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煮熟了還有營養嗎,香蕉煮熟有營養嗎?

時間 2022-01-18 03:35:12

1樓:陽陽

全國高健委養生產業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王城生副主任醫師認為,冬季水果煮著吃有一定的養生保健道理,而且大部分在冬季常見的水果都適合煮著吃。水煮水果,水溫一般維持在100攝氏度左右,這樣的水溫,對水果當中的營養物質的影響不會太大。像多酚類這樣的抗氧化物質,也基本能大部分保持「原生態」。

從這個角度講,煮熟了的水果的潤燥、通便、促進消化之類等保健作用與生水果差別不會太大。 冬天人的腸胃喜暖怕冷,寒冷時節喝點熱騰騰的「水果湯」,既利於補充相應的水分,也便於獲取豐富的營養,同時還避免了生冷水果對腸胃的刺激。但也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水煮或者水煮時間過長,比如獼猴桃、橙子、柚子、士多啤梨之類就不適合煮得過久,以免這些水果中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

下面是本報特邀營養專家為你支招冬季水果新「煮」張,讓你美食保健兩不誤。 梨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又因其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梨所含的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煮熟吃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香蕉本身有降血壓的功效。它本性寒,煮熟了還可以驅寒。香蕉營養豐富,它和小公尺熬的粥有健脾潤腸的功效。

它還含有一種讓人愉悅的維生素。但是煮熟會損害一部分營養。並且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

3樓:查紫桐

香酒煮熟了還有營養嗎?小九從此以後一定要還是有的。燒酒煮熟以後還是非常有營養。

4樓:

香蕉煮熟了也是有營養的。

香蕉煮熟了還有營養嗎?

5樓:旗秋寒旅卓

吃香蕉可以治便秘,煮過的香蕉也可以治便秘,所以應該是還有營養吧

6樓:徐佳悅少姿

你好原汁原味才是最好的

如果煮熟有可能破壞他的功效

香蕉的功效:滑腸和止瀉作用。香蕉雖然能潤滑腸道但是卻不能進食過量,一日1~3根即可,否則反而引起或加重大便乾燥。

香蕉煮熟有營養嗎?

7樓:文學雅人

香蕉煮熟了也有營養,煮熟並沒有破壞香蕉的營養成分。

香蕉的營養價值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菸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香蕉的功效

1.預防高血壓: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壓,因為香蕉可提供較多的能降低血壓的鉀離子,有低制鈉離子公升壓及損壞血管的作用。

2.預防疲勞,延年益壽:香蕉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含鈉量低,不含膽固醇,食後既能供給人體各種營養素,又不會使人發胖。

因此常食香蕉有益於大腦,預防神經疲勞,尤其適合於老年人食用。

3.防治胃潰瘍:據現代科學試驗結果表明,食用香蕉有刺激胃粘膜細胞生長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護,進而起到預防和**胃潰瘍的作用。

4.預防便秘:香蕉所含的食物纖維,可刺激大腸的蠕動,使大便通暢,因此可防治習慣性便秘。

5.消炎:民間認為,將香蕉塗抹一些鹽來食用可**咽喉疼痛。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香蕉煮熟吃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香蕉本身有降血壓的功效。它本性寒,煮熟了還可以驅寒。香蕉營養豐富,它和小公尺熬的粥有健脾潤腸的功效。

它還含有一種讓人愉悅的維生素。但是煮熟會損害一部分營養。並且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

蒸熟的香蕉有沒有營養》?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香蕉煮熟吃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香蕉本身有降血壓的功效。它本性寒,煮熟了還可以驅寒。香蕉營養豐富,它和小公尺熬的粥有健脾潤腸的功效。

它還含有一種讓人愉悅的維生素。但是煮熟會損害一部分營養。並且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熟的香蕉仍有營養,因為蒸的方式是最大化保留營養,使食物的營養價值全部保持於食物內,不易遭受破壞。

香蕉性寒,但如果蒸熟,寒性便會被瓦解掉,可入脾經和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的作用。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菸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最有趣的,莫過於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

