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醫生蘆薈膠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15:55:07

1樓:鹹映天晉麗

蘆薈膠是由天然草本植物蘆薈提取而成的,純度比較高,凝聚了蘆薈的特點和功效。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草本植物型別。蘆薈的分泌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

蘆薈在民間就有「植物醫生」的美譽,深受大家的喜愛。

1.蘆薈膠的粘液中含有一種獨特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正是防止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所以蘆薈膠具有抗老化,防衰老,消炎殺菌的作用。

古代,女性經常用家種蘆薈的新鮮葉子,取其蘆薈肉搗碎後用於肌膚護理,長期使用後**會變得很光滑且沒有細紋。

2.採用穩定化的蘆薈膠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木質素、蘆薈酸、皂素、蒽醌、蘆薈素、肉桂酸醌、蘆薈苷大、蘆薈大黃素、異蘆薈苷、大黃素、蒽、酚、大黃根酸等等多種活性物質,特別是蘆薈素和大黃素,有很好的殺菌消炎的作用,能夠有效抑制炎症,促進損傷細胞新陳代謝。

3.蘆薈膠中含有大量維生素:

維生素b1.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c③烟醯胺、維生素e、維生素b6.

維生素a膽鹼、(b-胡蘿蔔素),氨基酸以及復合多醣等都能夠構成一道天然保濕屏障,可以補充肌膚中損失的水分。所以蘆薈膠有補水保濕的作用。

4.蘆薈膠中還含有必需氨基酸:

賴氨酸、亮氨酸、蘇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經常食用對人體健康有益。

5.《本草綱目》中記載,蘆薈性味:苦,寒,無毒。

主治:性味:苦,寒,無毒。

主治:熱風煩悶,胸隔間熱氣,明目鎮心,小兒癲癇景驚風,療五疳,殺三蟲及痣病瘡瘻。(1)潤腸通便;(2)調節人體免疫力;(3)抗腫廇;(4)保護肝臟;(5)抗胃損傷;(6)抗菌;(7)修復組織損傷;(8)對**的保護作用。

據科學研究表明,蘆薈膠中有不少對人體營養滋潤的作用,刺激性少,用後舒適,對於**粗糙,面部皺紋,疤痕,雀斑,痤瘡等均有一定的療效。

蘆薈膠一般的使用方法有:

用來護膚:潔面後,直接取硬幣大小的蘆薈膠,均勻地塗抹於面部,並按摩至吸收即可。無須清洗,日常可以當做面霜使用和免洗**使用,也是無須清洗即可。

用來護體、護足:直接用於將蘆薈膠均勻塗抹全身即可,堅持使用可以用滋潤肌膚防止**皸裂的效果。

用來護髮:潔發後待半乾時,將蘆薈膠均勻塗抹於頭髮特別是髮梢處,能夠修復損傷髮質增強髮質韌性。

家中常備藥物。像日常擦傷、燙傷以及摔傷都可以用,可以快速修復傷口,止血消炎,淡化疤痕作用。

輻射大的場所,例如在室外和電腦辦公室,擦上厚厚一層蘆薈膠,可以有效對抗輻射傷害。曬後塗上蘆薈膠,可以修復曬後損傷。都是潔面後,簡單塗抹按摩至吸收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

1.對蘆薈過敏者謹慎使用

2.選用全面去除蘆薈素的蘆薈膠產品

2樓:高村低說

可保護肌膚不受外界環境汙染,預防肌膚衰老

3樓:匿名使用者

曬後6-8小時為**修復時期,取蘆薈膠均與塗於面部,可及時給肌膚降溫舒緩(夏季可將蘆薈膠置於冰箱內,鎮定效果加倍)

4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細胞再生、排毒殺菌、美白補水、防曬

植物醫生護膚品怎麼樣?

5樓:全國卷的你

取自於純天然的植物精華,對肌膚

沒有任何的傷害,適合各種肌膚,敏感肌也可以使用。植物醫生這個牌子主打天然護膚,並且採用的都是一些高山植物。

植物醫生適合年齡18歲以上的任何膚質。汲取大自然的神奇精華,豐沛的植物營養灌溉了一張張逐漸晶瑩奪目的臉龐,每一位女士都天生擁有愛美的小心思,植物醫生為各年齡段的女士量身打造你的專屬美麗。

天然純淨的植物物語,源源不斷的深層滋養呵護肌膚,融入大自然神聖的源泉,給予美麗的你最潔白無瑕溫潤清新的恩澤。植物醫生適合所有18歲年齡以上的人群使用!

