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發動機的種類有哪些,摩托車都有些什麼發動機?哪種更好?

時間 2021-06-15 02:47:09

1樓:月似當時

摩托車發動機可為二衝發動機和四衝程兩種發動機:

1、二衝程發動機:當活塞再繼續下行至換氣口開啟時,曲軸箱內被預先壓縮的新鮮可燃混合氣便通過換氣口進入氣缸,並驅使氣缸內的廢氣進一步排出,這個過程稱為掃氣過程。這樣發動機便完成了一個工作迴圈。

2、四衝程發動機:凡發動機曲軸每旋轉兩轉,即活塞上下往復動動四個行程而完成一個工作迴圈的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四衝程發動機工作原理:

第一行程-------進氣行程:活塞在上止點前某一規定曲柄轉角時,進氣門開啟,可燃混合氣被吸入氣缸。當活塞由上止點向下止點運動,排氣閥則在上止點某一規定的曲軸轉角時關閉,同時活塞上方的氣缸容積增大,使氣缸形成真空度可燃混合氣繼續通過進氣門吸入。

當活塞行至下止點後某一規定曲柄轉角時,進氣門關閉,此時,進氣工作過程結束。

第二行程-------壓縮行程:活塞由下止點向上止點運動,當進氣工作過程終了時,進氣門和排氣門都處於關閉狀態,此時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開始被壓縮。

第三行程-------燃燒膨脹作功行程:在壓縮行程,當活塞向上行至上止點前某一規定曲柄轉角時,火花塞電極間發出火花,將被壓縮的可燃混合氣點燃。燃燒著的可燃混合氣使氣缸內的溫度和壓力急劇升高,活塞則在此高溫高壓氣壓作用下,再由上止點向下止點運動,且通過連桿驅使曲軸旋轉而作有用功。

第四行程-------排氣行程:在燃燒膨脹行程,當活塞行至下止點前某一規定曲軸轉角時,排氣閥開啟,廢氣即通過排氣門開始排出。曲軸仍繼續旋轉,並推動活塞再由下止點向上止點運動。

將廢氣推出氣缸。此排氣過程直到活塞行至上止點後某一規定曲軸轉角,排氣門被關閉時終止。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發動機氣缸的排列方式以及氣缸數量來區分

單缸、直列雙缸、直列四缸、v型雙缸、v型四缸或者六缸、水平對置雙缸或者四缸

按化油器種類區分:化油器發動機、電噴發動機按節氣門傳動裝置區分:頂杆式、鏈條式

按傳動方式區分:鏈條傳動、軸傳動

按轉速高低區分:高轉速發動機,低轉速發動機按排量分:從48cc到1000cc都有。

按車型分:踏板發動機、彎樑發動機、跨騎發動機

3樓:寸菱

摩托車發動機的分類:

(1)發動機為二衝程或四衝程汽油機。

(2)採用風冷冷卻,有自然風冷與強制風冷兩種。一般機型採用依靠行駛中空氣吹過氣缸蓋、氣缸套上散熱片帶走熱量的自然風冷冷卻方式。大功率摩托車發動機為了保證車速較低與未起步行駛前發動機的冷卻,採用裝風扇和導風罩、利用強制匯入的空氣吹冷散熱片的強制風冷冷卻方式。

規格為了與國際接軌,便於加入世貿組織之後擴大摩托車進出口業務的管理工作,我國頒佈了國家標準gb/t15089—94《機動車輛分類》。根據這項標準的規定,摩托車屬於l類,即少於四輪的機動車輛。l類又分為以下5類:

l1類——裝用排量不超過50ml 的發動機,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40km/h的兩輪車。這實際上指的是輕便兩輪摩托車。

l2類——裝用排量不超過50ml 的發動機,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40km/h的三輪車。這實際上指的是輕便三輪摩托車。

l3類——裝用排量超過50ml 的發動機,或設計車速超過40km/h的兩輪車。這是通常講的兩輪摩托車。

l4類——裝用排量超過50ml的發動機,或設計車速超過40km/h ,三個車輪相對於車車輛的縱向中心平面為非對稱佈置的車輛(如邊三輪摩托車)。

l5類——裝用排量超過50ml 的發動機,或設計車速超過40km/h,廠定最大總質量不超過1t,且三個車輪相對於車輛的縱向中心平面為對稱佈置的車輛。通常稱為正三輪摩托車。

摩托車都有些什麼發動機?哪種更好?

