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人出庭作證在刑事訴訟法中是怎麼規定的

時間 2021-09-03 05:0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事訴訟中,只要能正確表達意思的人,都能作證人,經人民法院依法查明,就可以作為認定事實的依據。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二條 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單位和個人,都有義務出庭作證。有關單位的負責人應當支援證人作證。

不能正確表達意思的人,不能作證。

刑事訴訟法關於證人的特別規定是怎樣的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訴訟法關於證人的特別規定有以下內容: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規定,證人證言必須在法庭上經過公訴人、被害人和被告人、辯護人雙方質證並且查實以後,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法庭查明證人有意作偽證或者隱匿罪證的時候,應當依法處理。

第六十二條規定,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不能辨別是非、不能正確表達的人,不能作證人。

刑事訴訟法證人規定如何

刑事訴訟法規定,保證人必須符合哪些條件

熱浪人間 取保候審的保證人條件,刑訴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如下 第六十七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與本案無牽連 二 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 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 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是什麼?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對被告人決定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

刑訴法起訴條件有哪些規定,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法定不起訴有哪些情形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2 有明確的被告 3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 理由 4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未來法律 您好,刑事案件起訴分為國家公訴和刑事自訴。一 國家公訴的條件。國家...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下列偵查行為需要邀請見證人在場的是

南霸天 證人證言是刑事訴訟中的主要證據形式,刑事訴訟法中涉及到證人的條款較多,不能累述。總之,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相關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九條 證人證言必須在法庭上經過公訴人 被害人和被告人 辯護人雙方質證並且查實以後,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法庭查明證人有意作偽證或者隱匿罪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