植物醫生奢寵白金玫瑰凝露富含精純玫瑰精油及透明質酸快速補充肌膚所需水分和煥白能量 ,調整膚色,特別新增的奈米白金能有效的停留在角質層防止水分流失,令肌膚無比滋潤 。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很不錯,值得購買。

植物醫生dr plant,始終致力於植物護膚研究,堅持為消費者提供最安全有效的植物美肌方案。通過精進的探索,植物醫生drplant發現,高山植物,生長在擁有海拔高、溫差大,日照時間長、遠離都市汙染源等自然特點的獨特地域,因此具備更純淨的、可被肌膚所吸收的天然活性養分,可以更加有效的應用於植物護膚研究中。

由此,植物醫生drplant與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聯合成立「植物醫生研發中心」,啟動國家級科研力量,力求為中國女性打造更為安全、有效的純淨美肌方案。

7樓:水煮酸菜

化妝品好不好要看用在自己身的效果,別人用得好並不

代表合適自己,別人用得不好也不代表不適合自己,不一樣的膚質適合的護膚品也不一樣。

植物醫生始終致力於植物護膚研究,堅持為消費者提供最安全有效的植物美肌方案,它家的護膚品成分主要是從植物中萃取出來的,所以成分比較溫和,對於**的刺激性比較少一點,如果是敏感肌或者是紅血絲比較明顯的可以使用。

他家的補水套裝保濕鎖水的功能還可以,但是也只是還可以,別的功效都比較一般,我自己是比較容易出油的,有時候塗完以後感覺不太好吸收,會有粘粘的不適感,所以個人印象比較一般,不過冬天起皮的時候會用,情況就會有所緩解。

植物醫生目前有旗下的體驗店,感興趣或者是想嘗試的可以先去試一下,覺得**可以適應再購買會比較好,也避免後悔。

8樓:機智的君默醬

植物醫生可以稱得上是國產護膚品中的良心產品了,這個牌子本身就挺老,而且一直致力於走平民路線,所以價效比在護膚品中還是挺高的。

我本人用過它家的元江蘆薈高補水系列,這個系列的搭配是凝露+乳液。

凝露:所謂凝露也就是啫喱狀的爽膚水,大家要注意的是啫喱狀的產品通常都會加一些增稠劑,如果對這個成分過敏的話就要慎入了,但是我本人就敏感肌,我用這個凝露沒有出現過敏症狀,所以還好。凝露中除了新增了大量的蘆薈成分外,為了鎖住水分還加了一些金箔,上臉感覺很溫和,不像蘭蔻粉水會出現刺痛感。

乳液:這款乳液也很清爽,不管乾皮和油皮都可以放心使用,乾皮秋冬用如果感覺不夠濕潤的話可以適當的再加一款這個系列的面霜,混油皮的朋友光用水乳就夠了,因為面霜和乳液的功效其實都一樣的,混乾皮的朋友用凝露+面霜也可以。

植物醫生的產品我比較推薦30歲以下的女性朋友使用,畢竟是走貧民路線,看價位大家也能猜到它們家的護膚品所含營養量肯定比不上蘭蔻、whoo、cpb這種高階路線的護膚品,女性過了25歲後面部的膠原蛋白就會快速流失,為了抗老,臉上花的錢肯定少不了,所以在這個問題上還是別太省了。

不過25歲以下的女孩子用植物醫生的產品還是綽綽有餘的,年紀太小就用昂貴的護膚品不是什麼好事兒,營養過剩面部還會長脂肪粒,得不償失,這款蘆薈系列凝露和乳液都是40ml,專櫃賣也就125rmb一套,一般可以用兩個月以上,對學生黨非常友好,最近想換護膚品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比那些微商產品靠譜多了。

9樓:就一小波比

我一直是植物醫生的死忠粉,我覺得它完全能當作國貨之光的。

對這個牌子有好感一是因為成分以植物為主,二是因為中科院參與研究,三是因為大一的時候買了白茶系列的套裝,主要功效是治痘痘的。

其次,白茶系列是中等價位的乙個套盒,適合人群就是少女,20歲左右的小姐姐,我是敏感肌,用了之後也沒有刺激感。所以推薦。

用了一套下來痘痘好的差不多了。

所以對這個牌子好感度一直保持上公升的狀態。

雪蓮系列

用白茶一套下來,痘差不多好了,我現在入手了雪蓮套盒,祛痘印,也蠻不錯,價位比白茶的高一點,水乳洗面奶加個氣墊下來差不多500+,但是有效果就很開心,畢竟難得遇到自己適合的。

山茶花系列

乙個牌子為了銷量,一定是分等級的,植物醫生也不例外。山茶花系列很便宜,可以說是植物醫生最最平民的一套產品了。199一套水乳洗面奶,如果你是不是敏感肌,日常補水是夠了。

但是如果你是痘肌不建議你使用。

滇青瓜系列

接下來說說滇青瓜系列,乙個凝露差不多有200rmb,但是對於我來說這個油皮敏感肌來說,是重災區,可能是太補了,我用了會悶痘,堅決不推薦。這個滇青瓜系列對我是個坑,很挑膚質,想買要先試用。不過我的媽媽用了覺得還可以,推薦年齡大一點的人用吧。

總結:白茶系列、雪蓮系列物超所值。

ps: 植物醫生的變色唇膏夢幻粉真的很潤!推薦,個人用完兩支。可以作為dior的變色唇膏平價替代!