4樓:薑絲有

發動機的牌子有這些都是不錯的;1、雅馬哈  2、宗申 3、 本田  4、鈴木  5、新大洲  6、五羊6、本田  7、嘉陵  8、輕騎 9、 隆鑫

個人推薦本田的發動機,非常不錯的一款產品,本田發動機素來有自吸之王的稱號,最近還出了出渦輪增壓款,非常推薦。

發動機簡介:1、發動機"從字面上講可以理解為產生動力的機械,根據能量轉變的方式不同,可分為電力機(電能→機械能)、水力機(水能→機械能)、風力機(風能→機械能)、原子能發動機(原子能→機械能)、熱力機(熱能→機械能)等。

2、熱力機又可分為外燃與內燃式,摩托車發動機就是熱力機的一種。

3、發動機工作原理:摩托車發動機就是將進入氣缸中的燃料混合氣點燃使其燃燒所產生的熱能變為機械能,並由曲軸將動力通過傳動機構傳給摩托車後輪而變為車輛行駛動力的機械。

4、加入汽油的使用:由於汽油機具有重量輕、體積小、噪音、振動小、起動容易和造價低廉等優點,所以摩托車普遍採用汽油機作為其動力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規鏈條的,有頂杆的,時規鏈條機典型代表是五羊-本田與suzuki,頂杆機缸典型代表是:cg。

6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發動機有100*125*150*200*400*的最好的是400型的不過有點貴

7樓:匿名使用者

五羊、宗申,嘉陵、力帆、隆鑫,合資有本田,鈴木,雅馬哈這些,好的就是雅馬哈振動和噪音最小,本田紮實,鈴木的多,不過都是大陸合資公司產的,中國的名牌就是隆鑫的科研投入大,和寶馬合作的先進,比雅馬哈不會差,嘉陵的老國企,質量穩定散熱做得好車型卻少創新,力帆做的水冷機還不錯,五羊只有以前的機器還不錯,現在不說了

8樓:趣說電動車

購買摩托車到底用哪種發動機最耐用不容易壞呢?師傅來告訴你答案

電單車發動機是什麼型別的發動機,電單車發動機的種類有哪些?

我的名字不好改 1,單缸 例子 踏板車,本田cbr250r。特點 狹窄,結構簡單,低扭矩,震動明顯。適合 越野車。2,並列雙缸 例子 凱旋經典,川崎忍者300。特點 窄,輕,響應快,有震動。適合 街車。3,v型雙缸 例子 大部分杜卡迪,哈雷戴維森,和摩托古茲。特點 扭矩和功率良好的平很,低重心。適合...

摩托車發動機分多少種型別,摩托車發動機的種類有哪些?

月似當時 摩托車發動機可為二衝發動機和四衝程兩種發動機 1 二衝程發動機 當活塞再繼續下行至換氣口開啟時,曲軸箱內被預先壓縮的新鮮可燃混合氣便通過換氣口進入氣缸,並驅使氣缸內的廢氣進一步排出,這個過程稱為掃氣過程。這樣發動機便完成了一個工作迴圈。2 四衝程發動機 凡發動機曲軸每旋轉兩轉,即活塞上下往...

摩托車發動機過熱的原因,摩托車發動機過熱是什麼原因?

季恨 是鈴木的摩托吧?機油粘度太大。 摩托車發動機,是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工作的。汽油在汽缸內燃燒的溫度,接近1200度左右。所以摩托車發動機熱是正常的。只要你提醒起來,動力沒有明顯的下降,車速沒有明顯的降低。摩托車的溫度就屬於正常溫度。如果摩托車的發動機溫度高了的話,車速會明顯的下降,車速也會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