滑換傳動鏈條,可以考慮自備一罐氣霧式潤滑油。

特別是春季,這個季節還是比較多雨,雨中行駛要穿防水好的雨衣,最好從軍人服務社買專業防雨服,騎摩托不能穿涼鞋,可以考慮膠皮雨靴。

騎行裝備,無論長途旅行還是短途旅行,安全裝備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安全頭盔,這個就一定要選全盔,全盔的保護性是最高的,而且比較防風,然後就是服裝,雖然上邊提過了,但這裡還是要說說,最好準備一件熒光服,這樣容易被路上的大車識別,提高安全性,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穿一條帶護具的褲子,保護膝蓋,最後就是摩托車鞋了,平常穿的鞋跟專門為開摩托車而設計的鞋是不一樣的,摩托車鞋一般鞋頭會有硬殼,用來保護腳趾,而且還有掛檔防滑設計,最重要的還是保護腳踝的設計,用來防止扭傷腳踝。

腰包很方便,可以放證件、備用鑰匙、相機、毛巾、紙巾和現金,但是要注意防水(記得下雨前先把包系在分體雨衣的裡面)。

遠行要計劃好路線,帶好地圖、指南針等,遇到修路,一般可以小心通過;經過城市,要辨別好方向,勤問路,參考路標,一般不會有太**煩。

獨自遠行很寂寞,可以帶你的女友一起去,能騎車同行的更好,旅途中可以有個照應。但是途中不要因為說話和思考而分散了精力。途中需要使用手機的時候,要先減速停車,安全時才可以接聽和撥打。

沿途停車休息最好選加油站,不能隨便往路邊停,容易出危險。

晚上住宿最好離風景區三公里左右,這樣比較便宜。旅館不要太大,乾淨、有院子免費看車最好。晚上,車子最好蓋一下,特別是點火鎖處,防止雨淋造成的不能啟動。

路上一邊行,一邊**風景,心態恬淡一點。每天的行程控制在二三百公里最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議是必備的,另外,防風衣,一套,小氣筒一個,簡單的工具,如一個大點的螺絲刀,小扳手,補胎的小物品等,有備無患,雨衣可有可無,2個小時左右休息一次,(摩托車挎包,就跟郵遞員那樣的,一邊一個口袋的,)注意,休息一次,檢查一下車子,看看有沒有鬆動的地方,

4樓:

摩托車旅遊需注意:

1、對途經及目的地的地理狀況、飲食習慣及交通規則應有所瞭解。

2、帶好財物和各種必要的證件、通訊裝置。

3、帶上常用的醫療用品,如創可貼等。

4、帶上適當的衣物。

5、帶上摩托車維修工具和常用配件。

6、如遇緊急危難,可撥打報警**求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勸你不要騎摩托車長途旅行,人受罪,而且不經濟,比坐火車貴,但如果必要的話,那就應該注意防護,穿上隔風的衣服,戴上頭盔,把用得到的工具帶上,車裡準備點汽油,機油,還有帶上打氣筒和補胎的東西,能行的話,再帶個鏈條鎖,或者帶付鏈條,當然這也要你會基本保養了,出發後,記得不能疲勞駕駛,當走上一兩百公里,不感到累的時候就應該稍作休息,休息的時候選擇視野開闊的地方,讓其他司機一下子就能發現你,穿上醒目顏色的衣服,最好有反光膜的,能行的話,去飯店或者旅館休息,長途旅行路過修車的地方,保養一下車,換換機油,調整下剎車,鏈條,檢查一下其他連線部位,有沒有鬆動的地方,也就這些吧,一定注意安全,祝你旅途愉快!

騎摩托車長途旅行需要帶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大類:

1:御來寒衣物(騎行服最源好有兩套)

2:各類有效證件(身份證件 駕照行駛證,出邊境必須要有簽證,這個不能大意。)

3:備用內胎2個(前後內胎)

4:簡約的修車工具(補胎,打氣筒,扳手等)5:帳篷(到野外,山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住宿靠自己解決)6:簡單的急救藥品(外傷藥 蚊蟲叮咬,安全套,衛生巾,感冒藥,紗布等)

有人會笑話長途摩旅帶***和衛生巾,笑者不是摩友,就算經常長途,那你也還不是一個合格的摩友。具體的長途注意事項,以及***和衛生巾在長途摩旅中起到什麼作用,請看我幾年前所發帖子。http: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勸你抄不要騎摩托襲車長途旅行,bai

人受罪,而且不經濟,du比坐火車貴,zhi但如果必要的話dao

,那就應該注意防護,穿上隔風的衣服,戴上頭盔,把用得到的工具帶上,車裡準備點汽油,機油,還有帶上打氣筒和補胎的東西,能行的話,再帶個鏈條鎖,或者帶付鏈條,當然這也要你會基本保養了,出發後,記得不能疲勞駕駛,當走上一兩百公里,不感到累的時候就應該稍作休息,休息的時候選擇視野開闊的地方,讓其他司機一下子就能發現你,穿上醒目顏色的衣服,最好有反光膜的,能行的話,去飯店或者旅館休息,長途旅行路過修車的地方,保養一下車,換換機油,調整下剎車,鏈條,檢查一下其他連線部位,有沒有鬆動的地方,也就這些吧,一定注意安全,祝你旅途愉快!

騎摩托車去旅遊需要哪些證件?

8樓:

首先有身份證駕駛證這都是必備的,缺一不可。

9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有駕駛證就行啦,遵守交通規則。

開摩托車要隨身攜帶哪些證件,騎摩托車去旅遊需要哪些證件?

機動車上路行駛必須攜帶下列證件 1 駕駛證 2 行駛證 3 養路費交納證 4 車輛保險證 特別是三者責任險保險證 如果是新車有臨時號牌,在臨時牌照到期以前就該到交管部門辦理機動車正式牌照。辦正式牌照前必須作以下工作 1 交納車輛購置稅 2 購買車輛保險 等取得牌照後要將號碼提供給你投保的保險公司,也...

武漢市區內能騎摩托車嗎,在武漢騎摩托車需要什麼證件?

無證扣車罰款 拘留15天。有牌照及駕駛證的只限三環外騎行,市區禁摩,不管你是本地牌還是外地牌 二環內不可以,三環內上牌摩托車可以,當然你要帶頭盔,摩托車駕照,不過最好不進市區,非要進,那你只能不停車,只要你不熄火不停車,交警不敢強拔你車鑰匙的,我試過一次,直接過,路口也是,紅綠燈千萬別停,直闖,注意...

夢見自己騎摩托車倒在人家墳上了,我夢見騎摩托車拖了好幾個人撞到墳頭上,那墳上還有亮著的蠟燭火是怎麼回事

單純的小陳總 夢見我的車開到墳上 人際關係及社交運良好,與人交往中氣息愉快的一天。而這兩天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將是決定一整天的關鍵喔,見到人的打招呼方式 中的應對禮儀都要仔細中帶有熱情才行。戀愛也是一見鍾情式 瞬間電流交會的預感呢,交通工具 電梯中如果有發生什麼小插曲就是注目的焦點棉。 蔣止涯 可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