祝國貨崛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我最早對植物醫生的這一牌子還是在中學。那時候趕上軍訓,我媽帶著我去專櫃買防曬,內個時候看到植物醫生家主打的是自然,從植物中提取,不新增人工的化學成分,就進去根據自己的膚質進行了詢問和檢測。

馬上就夏天了,要是有小仙女們想要買防曬,又覺得大牌子的**有負擔,其實還是可以考慮這家的,用在身上不會感覺特別的油,防曬效果也還是有的,我乙個軍訓用下來也沒感覺被曬得太黑。

除了防曬,其實他家的**也還是不錯的。他們家的**是之後我們家親戚來的時候還給我帶的他們家的**,因為用過防曬,對他們家的印象還是不錯的。其實對於他們家的**,和其他的**相比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主要的功能就是補水加保濕,對於乾皮來說挺好用,精華液也不少。

當然你要是把它和其他的特別有名的國際牌子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就按補水**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了。畢竟價錢在這,一片就三四塊錢,而且就是補水的效果,所以也不能要求太高,這麼看起來,價效比已經不錯了。

護膚品這種東西,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還是要謹慎選擇,適合最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5年的老粉(如今

已是黑粉)基本上每個系列都用過的人來評價一下,他們比較貴一些的補水系列的(沅江蘆薈)還可以,但是價效比偏低,像山茶花、滇青瓜這些也就年輕一些20歲上下的學生黨能用外,基本上25以上用了沒啥效果,至於那些紅石榴提亮、雪蓮淡斑、還有野山參(這個角質層薄的人用了立馬過敏)用了根本沒看效果,效果可能因人而異吧,但是他們的量膚現配體現在哪兒呢?反正我用了沒效果,感覺雞肋產品比較多。

12樓:皮卡丘丘丘啾咪

在國產美妝品牌逐漸崛起的大背景下,植物醫生這個致力於植物護膚研究的品牌也是逐步在美妝界站穩了腳跟。這個品牌到底如何,對此我身邊乙個朋友專門做過測敏**,植物醫生的護膚品就連在激素測試紙上顯示的不含任何激素,這一點大家是可以完全放心的,敏感肌和激素臉都可以用心使用。​​植物醫生的明星產品,列如蘆薈膠和蘭花**,使用效果都比較贊,身邊的一位寶媽朋友當時旅遊回來**有點乾裂,用了植物醫生的護膚品都明顯感覺**細膩有光澤了許多,自己稱讚到現在一點也不像寶媽了。

許多人會有疑問,植物醫生適合什麼年齡的人使用呢?它挑不挑膚質呢?其實植物醫生適合年齡18歲以上的任何膚質使用,因為它是主要汲取了植物天然的原料,所以並沒有特使的使用人群。

它作為乙個天然的護膚品牌,下面就為大家種草幾個比較值得入的寶貝。

首先是它的鮮肌**,這個**紙材質相當的輕薄,**剪裁很合理,貼在臉上的服貼性也超級好,並且保濕效果也非常的不錯,敷完整個臉都水水嫩嫩的,在春天這種比較乾燥的季節,完全值得入手的。

​​然後呢就是植物醫生的高山植物防曬乳。光聽名字大家應該就知道這款防曬的特別之處,那就是成分安全,敏感肌也能入手,當初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入過這個防曬,沒想到使用效果相當不錯,很好推開,成膜也比較快,比較清爽,混油和油性**也完全能入手。​​

總的來說,我覺得植物醫生的護膚品踩雷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可以大膽的入手。

蘆薈膠的作用,蘆薈膠有什麼用途?

延緩 衰老 蘆薈膠中的粘液含有一種獨特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正是防止細胞老化和 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蘆薈膠有啟用細胞活力,延緩 衰老,收斂,調和 蘆薈膠功效 營養保濕 中氨基酸和復合多醣物質構成了天然保濕因素 nmf 它可以補充 中損失的水分,恢復膠原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皺紋,保持 柔潤 光滑 富有彈...

完美蘆薈有什麼功效,完美蘆薈膠有什麼作用?

蘆薈膠一般可以去痘,還可以針對蚊蟲叮咬 完美蘆薈有 a 消炎殺菌 b 調節免疫力 c 清血排毒 d 修復組織 完美蘆薈有什麼功效?蘆薈膠一般可以去痘,還可以針對蚊蟲叮咬 完美蘆薈有 a 消炎殺菌 b 調節免疫力 c 清血排毒 d 修復組織 完美蘆薈膠有什麼作用?蘆薈膠的作用 一 防曬抗輻射 蘆薈膠含...

蘆薈的功效,蘆薈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回答您好,日本蘆薈作用很多,首先對女性朋友可以保養 有利於美白養顏,另外如果有 性的口腔潰瘍,可以用新鮮的蘆薈葉子洗乾淨烘乾,磨成粉塗在口腔潰瘍處,每天4 6次。一般5 10天就好了。蘆薈還可以 蚊蟲叮咬,減去蘆薈邊上的刺直接塗在被叮咬地方,過一會就不癢了。而且日本蘆薈還有很好的治便秘作用,蘆薈葉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