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發芽煮熟了還有毒嗎,土豆發芽部分切掉煮熟能不能吃?

時間 2021-06-06 23:48:39

1樓:jq左

發芽的土豆的確是不能吃的,因為發了芽的土豆當中含有一種名為龍葵素的特殊成分。這種物質不僅會致癌,而且會使人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土豆和其他的蔬菜有本質上的區別,產生的新物質使人中毒的可能性非常大,會抑制呼吸中樞。

在平時人們就常說,土豆如果沒有煮熟的話,就很容易中毒,而發芽的土豆,即使是已經被煮熟了,還是有中毒的可能性。

其實土豆也分嚴重發芽和部分發芽,如果只是一部分開始發芽,其他部位沒有任何異常的話,那只要將發芽的部分切除即可。而如果說大部分都已經發芽,而且還有土豆變青的症狀,那一定不要再食用了,因為這個土豆已經徹底的被氧化了。這個土豆即使在煮的過程當中,將細菌和病毒全部殺死,也會直接導致人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

食物中毒是非常嚴重的,患者當場會直接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如果**不及時的話,可能就會當場葬送性命。

總的說來,發芽的土豆是不建議再食用的,如果說自己看到了發芽的土豆,還想要吃的話,那一定要仔細檢查,看一下土豆的顏色有沒有改變,對於已經改變了顏色的土豆,一定不要捨不得扔,因為這乙個行動可能就會導致自己食物中毒,甚至因此而葬送性命。

土豆雖然是一種非常好的蔬菜,但是也有很多是需要引起重視的,發芽的土豆一直是談論的焦點。知道了發芽的土豆不能食用的話,以後就一定要檢查自己煮的土豆了。

土豆發芽部分切掉煮熟能不能吃?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如要食用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新鮮土豆中含有微量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鹼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龍葵鹼大量增加,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高達0.3-0.5%,人食入龍葵鹼0.

2-0.4克就可引起食物中毒。所以當食用發芽的土豆之後,就可能因為食用龍葵鹼而中毒。

龍葵鹼對胃腸道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對呼吸中樞有麻痺作用,並能引起腦水腫、充血。此外,對紅細胞有溶血作用。症狀表現為:

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燒灼感,上腹部燒灼感或疼痛,輕者出現上吐下瀉,頭暈、頭疼甚至脫水,重者可致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3樓:長鼻子漢堡包

1.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如要食用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

2.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3.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4.有報道,孕婦若吃進太多的龍葵素,可能會使胎兒出現畸形,所以孕婦應特別小心

您可以具體情況而看,但是畢竟是有毒的,建議能妥當處理,

4樓:股動人心

您好 最好不要吃哦 那種土豆是有毒的 吃了會生病的哦。

土豆發芽真的有毒嗎?

5樓:笑笑科普

土豆經常放不了幾天就會發芽,發了芽的土豆還能吃嗎,為什麼都說吃了發芽的土豆會中毒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青是未成熟嗎,這種水平也寫文章,回去補補課吧

如何讓土豆快速發芽,土豆怎麼快速發芽

久居傲寒 方法如下 1 室內催芽法 選擇通風涼爽 溫度較低的地方,把馬鈴薯切成小塊,再用涼水洗汁 晾乾後在室內用溼潤沙土分層蓋種催芽,堆積三四層,面上蓋稻草保持水分,溫度保持在20 左右。2 赤黴素催芽法 用5 8ppm的赤黴素浸種0.5 1小時,撈出後隨即埋入溼沙床中催芽。沙床應設在陰涼通風處,鋪...

種下發芽的土豆會長土豆嗎,發芽土豆怎麼種

種下發芽的土豆會長土豆,這是土豆的主要繁殖方法。一般的把土豆按芽眼切成塊狀,壟播,3月份播種,平均溫度超過25 c時,地下塊莖停止膨脹。大概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成熟了。發芽的地瓜埋入土中同樣可以長地瓜。一般將地瓜埋入土中,待瓜蔓長長,剪為20 30cm的段,插入土中10cm,澆水即可。土豆 地瓜 記得大...

土豆剛發芽能吃嗎,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鐖辮繃shu鈥唀 不可以,因為土豆為了抵抗害蟲的侵襲,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保護自己,其中被人熟知的一種就是龍葵鹼,如果土豆一旦發芽變綠的時候,就會有大量的龍葵鹼生成,會導致龍葵鹼的含量超出正常食用的範圍,食用後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佩佩佩佩佩玖 不能,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