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雞蛋為什麼還有營養價值,蛋白質高溫失活,煮熟的雞蛋為什麼還有營養

時間 2021-06-09 21:47:29

1樓:羿愛景仲寅

當然有。不過雞蛋煮的時間過長,超過這個時間點會使蛋黃中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化合為難溶的硫化亞鐵,使蛋黃表面變成灰綠色。這種硫化亞鐵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自然就降低了雞蛋的營養價值。

蛋白質高溫失活,煮熟的雞蛋為什麼還有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失活是指它的生理功能被破壞了,它的營養價值不還在那嗎,打個不恰當的比方,豬被殺了,它的肉不還是能吃嗎。

蛋白質失活是蛋白質功能喪失的一種表現,失活分兩種,第一種是低溫導致的蛋白質失去原有的活性,但是蛋白質的結構和功能沒有變化,在恢復溫度後還有原來的生物學活性,一般用於疫苗的儲存之類的。第二種就是物理、化學和生物學的作用導致蛋白質的空間結構被破壞了,此為不可逆的損失,一旦破壞就無法修復,蛋白質的生物學活性就徹底喪失了,此法一般用於消毒。不過需要宣告的是蛋白質變性只破壞空間結構,其一級結構(氨基酸的排列)沒有破壞,而氨基酸更利與人體吸收,所以煮雞蛋的營養價值其實高些!

3樓:fly海穹

人體吸收的是氨基酸

雞蛋煮熟只是破壞了蛋白質的空間結構

此時人體更易消化,更易吸收

4樓:c長安亂

高溫是蛋白質結構變得鬆散有助於被胃蛋白酶分解,營養更容易吸收。此處營養可以理解為氨基酸

燕窩燉久了化了,還有營養嗎,煮熟的燕窩隔天再熱著吃營養會流失嗎?

濛濛然然歲月 燕窩燉久了化成水會流失一些營養成分,但是還可以繼續食用。原因如下 1 燕窩烹煮目的僅僅是殺菌,為了保留住燕窩中的有效成分,烹煮時間不宜超過太長,真的燕窩在高溫加熱超過30分鐘後開始看不到形狀了。2 燕窩中的主要功效成分為唾液酸及膠原蛋白,兩者均易溶於水,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遇到熱水就會...

有維生素的蔬菜煮熟後還有營養嗎,蔬菜煮得太熟是不是沒有營養

小八智囊團 新鮮的蔬果富含纖維質和維生素c,如果能保證其衛生的話以生吃的方式更能儲存原有之營養素,亦可減少油脂的攝取量。溫度過高對維生素的破壞很嚴重的 西紅柿生吃非常有營養 煮熟後維生素c基本被破壞掉了 當然有了,你不是吃生菜長大的吧?蔬菜煮得太熟是不是沒有營養 美麗心情 蔬菜煮時間太來長會破壞本身...

為什麼說白煮雞蛋比煎蛋更有營養,到底哪個更好

阿姨拿杯牛奶 肯定是白水煮雞蛋比較好呀,因為白水煮雞蛋的話,它所含的維生素e只會流失一點點,和煮的時間有關係,簡單的話,它不僅會損失維生素e以外,而且還含大量的油脂且容易產生氧化產物 忘川河畔遇蘇顏 因為白煮雞蛋的話是用水直接煮的,它這個營養成分保留得非常好,煎雞蛋,容易破壞它的營養成分,當然是白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