冰糖與香蕉合蒸,可以發揮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是,這是針對感染的燥熱性咳嗽而言,如果屬於過敏性的細支氣管炎、老年人肺部功能衰退所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寒咳,就不能用這一道偏方了。同時,香蕉經蒸煮後,作用有限,因此冰糖蒸香蕉不宜食用太久。

如果吃了

一、兩星期,咳嗽仍不見好轉,最好停用。

11樓:奧斯丁

沒有營養,流失成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也有吧,看到有用香蕉做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只是相對會減少很多營養

香蕉煮熟有營養價值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香蕉果肉香甜軟滑,營養價值頗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

香蕉煮熟了給寶寶吃,還有營養嗎

15樓:暖神格格

可以的,只是這只能當水果來吃,香蕉可以直接加一下熱就吃了,並不需要再蒸熟的,平時還可以吃些蘋果泥、榨些桔子汁、橙子汁給寶寶喝的。

其實不需要用蒸熟之後給寶寶吃的,可以放在開始裡面溫一會的,香蕉不涼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吃的哦,寶寶吃香蕉可以用勺子給寶寶刮成泥吃就可以的哦,平時也要注意給寶寶不要吃的太多的,會容易引起寶寶腹瀉的

水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1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事實上,熟吃水果並不太影響營啟唯養的吸收,因為水果中含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c,本身就不多。以蘋果為例,就算生吃,一天吃1個蘋果,連一日身體所需維生素c量的10%都達不到,而蘋果中的其他營養,比如鉀、鎂等元素,還有果膠、纖維素等,又都不怕熱,一些對身體有益的多酚類,也只會造成部分損失。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水果完全可以煮熟了吃,因為即便生吃,也不是維生素c的主要**。除了蘋果,容易煮熟的梨、桃等也一樣,它們維生素c含量都不很高,所以,但煮無妨。

另外,營養專家認為,以水果為材料煲湯做菜雖會損失部分維生素,但所損失的維生素能從其它食物輕易獲取,且有些加熱的水果有特殊食療功效。

加熱會受損耗的成分是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水果所含的維生素a、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則完全不受消棚影響。b族維生素多存在於穀類中,相較而言,水果中含量比較小,一點問題不大,多吃粗糧就能攝取到大量的b族維生素。

而維生素c是一種很容易獲得的營養素,加熱後的水果損失了維生素c,吃蔬菜就可以獲得補償。含維生素c特別高的蔬菜有紅薯、青椒、番茄、甘藍、黃瓜、菜花、青菜等,你可以多吃這類蔬菜彌補維生素c的損失。

水果煮著吃的好處

山楂秋季是山楂上市時節,山楂有抗癌功能,也是降壓的食療好手,常吃山楂還可以開胃助消化。但要注意的是,山楂味道比較酸,會刺激胃酸分泌,生吃對有胃病的人刺激比較大。而通過烹飪,水果中含有的果酸被轉化掉了,減少了對胃的刺激,還能達到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食療功效,所以,建議將山楂煮著吃,尤其是煮水喝,也可以配上大公尺等煮粥喝,不但可以發揮山楂的功效,對胃腸也有養護作用。

梨秋天氣候乾燥,大家都會吃梨來補充水分。但是梨屬寒性,天冷時吃生梨會更感體寒,外感風寒引起咳嗽時更不能吃生梨。但如果將梨煮一下,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具有去燥潤肺的功效,非常適合秋季食用。

而梨籽中的木質素本來屬於不可溶纖維,加熱後會在腸道被溶解,將有害的膽固醇排出體外。

柚子這裡建議大家加熱吃的可不是柚子瓤,而是一直都被我們忽略的柚子皮。柚子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蘆丁等黃酮類物質,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抵拿旁則抗衰老,這加熱後進入體內時會更加活躍,發揮出最大功效。

要怎麼做呢?只要將柚皮中間柔軟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溫水煮10分鐘,然後和蜂蜜一起沖茶喝,剛才提到的那些營養素就會在你體內開始工作。

