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可否定案,刑事訴訟法中對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述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9-17 04:55:06

1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該行為由於在可能危害不特定多數人的人身安全的地方放置危險物(煤氣罐),由於他未主動採取避免的措施不能認定犯罪中止,**罪認定主體屬於危險犯,只要造成可能發生危險的情況就認定犯罪既遂。 依照《刑法》的規定,犯**罪,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裡嚴重後果,是指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犯**罪雖然已經造成一定的危害結果,但未達到上述嚴重程度,仍應依照本條處罰。根據本法第115條的規定,犯**罪,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但在自首在量刑時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還有我國刑訴法規定不能僅憑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認定其犯罪,需要其他物證人證等其他證據共同證明方可

2樓:泠映爍山新

由於他未主動採取避免的措施不能認定犯罪中止,**罪認定主體屬於危險犯,只要造成可能發生危險的情況就認定犯罪既遂。但在自首在量刑時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還有我國刑訴法規定不能僅憑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認定其犯罪,需要其他物證人證等其他證據共同證明方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表侄已經構成了 恐嚇罪**未遂 罪多少就你表侄自己的口供不足以定罪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由於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找個好點的律師吧。

5樓:

你表侄夠衝動夠狠的啊

6樓:法律顧問老胡

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刑事訴訟法中對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述該怎麼辦

7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充分確實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因此,只要有充分的證據,就可以量刑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到的證據確實、充分,沒有瑕疵,而且能證明是犯罪嫌疑人所為,即使沒有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一樣能定罪量刑。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證據充分的情況下,即使沒有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也可以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確鑿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的行為構成犯罪,一樣可以對其提起控訴並依法判罪。

犯罪嫌疑人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認定

11樓:孫法官說法

1、犯罪嫌疑人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認定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處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體問題的意見 》確定。

2、一般情況下,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包括如實供述自己的身份情況,前科情況,犯罪經過,犯罪後果,同案犯情況等各種與案件事實相關、定罪量刑相關的案件事實情況。

3、如果犯罪嫌疑人能夠如實供述主要的犯罪事實,對一些次要情節記不清楚,或者沒有如實供述的,也可以認為是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認定為自首或者坦白。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處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體問題的意見

二、關於「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具體認定

《解釋》第一條第(二)項規定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除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外,還應包括姓名、年齡、職業、住址、前科等情況。犯罪嫌疑人供述的身份等情況與真實情況雖有差別,但不影響定罪量刑的,應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後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等情況,影響對其定罪量刑的,不能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

犯罪嫌疑人多次實施同種罪行的,應當綜合考慮已交代的犯罪事實與未交代的犯罪事實的危害程度,決定是否認定為如實供述主要犯罪事實。雖然投案後沒有交代全部犯罪事實,但如實交代的犯罪情節重於未交代的犯罪情節,或者如實交代的犯罪數額多於未交代的犯罪數額,一般應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無法區分已交代的與未交代的犯罪情節的嚴重程度,或者已交代的犯罪數額與未交代的犯罪數額相當,一般不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

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時雖然沒有交代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但在司法機關掌握其主要犯罪事實之前主動交代的,應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

12樓:馬邊綠茶

主動供述自己的罪行,是犯罪分子自動投案的行為依據,他是指犯罪分子自動投案後主動如實向司法機關交待自己的犯罪行為,不隱瞞、不偽造,這是認定自動投案的依據,也是構成自首的基本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配合公安機關的工作,認罪態度良好有悔過表現,可以減刑的

14樓:華律網

怎樣才算如實供述自己罪行呢?首先,關於如實的標準:供述自己及與自己相關的犯罪事實。

供述內容和犯罪人主觀記憶相符。合理辯解不影響如實供述。即如實供述了案件事實,但對案件事實的定性,存在不同理解,有不同看法,進行辯解,仍屬於如實供述。

其次,關於如實的範圍:除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外,還應包括姓名、年齡、職業、住址、前科等情況。犯罪嫌疑人供述的身份等情況與真實情況有差別,但不影響定罪量刑的,應當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

影響定罪量刑的,不能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最後,關於如實的程度:犯罪嫌疑人多次實施同種罪行的,應當綜合考慮已交代的犯罪事實與未交代的犯罪事實的危害程度,決定是否認定為如實供述主要犯罪事實。

如實交代的犯罪情節重於未交代的犯罪情節,或者如實交代的犯罪數額多於未交代的犯罪數額,一般應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無法區分嚴重程度,或者已交代與未交代的犯罪數額相當,一般不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處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體問題的意見》第二條犯罪嫌疑人多次實施同種罪行的,應當綜合考慮已交代的犯罪事實與未交代的犯罪事實的危害程度,決定是否認定為如實供述主要犯罪事實。雖然投案後沒有交代全部犯罪事實,但如實交代的犯罪情節重於未交代的犯罪情節,或者如實交代的犯罪數額多於未交代的犯罪數額,一般應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無法區分已交代的與未交代的犯罪情節的嚴重程度,或者已交代的犯罪數額與未交代的犯罪數額相當,一般不認定為如實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實。

如何正確對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證據確實、充分才可以定罪處罰。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共同犯罪中僅有同案人的供述能否作為定罪依據

16樓: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僅乙個人指認另乙個人,又沒有其他證據的,不會認定。但如果同夥中多人指認,自己也承認,而且能相互印證的,可以認定,當然如果還有其它證據能印證是更好的。

17樓:吉林常春田律師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只有同案犯的供述是不能定罪的。

犯罪嫌疑人在偵查階段作出多次認罪供述

18樓:四川合**泰

你好,如你所述,嫌疑人第一次供述被排除不影響後幾次供述的證據資格,後幾次供述的一致性說明了這幾次供述的證明力,但是,只有供述還不能定罪,必須有其它證據與之相印證,形成鎖鏈。現在的刑事訴訟採取的是證據裁判主義,且需排除合理懷疑。

19樓:上海大律師吳濱

只有被告人的口供,沒有其他證據佐證,是不可以作為證據使用的。

為什麼乙個犯罪嫌疑人關押看守所有半年了、一直沒有判決?

20樓:唯我是問

案件還在偵查或者審查中!應該是屬於比較複雜,或者重大的案件!

21樓:劉國斌律師

正常,先搞清在哪個階段,如果很關心可以委託律師跟進辯護

犯罪嫌疑人要怎樣才可以解除嫌疑,犯罪嫌疑人家屬應該怎麼辦?

積極配合警察的調查,如果犯罪嫌疑人能提出有效證據證明自己和此事無關的,嫌疑身份會予以撤銷的。參照 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

詢問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規定,警察將犯罪嫌疑人從看守所提出來到案發現場進行現場指認是根據什麼法律法規的哪一條

釁行令家美 沒有法律規定,雖然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給犯人剃光頭,但是我國加入的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中 第七條規定 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 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第十條規定 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應給予人道及尊重其固有的人格尊嚴的待遇。那麼剃光頭這種帶有侮辱性 侵犯人格...

檢查院公訴時犯罪嫌疑人做材料時犯罪嫌疑人不簽字檢查院能公訴嗎

檢察院公訴時,犯罪嫌疑人做材料時犯罪嫌疑人不簽字,檢察院能公訴。檢察院是否向法院提起公訴,並不需要一定要犯罪嫌疑人簽字。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 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 證據移送人民法院。根據 ...