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故意傷害罪批捕了,如果得到對方諒解可以撤案嗎

時間 2021-09-03 05:09:2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的,只有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才可依法撤案。被告人積極賠償得到對方諒解的,屬於酌情從寬處罰的條件 。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三、《201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法發[2013]14號 2023年12月23日發布 2023年1月1日實施)

(三)、常見量刑情節的適用 :

9.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其中搶劫、**等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犯罪的應從嚴掌握。

2樓:羅律師上海

刑事案件不能撤銷案件,得到被害人諒解可以從輕判決

刑事案件如果已得到對方諒解書後公安局是否能撤案

3樓:戚廣利

刑事案件如果已得到對方諒解書後,公安局不能撤案,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審判。如果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從輕處罰,如果罪行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判緩刑。

4樓:洛陽玉湖

可以減輕處罰,但不能撤案!

故意傷害罪可以轉為故意殺人罪嗎,故意傷害罪可以轉為故意殺人罪嗎?

雪漂無痕 可以轉化的,例如a傷害了b,為了防止b受傷後被發現就把b藏到乙個偏僻的地方,放任b死亡,這種情況就是從故意傷害轉化故意殺人了。但是,法院不應該到了審判階段再轉化罪名,所以法院的威脅有點莫名其妙。當然了,雖然莫名其妙,不過這種威脅很現實也很有效,建議你們家同意提高賠償金額,這樣更符合你弟弟的...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以及賠償,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及賠償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至十年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 無期或者死刑。罪責刑相適應是我國刑法的基本原則,因此量刑是乙個要結合多種因素綜合考慮的過程,如持槍管制刀具等凶器會增加刑罰...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