蘋果蘋果含有的果膠具有很好的排毒作用,可以和膳食纖維一起合作清理腸道,經過加熱的果膠會變得更加穩定,而且還多出了「吸收腸內細菌和毒素」這一項功效。研究發現,蘋果加熱後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多酚不僅能夠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公升高,消滅體內自由基。

17樓:一路上飛馳

水果完全可以煮熟了吃,因為即便生吃,也不是維生高粗素c的主要**。除了蘋果,逗念基容易煮熟的梨、桃等也一樣,它山謹們維生素c含量都不很高,所以,但煮無妨。

18樓:duende惡魔

水果煮著吃不會沒有營養。

例如: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睜老200g,冰糖50g,涼水600cc做法1、建議用電飯煲燉,雪梨會比較爛熟。梨胡早弊去皮去核之後切塊同涼水一起入鍋;

2、電飯煲第一次水開之後放冰糖,繼續煲半個小時以上。時間越長,梨子呈黃色、入口即化,上火、咳嗽、清褲族肺。

19樓:aimee碩

1.水果煮熟後吃對其原有的營養有一定影響

2.主要取決於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水果、人們的口味以及煮的時間長短等3.冬季水果煮著吃有一定的養生保健作用,而且大部分在冬季常見的水果都迅橡喚適合煮著吃。

其對水果當中的營養物質的影響不會太大‍

4.不是所畝凱有水果都適合水煮或者如棚水煮時間過長,比如獼猴桃、橙子、柚子、士多啤梨之類就不適合煮得過久,以免這些水果中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

20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全國高健委養生產業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王城生副主任醫師認為,冬季水果煮著吃有一定的養生保健道理,而且大部分在冬季常見的水果都適合煮著吃。水煮水果,水溫一般維持在100攝氏度左右,這樣的水溫,對水果當中的營養物質的影響不會太大。像多酚類這樣的抗氧化物質,也基本能大部分保持「原生態」。

從這個角度講,煮熟了的水果的潤燥、通便、促進消化之類等保健作用與生水果差別不會太大。 冬天人的腸胃喜暖怕冷,寒冷時節喝點熱騰騰的「水果湯」,既利於補充相應的水分,也便於獲取豐富的營養,同時還避免了生冷水果對腸胃的刺激。但也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水煮或者水煮時間過長,比如獼猴桃、橙子、柚子、士多啤梨之銀鉛類就不適合煮得過久,以免這些水果中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

下面是本報特邀營養專家為你支招冬季水果新「煮」張,讓你美食保健兩不誤。 梨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又因其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梨所含的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陪清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鋒亂好,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望採納!

蘋果煮熟了還有營養嗎?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熟吃水果並不太影響營養的吸收,因為水果中含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c,本身就不多。以蘋果為例,就算生吃,一天吃1個蘋果,連一日身體所需維生素c量的10 都達不到,而蘋果中的其他營養,比如鉀 鎂等元素,還有果膠 纖維素等,又都不怕熱,一些對身體有益的多酚類,也只會造成部分損失。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水果完...

香蕉煮熟了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香蕉煮熟了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香蕉煮熟吃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香蕉本身有降血壓的功效。它本性寒,煮熟了還可以驅寒。香蕉營養豐富,它和小公尺熬的粥有健脾潤腸的功效。它還含有一種讓人愉悅的維生素。但是煮熟會損害一部分營養。並且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最好不要煮熟了吃,會破壞營養,生吃比較好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蘋果蒸熟了吃有營養嗎

蘋果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蘋果煮熟消內熱。我容易上火,一不留神,口腔潰瘍,舌唇生泡,如果生活節奏不快,工作不多,沒有著急的事情,倒也相安無事。就怕著急上火,事情都要幹完才甘心,否則決不罷休。但好在我知道乙個食療 的秘方,吃藥就不要了,是藥三分毒,不到迫不得已,少吃為妙。當然多喝水,注意營養均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