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和湯雞蛋哪個營養價值更高,為什麼說白水煮雞蛋營養最好?

時間 2021-06-09 21:47:29

1樓:三白王撤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衝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注意: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一天吃多少:

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一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蛋白好還是蛋黃好:

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吃整個雞蛋,蛋白中的蛋白質含量較多,而其他營養成分則是蛋黃中含得更多。

2樓:胤龍三刀

煮雞蛋的蛋黃一直鎖在蛋清裡營養不會流失,而雞蛋湯裡面蛋黃的一些營養可能會被滾燙的水帶走,流失一部分營養。

不過聽說煮雞蛋其實性寒,不如煎荷包蛋溫補。養生專家建議荷包蛋比煮雞蛋適合體寒的人吃更好一點。

3樓:弘俐

當然是白水煮蛋營養最高

為什麼說白水煮雞蛋營養最好?

4樓:伍文柏

不管是營養師還是飲食專家,都說白水煮雞蛋營養價值最好,那煎蛋,滷蛋跟煮雞蛋在營養上有什麼區別呢?

白水煮雞蛋【蒸蛋、荷包蛋】蛋黃中的脂肪和膽固醇與空氣接觸,容易產生少量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氧化產物。而且加熱時間越長,雞蛋中所含維生素e損失越多。

蒸蛋【煎蛋、炒雞蛋】除了容易產生氧化產物以及維生素e損失外,含油較多。

煎蛋炒雞蛋【滷蛋、茶葉蛋】除了能產生氧化產物以及維生素e損失外,含鹽超標(加入醬油、食鹽)。

滷蛋茶葉蛋【變蛋(松花蛋、皮蛋)】

雖然含鹽量沒有鹹鴨蛋高,不過相比於其他做法含鹽大大增加;而且加了鹼,b族維生素損失嚴重;

蛋白質分解;可能含重金屬(鉛),尤其是蛋殼斑點比較多的變蛋;若蛋殼表面包裹著紅土等,變蛋可能會細菌超標。

皮蛋根據營養價值,建議優先選用順序:煮雞蛋>煮荷包蛋、雞蛋湯>滷蛋、茶葉蛋、煎蛋、炒雞蛋>變蛋。對於大人來說,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想要吃的雞蛋,但是對於寶寶來說,最好選擇營養價值高的土雞蛋

母雞吃的好,蛋才好。金嶺山莊園五黑雞散養於老虎山向陽山坡,母雞覓食于山林間,遠離城市的喧囂與藥物汙染,而且還可通過監控檢視養殖過程,讓消費者真正吃到放心雞蛋。

茶葉蛋和普通的煮雞蛋哪個營養好?

5樓:小林學長

普通的煮雞蛋營養好

茶葉確實對我們的人體有非常大的好處,而吃雞蛋也確實能夠補充我們人體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元素。但是雞蛋的殼只是一層外在的過濾膜,如果在一起煮的話,茶葉中的鹼性成分就會和雞蛋中的一些元素相結合,結合之後就會產生另外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的胃有非常大的影響。

6樓:吳田田

煮雞蛋的營養都儲存的很好,而茶葉蛋的營養會隨著煮的過程流失,而且茶葉中的生物鹼和雞蛋中的鐵結合生成的物質對胃有刺激性 ,所以還是多吃煮雞蛋哦/

7樓:陶陶聖荷

個人認為是普通的煮雞蛋比較好,現在的煮茶葉蛋的茶葉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次,還是不吃的好

8樓:一零

茶葉蛋會影響健康。專家的解釋是,茶葉中含有生物 茶葉蛋酸鹼成分,在燒煮時會滲透到雞蛋裡,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這種結合體,對胃有很強的刺激性,久而久之,會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不利於人體健康。

當然,味道上肯定是茶葉蛋更好。

少吃怡情,多食傷身。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的區別,茶葉蛋只是多了一點點茶因,如果用首烏煮雞蛋,那營養要比普通的煮雞蛋高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啦,茶葉蛋還是少吃點,最營養的就是吃白水煮蛋了

11樓:茜茜公主西瓜提

我認為煮雞蛋營養好,開鍋後煮5分鐘最好吃。

12樓:薇塔

當然啦,水煮蛋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煮雞蛋時間過長和過短都不好,最好的做法是:將雞蛋洗淨後,放在盛水的鍋內浸泡一分鐘,用小火燒開。開後改用文火煮8分鐘即可。

切忌燒煮時間過長,否則,蛋黃中的亞鐵離子會與硫離子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亞鐵的褐色沉澱,妨礙人體對鐵的吸收。

13樓:旅智

當然是雞蛋啦!煮茶葉蛋時為了讓它入味加了這麼料包,吃多了不但覺得口渴,還不太健康.誰知道外面買的為了味道更好,會不會加"獨門祕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吧,這樣營養保留最多

土雞蛋營養價值及功效,土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嗎?

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 的磷 4 的鋅 4 的鐵 12.6 的蛋白質 6 的維生素d 3 的維生素e 6 的維生素a 2 的維生素b 5 的維生素b2 4 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 形成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