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維生素的蔬菜煮熟後還有營養嗎,蔬菜煮得太熟是不是沒有營養

時間 2021-10-14 22:38:41

1樓:小八智囊團

新鮮的蔬果富含纖維質和維生素c,

如果能保證其衛生的話以生吃的方式更能儲存原有之營養素,亦可減少油脂的攝取量。

溫度過高對維生素的破壞很嚴重的

西紅柿生吃非常有營養~煮熟後維生素c基本被破壞掉了!

2樓:

當然有了,你不是吃生菜長大的吧?

蔬菜煮得太熟是不是沒有營養

3樓:美麗心情

蔬菜煮時間太來長會破壞本身的維源生素,特別bai是維生素c。

蔬菜正確的烹飪du

方法:如果先切後洗zhi,蔬菜dao切斷面溢位的維生素c會溶於水而流失。切好的菜也要迅速烹調,放置稍久易導致維生素c氧化。

1、急火快炒

維生素c會因加熱過久而嚴重破壞。急火雖然溫度高,但時間短,可使蔬菜中的氧化酶迅速失活,這樣維生素的損失相對就較少。

2、澱粉勾芡

烹調中加少量澱粉,能增加鮮嫩,而澱粉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

3、不要加醋

對非綠色蔬菜,可加少量醋,有保持維生素c相對穩定作用。但對綠葉蔬菜,酸性環境會破壞葉綠素,使菜葉變黃或褐色,並降低食用價值。

4、焯水要多

製作燴菜或涼拌菜,先將菜進行焯水,可以除去異味。但焯菜時應火大水多,在沸水中迅速翻動兩下即應撈出,冷卻,既可保持菜的色澤和脆嫩,也能減少維生素c的破壞。

4樓:匿名使用者

煮太熟了維生素會大量流失的,但也不能半生不熟的,那樣味道也差些啊,畢竟我們吃飯也是一種享受啊,雖然以填飽肚子為基礎。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具體了解維生素與蔬菜熟是的溫度的具體差異,可能蔬菜熟了但還沒有達到破壞維生素的溫度,具體的我也不知道

什麼蔬菜有毒 蔬菜煮熟後還有營養嗎

6樓:衝向海邊

以下蔬菜

一定要煮熟!!!

1、四季豆

致命毒素:皂素

致命原因: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症狀。

解毒方法:為了防止出現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將四季豆煮透、煮熟。

2、。木薯

致命毒素:亞麻仁苦苷

致命原因:儘管木薯的塊根富含澱粉,但其全株各部位,包括根、莖、葉都含有毒物質,而且新鮮塊根毒性較大。因此,在食用木薯塊根時一定要注意。

木薯含有的有毒物質為亞麻仁苦苷,如果攝入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湯,都有可能引起中毒。其原因為亞麻仁苦苷或亞麻仁苦苷酶經胃酸水解後產生游離的氫氰酸,從而使人體中毒。乙個人如果食用150~300克生木薯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解毒方法:要防止木薯中毒,可在食用木薯前去皮,用清水浸薯肉,使氰苷溶解。一般泡6天左右就可去除70%的氰苷,再加熱煮熟,即可食用。

蔬菜熟吃,到底會損失多少維生素呢

7樓:植物網

加熱對於不同維生素的影響不一樣,各種食物「加熱」的溫度和時間也不同,所以「熟吃會損失多少維生素」並不容易回答。美國農業部的資料庫裡有常見食物的各種維生素含量。有人統計了各種食物在「生」和「熟」狀態下的資料,雖然這些數字不一定非常準確,但足以得出乙個有意義的結論:

維生素a和e受溫度影響不大,做熟之後損失10%左右,維生素c約損失16%,而維生素b1最不穩定,損失26%,其他維生素也基本上在這個範圍之內。總體而言,把食物做熟,維生素的損失大致在10%~25%之間。

但是加熱對維生素也有積極意義。有些食物中含有所謂的「反維生素物質」,它們能與維生素結合,而加熱會破壞這些物質,從而增加維生素的吸收率。β胡蘿蔔素是另乙個例子,它存在於多種蔬菜中,比如胡蘿蔔、菠菜、紅薯、西蘭花等。

到了人體內它能轉化成維生素a,是素食者獲得這種維生素的主要途徑。但是生的蔬菜中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很低,而加熱就可以使它的吸收率大大增加。

加熱損失的10%~25%,不算很多,也不算少。不過,考慮到生吃蔬菜可能帶來的問題,比如致病細菌,以及一些需要加熱破壞的毒素,很難簡單地說蔬菜應該生吃還是熟吃。其實對於維生素來說,與其過多地關注「損失」,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在**上。

不同的食物所富含的維生素不同,如果所吃的食物比較多樣化,那麼各種維生素的總量自然比較多,損失一點也就沒有什麼關係了。畢竟,我們身體需要的是各種維生素都達到某個需求量,而不是某一兩種越多越好。

含維生素的蔬菜有哪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健身 很簡單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 10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no.1 櫻桃 50 12粒 500 no.2 番石榴 80 1 個 216 no.3 紅椒 80 1 3個 136 no.4 黃椒 80 1 3個 120 no.5 柿子...

什麼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k,含有維生素k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海藻 紫花苜蓿 菠菜 甘藍菜 萵苣 花椰菜,豌豆 香菜 螺旋藻。還有 牛肝 魚肝油 蛋黃 乳酪 優酪乳 優格 大豆油 等等。能減少女性生理期大量出血,預防內出血及痔瘡等。中老年女性 偏好葷菜 常流鼻血以及長期服用抗生素者都應特別注意多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k。能夠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k也是補鈣的好幫手。...

蔬菜焯水吃還有營養嗎,蔬菜焯水營養會流失嗎

宓蝶孔雀 你這個問題很值得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遇到,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為了達到保持蔬菜色澤或除掉異味 澀味和草酸等目的,某些蔬菜烹調前必須進行焯水。但從營養學的角度分析,焯水可增加水溶性營養成分的損失,如小白菜在 100 的水中燙2分鐘,維生素c損失率達65 燙10分鐘以上,維生素c幾乎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